荆竹

我喜欢的人,都用实力说话。

20170720 一路

#短#

#五年两个月零天#

#不上升X3#




你说思念是什么?


如同你在夜幕下的广场拨弄琴弦,撩起街边灯火和行人侧目。


所有事物都是客观存在的,而人们喜欢为它们冠上一个个名义使之变得特殊,独一无二仿佛全天下的自己。


王俊凯好奇,那些脚上绑着绳索,自高塔顶端纵身跃下时无所顾忌地喊着对方名字的人,心里弥漫的不知是害怕还是浪漫。


他大抵没有机会自己尝试。至少至今没有。


他们是演员。十七八岁的少年,心里本没多少弯弯绕绕,仅有的矫情都留给了镜头和剧本,私下只渴望越简单越好。


有些事没有超出可控范围,是聚光灯下也可以接受的程度,于是想做就去做了,也不刻意去思考背后的原因。因为恐怕想破头也想不明白,反而徒增烦恼。


他将要十八岁。刚刚磕绊着走过一片莺飞草长,面前的深山老林仍缠藤叠蔓。


目光触及的地方道路尚且宽阔,只是树林深处分出的岔路不知指向何方。


心怀惴惴就会忍不住扭头,确认身边的人是不是还在与他并肩同行。对方一个坚定的眼神,比什么都令人安心。


王俊凯想自己怕是越活越回去了。娱乐圈里摸爬滚打,往往成就一身无坚不摧,怎么反倒愈发依赖那个人的目光,那个人的声音,那个人的纵容和肯定。


但想想,又是件极其幸福乃至奢侈的事情。忍不住就弯了眼,甜了心。


曾经天塌下来般的伤害现在早已能够一笑置之,也渐渐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如同江湖高手在落下的砖瓦碎石间轻巧跳跃,起手转身之间,四两拨千斤。


也会因为见到喜欢的偶像而激动得面红耳赤,迫不及待地转身倾诉那种几乎爆炸的紧张和喜悦。


或是因为一个工作上的失误而自我懊恼,在人前乖巧地沉默,却能竹筒倒豆子般对着手机洋洋洒洒录一大篇,语音条铺满整个页面。


好像不管什么情绪,两个人分一分,都刚刚好。




“这个打人好疼啊。”


“别打我。”


机器还在嗡嗡作响,阳光是触手可及的温暖,裹着大衣喝着奶茶满心炙热甜腻。


于是王俊凯把棒球丢到一边,扒着对方的肩膀笑开了。


易烊千玺真的懂他。


有什么比这更浪漫吗。




最近换了份工作,下周开始上班,就不会像现在这么蹦跶了。

不知不觉,竟然喜欢俩孩子快两年。当年看全员加速入坑,也没想过一脚踩进去就再也拔不出来。除去私心很吃这种相互扶持惺惺相惜的强强联盟,你们越是努力耀眼,在彼此身边时的放松真实就越是戳心。

真的羡慕你们的感情,不管那是什么。


评论(5)
热度(3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荆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