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竹

我喜欢的人,都用实力说话。

抱歉,您和易烊千玺之间,隔着一个王俊凯的距离

#速打,不上升#

#瞎甜#

#你们不认识我,我没有出现过#

 

 

 

“叮——”

 

【恭喜,您已消灭A级Boss嘶昇犯,获得23333333经验,升至119级】

 

看到系统提示,王源开心地抡了两圈手上的重剑。

 

虽然打倒这个boss用足了他十成十的精力,但一想自己终于119级了,离满级仅一步之遥,王源便像打了鸡血般,决定一鼓作气,冲上王者之巅,成为本服第一个满级战神!

 

“任务……任务……任务在……啊,来了!”

 

王源打开仙鹤衔来的卷轴,越看眼睛越大。

 

这……什么啊?

 

王源闭上眼,再睁开。

 

羊皮纸上的文字没有丝毫改变。

 

终极任务】 

去红往坡找到易烊千玺,与他完成如下任务

任务1 并排用手指笔心并录像

任务2 肩并肩唱一首歌

任务3 与易烊千玺合影一张

 

 

王源把羊皮纸翻来覆去地看了半天,却始终只看到这几行字。

 

系统bug?还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

 

他以为终极关卡会比上一关的难度高至少一倍。

 

……不对,不能轻敌,也许这个易烊千玺是个世外高人寻觅无踪,又也许他是个非常难对付的家伙,可能要我打赢他才能做这些任务之类的。

 

王源为自己的机智点赞,脚下马不停蹄赶到红往坡。

 

嗯……那边那个长衫而立,白衣飘飘的少年是NPC吗?去找他问一下路好了。

 

“您好,请问您见过易烊千玺吗?”

 

少年抬眸,王源心里一震。

 

好俊!

 

五官俊朗,眉目清明,眉心淡淡一点,说不出的清秀。眼神温润却不失犀利,素手站在那里已自成一派风景。

 

王源看得正失神,却被对方接下来口中的话惊得瞬间连退三步。

 

“你找我?”

 

易易易易易易烊千玺?他?!这个看上去不食人间烟火的少年是大boss?!

 

见王源久久处于震惊中回不过神,易烊千玺甚是好心地上前一步:“需要我帮你做什么?”

 

“我我我……”王源咽了咽口水,心想着也许要等他把任务提出来,对方才会提条件,“我需要你帮忙……嗯,完成三个任务。”

 

“哦?”易烊千玺听上去挺感兴趣的样子,“可以啊,什么任务?”

 

这这这就答应了?!大boss这么好说话?!

 

看着眼前人笑得人畜无害,王源深吸一口气,上前呱啦呱啦一股脑把三个任务讲了一遍。

 

他也不管这是不是系统bug了,他只知道,貌似自己离满级宝座已经不远了!

 

见易烊千玺认真地听完他的解释,没有一丝拒绝的意思,王源按捺住激动的情绪试探道:“嗯……那我们先来手指比心?”

 

“好啊。”

 

王源跟着系统提示带易烊千玺把动作熟练了两遍。

 

“好了,等我开一下摄像头……咱们一会就看着这里哈!”王源知道易烊千玺作为NPC看不见摄像头,特地帮他指指摄像头的位置。

 

易烊千玺笑着点头答应。

 

“三,二,一,开始!”

 

王源对着镜头做起动作,咧开嘴笑得异常灿烂。

 

作为第一个满级大神,这段视频很可能会流芳百世好不好!他当然要注意一下形象!

 

动作很简短,两只手交替上举,各自一翻,再在空中画个大心就完成了,前后不过七八秒钟。

 

王源喜滋滋地等待系统提示音响起。

 

【抱歉,您和易烊千玺之间,隔着一个王俊凯的距离,此次任务失败,请重新来过。】

 

……啥啥啥啥?

 

王俊凯是个啥?

 

王源一脸懵圈地回过头,发现易烊千玺身边,竟多出一个少年。

 

一身黑衣劲装衬得此人潇洒放浪,桃花眼脉脉含情,正把一水蓝色裘皮披肩围上易烊千玺肩头。

 

他他他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他一点都不知道?

 

王源试探性地向前走了两步,并未感到对方身上散发出任何攻击性。

 

倒不如说,对方对他根本毫无兴趣。

 

……不感兴趣最好!王源甩甩头,忽略心中本能闪过的一丝异样,带着歉意望向白衣少年:“不好意思啊,刚才没拍好,能不能请你跟我重新拍一次?”

