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竹

我喜欢的人,都用实力说话。

【千凯千】饮食男男(四)

#美食文#

#厨神师兄凯X厨神师弟千#

#架空不上升#

#强强HE保证#




4. 砂锅鸡蓉粥


易烊千玺到底还是生病了,全身烫得厉害,脑袋昏昏沉沉的躺在床上说胡话。


迷迷糊糊感觉有人在走动。身体被扶起来,靠在一个不算宽阔的胸膛。同样纤细的胳膊环过肩膀,一勺香甜软糯的食物喂到嘴边。


易烊千玺用嘴唇碰了碰,嫌弃地别开头去。


“烫……”


对方闻言移开勺子,轻轻吹了吹,尝了下温度,重新递给他。


“不烫了。”


舌尖萦绕着淡淡桂花香,丝丝清甜冲淡了嘴里原本寡淡的苦味。


易烊千玺糊里糊涂的,想着似乎爷爷曾经说,桂花清热,解暑。


他听话地张嘴,把一口粥吃进去。


身后的人似乎松了口气,又舀起一勺,小心翼翼吹凉放在他嘴边。


瓷勺碰在碗壁上,叮叮当当犹如奏乐,很是动听。


易烊千玺迷迷糊糊地被喂了不知道几口,说什么也不肯吃了。


对方见状,将粥碗放好,起身扶他慢慢躺下。


见那人似乎有离开的打算,不算清醒的大脑让易烊千玺连忙抓住对方衣角,努力睁着眼,可怜兮兮的。


“别走……”


对方一愣神,停下脚步回过头看他。


易烊千玺很用力想看清对方的模样,无奈光线太暗,他拼了命也只能看到一个逆着光的轮廓。


“我不走。我去给你拿药。”


易烊千玺犹豫着不撒手。


……


“你得吃药。”对方的声音听上去有些硬邦邦。


顿了顿,一只小手附上头顶,动作僵硬地揉了揉易烊千玺的头发。


“乖。”


极不自然的动作却带着意外让人安心的温度,如同一种无声承诺。


“……嗯。”易烊千玺松了眉头,缓缓松了手。


那身影离开没多会儿,易烊千玺就闻到了浓浓的中药味道。像板蓝根,但又不是。


温暖的身躯再一次抱起他,一口一口,喂他把药吃完。


易烊千玺吃药很乖。实际上,越是平常孩子难以忍受的事物,易烊千玺越能接受得很好。这大概是性格使然,也是家人从小对他高标准要求的结果。


所以他一直是别人眼中的好孩子,好学生。


他的十二年堆叠了长辈的夸赞,同学的佩服,甚至隔壁张大婶家虎娃和李大叔家苗苗等一众小邻居的崇拜。


在头脑一热说出要当厨师之前,易烊千玺很少去想,这样的自己,有时候是不是其实错过了很多。


一碗药喝下去,易烊千玺出了一身汗。


“睡一觉吧。”令人安心的声音萦绕在耳边。


“你会在这儿的吧,”易烊千玺躺下来,眼睛已经乏得睁不开,还不依不饶地拉着那只手反复确认,“……爸?”


对方手臂一僵。


“……嗯。我在。”


得到想听的答案,易烊千玺砸吧砸吧嘴,终于心满意足地沉沉睡去。





“……所以你不知道,我进门那个瞬间,内心是有多复杂!”王源坐在易烊千玺床头,第三次表达自己的震惊,“真的是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你够了!”易烊千玺忍无可忍地一枕头招呼过去。


他的病已经好得七七八八,可以靠在软枕上看看书。王俊凯帮他从学生处领了一套初一课本,说是少让他专门为领教材而跑那一趟。


王源比易烊千玺晚到一天,一进门就亲眼见证了易烊千玺拉着王俊凯的手叫爸爸的经典一幕,瞬间风中凌乱,甚至对未来三年的生活都产生了无限怀疑。


“哦,你的王爸爸又来给你送吃的了。”他看向门口,嬉皮笑脸地做了个鬼脸,躲过易烊千玺又一次攻击。


易烊千玺红着耳朵,悄悄瞄着走进来的王俊凯,心里有点不好意思。


当事人倒像没事人一样,脸上永远是平平淡淡的,径自走到桌前将手中的蓝色保温桶放在上面。


……


“王俊凯……”易烊千玺吞了吞口水,“不会又是粥吧……”


