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竹

我喜欢的人,都用实力说话。

舍得

#速打#

#不接受谈人生#

#不上升X3#




一年复一年,时间在忙碌中消逝得毫不显眼。


对于五周年的舞台,王俊凯已经不敢想象,平静远多于期待。


他忘不了四周年那响彻天际的解散。


他忘不了花海里零星散落的橙光。


他曾对着满场举起的星星,终于喊出一句“你们太美了”。


却被人解读成那种模样。


王俊凯苦笑,到底只能接受,不多做一句辩驳。


他们三个人在一起的机会的确越来越少。易烊千玺刚刚闭关结束,下一个就是王源。等他们三个都成为大学生,王俊凯已经快毕业了。就算不是这样,他们一年也没有多少时间在学校。


正因如此,相聚的时光才如此珍贵,他却在这里为这些莫须有的事情伤破脑。


不在娱乐圈,无法了解这个圈内有个真正的朋友有多难得。他们几个一起长大,一起经历过那些高潮低谷,褒奖苛责。他们曾见过彼此最狼狈的模样,也无所谓在对方面前衣冠不整招摇过市。如果说他们几个都明争暗斗,那在这个娱乐圈,还有哪里能栖息放松,还有谁能放纵信任呢。


“王俊凯,又沉思呢?”


一个抱枕砸过来,不偏不倚正中王俊凯面门。


“别烦,未成年人一边玩儿去。”


自从考上大学,王俊凯给王源和易烊千玺头顶上的称谓又多了一个——未成年。


他终于补上从高考结束就欠下的那顿饭,三个人去唱KTV,王俊凯拿着身份证,一口一个哥哥带你们俩小孩儿见世面,结果自然是被两个弟弟按在包厢沙发上暴捶一顿。


王源耸耸肩,也不在意,拽个抱枕把自己摔躺在王俊凯对面的软椅里。


“公司今年让我们自己想的环节,有思路了没?”


“没有。反正想了最后也被他们改得面目全非。”王俊凯学着王源的样子往沙发上一倒,捞过自己的手机。


“再发次糖?”


“得了吧。你没看微博现在说我炒cp已经说成什么样了。再发糖,你想我被骂死吗?”


“也是。”王源有点遗憾,“其实我还蛮期待你俩斗舞的。”


“是,然后就看我俩粉丝戴着滤镜拼命比谁跳得更好。”王俊凯翻了个白眼。


王源从抱枕里抬起头瞥了他一眼。


“……老王,你最近戾气怎么这么重?你原来不是这样的啊。”


“因为我太子爷嘛。”王俊凯冷笑。


王源知道他心里不痛快,也不再多说,换了个话题。


“要不就最简单的,告白信,我给你写,你给千玺,千玺给我。”


王俊凯挑眉:“凭什么千玺给你写?”


王源:“……好好好,那千玺给你写,你给我写,我给千玺写。”


“我才不给你写。”


王源面带微笑:“王俊凯,我想打死你。”


门开了,易烊千玺拖着老干部的步伐走进客厅,拍拍躺沙发上队长的膝盖。


“往那边儿点。”


王俊凯抬眼看了看,乖乖坐起来,腾出地方让易烊千玺趴下。


“你还好吗。”


“腰疼。”易烊千玺闭着眼哼哼。


“我去叫赵哥帮你按摩一下?”


“不用。”


易烊千玺懒懒地抬手摆了摆。


“揉了也疼。”


客厅里陷入安静。


王源看看墙上的挂钟,一个鲤鱼打挺,拍拍裤子站起来:“我下去找点吃的。你们要不要一起?”


易烊千玺闭着眼睛又摆摆手。


王俊凯看了易烊千玺一眼:“我也不去了。”


王源点点头,拿起帽子和口罩出门。


屋里再次安静下来。


易烊千玺动了动,似乎想换个姿势,好像又抻着了伤处,不由得嘶了一声,反手按在腰上。


王俊凯一直看着趴在沙发上话都懒得多讲一句的人,认命叹口气,伸过手放下对方别扭的胳膊。


“哪儿疼。”


“就这儿。”


“这儿?”


“嗯。”


王俊凯小心地给他们的幺儿推拿,动作有些笨拙,倒也没人会嘲笑他业余。


易烊千玺从头到尾都没睁眼,一派理所当然。


王俊凯看着眼前难得乖巧的人,想起几年前那次他们为了什么大吵一架,劲头过后两人都拉不下脸道歉,生生在镜头前演绎着教科书般的逞强傲娇等错误示范。


那次是易烊千玺在他背上敲敲打打,按得他耳廓充血,偷着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笑没了眼。


或许对方悄悄按在他腿上的赞,给了他最后跳舞时没头没脑傻笑着牵起对方手的勇气。


“千玺。”


“嗯?”


“千玺。”


“干嘛?”


“千玺。”


“王俊凯,别撒娇。”


大概是被按舒服了,像是嫌弃的尾音也染上了慵懒的惬意。


“……哦。”


王俊凯换了个姿势继续帮他揉。


“……你看微博了吗?”


易烊千玺从鼻腔里咕哝出一句嗯。“怎么了?”


“人家说你对我逢场作戏呢。”


“呵,那也是您老人家对我排挤利用在先啊。”


“你果然看到了。”


“废话。”


“那报道有理有据的,说得我自己都快信了。”王俊凯满腔委屈。


“谁跟我说这些东西不要去看来着?你不是说你早就不会被这些影响了吗?”


“……有个词不是叫关心则乱么。”


“……”


易烊千玺抓住王俊凯停在他腰间的手,转身看他。


“我要真只是配合你,还会拍那么多你的照片?还会在你怼私生时显得比你还生气?还会让你在我身上蹭来蹭去?”


“……什么叫蹭来蹭去!”


“就现在这样儿。”


“……”


王俊凯这才反应过来,他几乎已经把易烊千玺压在了沙发里。


到底有意还是无意?


王俊凯灰溜溜退到一边,笑得谄媚:“嘿嘿嘿其实我都知道。”


“嗯,你都知道,但就是想听我说,对不对?”


“哎呀这种事情咱就不要点破了好不?求个安心而已嘛!”


“只是求安心?”


“啊?”


易烊千玺看着他,目光精明:“没有一点儿私心?”


“……”


王俊凯听见易烊千玺轻笑了两声。


“越老越怂。”



评论(85)
热度(6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荆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