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竹

我喜欢的人,都用实力说话。

20170828 绯闻

#速打#

#并不知道我都写了些什么#

#最近实在太忙了别上升就好#



“我现在就有好多绯闻,但那些真的都是假的。”


王俊凯说完这句话,尴尬地欠欠身,余光瞟向两位零零后。


绯闻这件事,王源和易烊千玺私底下没少嘲笑他。


王俊凯就无奈啊,你们以为你们将来没有吗,现在这样站着说话不腰疼小心以后遭报应哦。


“我是老干部人设,不会有绯闻的。”


易烊千玺手心儿里转着俩核桃,全然的淡定。


王俊凯不甘心地瞪他。


“——你现在就已经和我有绯闻了你不知道吗?”


“……”


王源把自己刚要怼王俊凯的话安安分分咽回了肚子里。


这个时候他可不想往枪口上撞。


易烊千玺轻飘飘瞟了王俊凯一眼:“你知道‘绯’是什么颜色吗?”


王俊凯一愣神,有点没反应过来话锋怎么转得这么快。


“红……色吧?”


“对啊,红色。”易烊千玺撑着膝盖从沙发上站起来,留给王俊凯一个摆着手的潇洒背影,“所以你觉得我有在怕吗?”


王俊凯眼睁睁看着对方走回屋里关上门,转头看着王源,一脸发懵。


“他什么意思?”


王源抱着枕头努力缩小存在感。


“你别问我我是绿色我什么都不知道。”




“王源!你说千玺说那话到底什么意思?他不怕什么?他不怕红色?他不怕绯闻?还是他不怕和我传绯闻?啊?啊?啊?”


王源一脸冷漠地看着小队长越说越羞涩,越说越期待,越说眼睛里的光越blingbling地闪。


“……你太激动了哥。”


“我哪有!我只是想知道他怎么想的……”


“那请你去问他本人好吗。谢谢。慢走不送。”




往昔是大佬宠出来的,红尘是小凯宠出来的。


王俊凯偶然看到网上这样的评价,眼睛都笑没了。


是吗,是吗,他们两个不知不觉间,已经发了这么多糖吗?


王俊凯不否认他无论节目采访眼神都习惯下意识地找易烊千玺,直播不看自己盯着镜头里的幺儿猛瞧,对方头发丝被砍出镜都要嚷嚷半天。


对于“大哥一个人扛起往昔这面大旗”,王俊凯内心有着三分不屑七分骄傲。


就是这么在意你啊。就是想让全世界都知道,我这么在意你啊。


不过现在回过头想想,这种事又怎么可能是一厢情愿的嘛。


你们这群人,天真。


王俊凯高兴地在宿舍里唱起了你算什么男人。




王源后来偷偷问过易烊千玺他说那句话什么意思。


“啊?没什么意思啊,就突然想到绯是红色而已。”易烊千玺答。


“就这样?”


“不然呢?”


“你可把王俊凯这两天整魔怔了都!”


“是吗?他怎么了?”


“他……唉。”这种事情王源总觉得由他讲也不合适,最后只能随意找了个辙岔开了话题,也错过了易烊千玺唇边意味深长的笑容。




采访要让三人表演他们加油的姿势,王俊凯和王源两只手之间空得可以塞下两本五年高考三年模拟。


易烊千玺假装没看见王俊凯的暗示,悄没声地把手放在了最上面。


下一秒王源的手就跟了上来。


小天使:你俩别坑我我是绿色我可怕绯闻了。


小队长:千玺果然不怕和我传绯闻呢!嘻嘻~~


老干部:一会儿要说什么?啊不管了跟着他俩说就行了。




“千玺,你最近是不是又长个了?”


“好像是吧。”


“你到底吃的什么啊,牛奶?鸡汤?钙片?”


“一日三餐,不吃零食。你做得到吗?”


“我靠,这不要我命么……”


王俊凯在一旁听着两个弟弟的对话,悄悄地比了比易烊千玺的肩膀。


嗯,的确,只差一点点就赶上自己了。


从男孩子的尊严角度来考虑的话,这的确是件蛮严重的事。


不过往昔糊了是啥意思?一个身高就能决定所有吗?易烊千玺就算长到一米九,跟他有绯闻的也是我不是你们!


王俊凯坚决地否定了又一条红往判定因素。


“小凯,这边,走了。”


刚才气场两米的小队长立刻转身屁颠屁颠下台。




回到公寓总结工作,易烊千玺又瘫在了沙发上。


王俊凯想到刚才的采访,一个人咯咯咯咯乐得像只母鸡。


易烊千玺对着镜头的老干部人设真是立得稳稳的。


“找对象”什么的,真的不是上一辈才会用的词汇吗。


王俊凯镜头前一个没忍住,表情管理再次失败。


“笑成这样,你也找一个?那么多粉丝,之前不是还有穿婚纱来应援的?”


“你又来?你别忘了你生日直播还有人问你什么时候娶人家。”


“你也是有病,当时还偏偏读这条。”


“我有病,你有药啊。”


王源:“你俩聊着我先睡了明天还要飞杭州呢谢谢晚安。”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同时捞手机看表。


对哦早过八点了。


“晚安晚安。”


回应他们的是毫不走心的关门声。




客厅一度陷入安静。


易烊千玺看了眼紧闭的房门:“你觉不觉得王源最近有心事?”


“他……不知道。”


“小孩儿大了,有自己的事儿了,不像以前什么都跟我们说。”


“诶你这一副老母亲的口气。”


“我乐意。”易烊千玺一个眼神扫过去,“我们家源儿我乐意宠着。”


“宠宠宠,你就是慈母,我就是严父,成不?”