王俊凯回头看了他一眼。


“你现在只能喝粥。”


“……我已经喝了两天粥了明天就要上学了再这样下去我连床都没力气下的!”易烊千玺的控诉在王俊凯一个眼神扫过来之后瞬间弱了气势,“虽然你做的粥很好喝……”


王源在一旁摇头:啧啧啧,这就是爸爸的威严啊。


王俊凯不动如山地把保温桶拆开,打开盖子递到易烊千玺面前。


扑鼻而来的鲜香气味让易烊千玺精神为之一振,忍不住小声欢呼。


鸡汤伴着切得碎碎的鸡肉和胡萝卜丁与大米入锅煲了个把小时,香味层层叠叠,盖子一揭便争先恐后往鼻子里钻。鸡茸粥鲜香浓稠,点一点小葱,口感绵绵密密,一口下去直接从胃暖到了心。


易烊千玺捧着粥碗小口小口幸福地吃,看得一旁王源直吞口水,终于受不了地拿起钱包夺门而出,整个走廊都能听见他洪亮的声音控诉着区别待遇。


等王源的声音消失在走廊尽头,王俊凯望着吃得欢快的易烊千玺,手指抓 皱了衣摆酝酿在三,终于开口说了一句。


“对不起啊。”


易烊千玺被这个突如其来的道歉砸得莫名其妙。


“我不知道你那天一整天都没吃东西,不然我不会让你吃那个的。”


易烊千玺像看怪物一样瞪着王俊凯。


他们认识不过几天,眼前的人已经一而再再而三地颠覆了易烊千玺对他的认知。


明明看上去高冷又难以亲近,却心细如发,不动声色地给予着对别人的呵护关心。


明明看上去冷漠且什么都不在乎,却能把一点一滴全都偷偷装在心里。


怎么感觉……跟自己有点像啊。


易烊千玺不会应付这样的场面,不知所措地挠挠头,咧嘴冲王俊凯笑:“你别这样,你这样我都不习惯了。那么好吃的东西,我要是吃不到才真是损失。而且你又嗯……一直在帮我。所以……你别放在心上啦。”


王俊凯抿着唇轻轻点了点头,看上去还是有点愧疚,但像是接受了易烊千玺的说法。


“倒是你……你那天到底是怎么进来的啊?”


易烊千玺好奇。他是后来听王源说才知道,这间宿舍因为人员分配关系,原本只有他和王源两个人住。他这两天病得昏昏沉沉,也没注意到王俊凯有没有留宿。不过回想起来,他报到那天,四张床的确都干干净净,没有任何入住痕迹,也没看见王俊凯的名字。


“我向学校递交申请不久,那天刚拿到钥匙,从这学期就开始住了。”


“你不是C市的吗?”


“嗯就……家有点远,不太方便。”


王俊凯在这件事上似乎不愿多讲,易烊千玺见状,也就知趣地不再问。


他伸出手,在对方面前晃晃,眼睛一弯笑出两颗梨涡。


“那以后我们就是室友啦?请多多关照!”


王俊凯看着他突然伸过来的手愣了愣。


易烊千玺偷偷观察着对方的反应。他敏感地察觉到,有关住宿的话题让王俊凯整个人的情绪都沉闷了下去。他不知道该怎么调解,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想让气氛变得轻松一点。


然后,破天荒地,他看见了王俊凯露出自相遇以来,第一个笑容。


“嗯,请多关照。”



tbc

————————————————————

我真的是有一写长篇就冷窗的特质。。为什么还没到拜师啊orz

说不出对两个孩子究竟有多爱。

一年前凯千让我破了写cp只写现实向的设定。从那时开始,美食题材就一直是我很想尝试的。这文远比不上短篇的热度,但对我而言它的意义不同,是我想踏踏实实努力完成的一件事。真的很感谢每一位为这篇文点过赞留过言的小可爱,你们的喜欢是很大很大的动力。不弃,坚决不弃。

短篇当然也会继续写。其实每次看到你们的留言我真的很开心,然而手放在键盘上也真的是不知道该回复些什么。之前尝试过一一回复,结果回复了一排谢谢orz……真的,是真的很感谢,也许你们自己都不知道,你们毫无保留的喜欢带给了我多少无法表达的感动。

很少絮絮叨叨地说这么多题外话。嗯。被大佬的二十萌到了。让我们祝大哥幸福。

最后还是按惯例说句。

晚安❤

评论(33)
热度(3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荆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