王俊凯的话成功让易烊千玺噗嗤笑了出来。


“你还是赶快找个女演员传绯闻吧,准十八岁大学生王俊凯同学。”


“干嘛,嫌弃我?”


“只有到那时候,才说明你的戏路是真的拓宽了。”


他们被保护得太好,很多时候也受到了限制。他们能理解粉丝恨不得他们永远不拍感情戏不和其他女演员传绯闻,但在眼下这个娱乐圈,这件事发生只是早晚。


毕竟,他们不能演一辈子少年时代,也不能做一辈子TFBoys。




“不过要是现在突然给我个剧本让我演谈恋爱,我估计我也还没准备好。”王俊凯拨弄了一下头发,“想想还有点吓人。”


“说实话小凯,你现在喜欢什么类型的,还是幂姐那样的吗?”


“现在哪儿有心思考虑这些啊。”王俊凯长腿一迈也上了沙发,坐在扶手边,把球形的抱枕抱在怀里用下巴抵着:“你光问我,你呢?”


“我喜欢短头发,个子高一点儿的。”


易烊千玺回答得意外流利爽快。


王俊凯愣了愣:“这么具体,难道你有目标了?”


“那个舞蹈姐姐就不错啊。舞跳得又好。”


“你快够了。”王俊凯笑着用抱枕砸易烊千玺,心里却怎么也笑不出来。




从什么时候开始,就连这样明显的玩笑话,他也开始没办法不在意了呢。


他们三个人现在分开的活动越来越多,也开始逐渐习惯这种状态。开学后王俊凯打算把更多精力放在学业上,易烊千玺马上也要闭关了。三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向着目标各自迈进,唯独感情上,谈恋爱总感觉……像是背叛了兄弟背叛了组织。


王源还好,一想到易烊千玺会谈恋爱,王俊凯就莫名有种自己被抛弃的感觉。


易烊千玺和那个舞蹈姐姐……明明根本不可能的事好吗。他究竟是怎么了。


“我都说了,该你了吧。”易烊千玺动了动,躺在沙发上,用光着的脚碰了碰王俊凯小腿。


王俊凯只觉得被碰触的地方一阵酥麻,像有无数细小的电流拼命往皮肤里钻,心脏也跟着乱七八糟起来,下意识伸手摸了摸脚踝才勉强把那种感觉压下去。


“我……其实聊得来比较重要吧。”


易烊千玺懒懒地看着他,语调有些心不在焉:“你跟谁聊得来啊。”


王俊凯下巴一抬:“跟你啊。”


“……”


俩人对视一眼,到底还是王俊凯绷不住先笑了。


“还有一山啊,大陆啊,浩然啊。”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也跟着懒懒地笑。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唇边深陷的两颗梨涡,脑袋一热:“哎,千玺,你以后会不会也像王源一样,有自己的秘密,不再跟我们说了?”


顿了顿,王俊凯想起了什么,自己接着自己的话说下去:“也不对。其实你一直心里都有秘密。”


易烊千玺慢慢收起笑容,目光如炬。


“难道你没有吗,王俊凯?”


“我……”


他该怎么说?这个答案简直太直白,直白得让王俊凯觉得刚才说出那番话的自己像个傻瓜。


怎么可能没有秘密呢。


压下许多疲累,咬牙坚持着每一场排练和试戏,努力无视无孔不入的责骂,许多他们这个年龄不该承受的,他们都一并承受了。偏偏还想在对方面前展现最优秀的自己,希望每次见到对方时,都能让对方看到自己又变得更优秀了一点。


况且还有丝丝缕缕王俊凯自己也闹不明白的情愫,或许是依赖,或许是别的什么。王俊凯暂时还不想去深究,他只知道,他们还能像现在这样待在彼此身边,就已经太好太好。


王俊凯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冷不丁听见易烊千玺慵懒的声线染着拉长的尾音,嗓音低沉说不出的蛊惑人心。


“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你比我清楚。我把能说的都已经告诉你了。怎么着,你还想怎么样啊?”


王俊凯抬眼,对上易烊千玺眼中的神态自若,云淡风轻。


他突然觉得的确都是自己在杞人忧天。


“王俊凯,你害怕长大么?“


“不怕。但咱们现在这个阶段,一旦过去就再也回不来了。所以还是挺珍惜的。”


“公司又给你洗脑了吧。”


“呵呵。”


易烊千玺又用脚丫碰了碰王俊凯:“不过我也同意。”


也许他们终有一天会分开。但那一天不是现在。也许当那天真正来临,他们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分离于他们而言不再是天塌地陷,而是一场你说我出门了我说好的晚上早点回来的告别。


细碎的星星落进桃花眼里,两颗虎牙笑得凛凛恣意。“那说好了,未来几年七夕咱几个还是一起过。”


“几年啊哥。”


“我25岁之前!”


“人王源儿明儿就不在。”


“至少,你还在就行。”


“您可真臭美。”易烊千玺状似嫌弃地踢了踢他,王俊凯用脚回敬,十七八岁的大男孩在沙发上踹来踹去玩得不亦乐乎。


最后王俊凯右脚踩在易烊千玺左脚上,左脚勾住易烊千玺的右脚,成功限制了躺在沙发上的人的所有活动。


易烊千玺还是那副大爷样,懒懒地看着他。


“好。”





有些小秘密,仅仅属于他们彼此。在余生恐怕都将在万众瞩目下小心前行的岁月中,那些为数不多的小浪漫,小故事,他们更愿意珍藏在没人看得到的角落,夜深人静时再拿出来细细地看,慢慢地品,直到眉梢眼角都是笑意,然后揣进心里更深的位置,回头勇敢直视着又一轮火红初日。


比如海绵宝宝和派大星成为了永远的朋友。


比如我们要一直一直这样走下去。




end

晚安❤

评论(40)
热度(9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荆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