 

易烊千玺微笑点头:“好啊。”

 

……这么好的boss去哪找!!!王源几乎感动得热泪盈眶。

 

点开摄像机,三二一开始,再次将动作重复了一遍。

 

【抱歉,您和易烊千玺之间,隔着一个王俊凯的距离,此次任务失败,请重新来过。】

 

What the……

 

王源黑着脸点击视频回看,发现他和易烊千玺中间,那个黑衣少年竟面无表情地跟着他们一起做了一遍,从头到尾,而且……和易烊千玺的动作契合度奇高!

 

“……我说,哥们儿。”王源忍住骂人的冲动,上前拍拍那个黑衣少年的肩膀,“我这边有正经事,您看能不能……行个方便?”

 

回应他的,是又一次无视。

 

王源快气炸了。感情最后一关困难点不在boss,而在boss身边的小跟班?!

 

见他不说话,易烊千玺在一旁歪歪头,笑得春风和煦:“这个任务算过了吗?下一个任务做什么?”

 

“我……”王源看看易烊千玺,又看看他身边那尊门神,满腔愤懑也不好发作,“合唱吧。”

 

说罢,他刻意往旁边走了几步,神秘兮兮地冲易烊千玺勾勾手指。

 

易烊千玺好奇地走过去:“嗯?”

 

“我们……离那家伙远点。”王源咬牙切齿。

 

“哦……那我站这里行吗?”

 

“嗯嗯。”王源调出《我们的时光》歌词,将其中一份递给对方,“看着歌词唱就好了。”

 

易烊千玺笑眯眯:“好。”

 

王源警惕地瞄了眼几步之外立如松柏的人,才把视线投回歌词上。

 

“是要有梦想,有梦该去闯,欠世界一场漂亮的仗~

雨路过操场,我却想赖床,能不能把完美放一放~”

……

“才……永远都……不会忘 

多远……都不……会忘……”

 

一曲唱完,王源撑着膝盖累得气喘吁吁,眼睛恨恨地瞪着站在那边一副事不关己模样的人。

 

不用看他也知道什么结果了。

 

【抱歉,您和易烊千玺之间,隔着一个王俊凯的距离,此次任务失败,请重新来过。】

 

刚才唱歌时这厮不知用了什么办法,神不知鬼不觉就站在了他和易烊千玺中间,等王源发现,换到易烊千玺另一侧,他居然也一个旋转迈着鬼魅的步子跟了过去,始终死死插在两人中间,如此反复,不知道的估计还以为他们仨是个组合在走位跳舞!

 

而且,那个人永远离易烊千玺不到半米的距离,王源想用巧劲把他隔开都做不到。

 

“算通过了吗?最后一项是什么?”

 

王源抬起头,迎上易烊千玺毫无防备的笑容,有种想哭的冲动。

 

“……合照。”

 

嗖——

 

很好,那个王俊凯,现在干脆直接黏在易烊千玺身后了。

 

你怎么不直接抱上呢?!

 

王源憋着一口气,紧紧握着镜头。

 

我还就不信了!

 

【抱歉,您和易烊千玺之间,隔着一个王俊凯的距离,此次任务失败,请重新来过。】

 

【抱歉,您和易烊千玺之间,隔着一个王俊凯的距离,此次任务失败,请重新来过。】

 

【抱歉,您和易烊千玺之间,隔着一个王俊凯的距离,此次任务失败,请重新来过。】

 

好吧,他信了。

 

 

 

 

 

游戏监控后台,年轻的程序员懊恼地一拳捶在桌面上。

 

“又一个失败的!明明他是最有希望能成功的了!都已经119级了!他的人和实力是和他们最相近的!”

 

年长一些的前辈不动声色拿起手边的茶杯抿了一口。

 

“你太天真了。”

 

“诶?”

 

“不管对于他,还是对于一个新人,或者甚至是对于一个没玩过这个游戏的门外汉,结局都是一样的。”

 

前辈抬起手,用拇指和食指在显示屏上比出一个长度。

 

【你们和易烊千玺之间,都差了一个王俊凯的距离。】

 

……

 

年轻的程序员似懂非懂:“难道……您的意思是,王俊凯其实才是幕后真正的大boss?!”

 

“你说什么傻话呢?”前辈轻轻笑了一声,像是觉得程序员的想法特别天真可爱,“王俊凯可是玩家。”

 

“——玩家?!”

 

 

 

 

 

 

宽敞的木屋内,阳光充足,小炉子上的铜壶袅袅地冒着热气。

 

少年侧卧在榻上,双目微阖,举手投足间一派慵懒。

 

“千玺~~~~~~”王俊凯一个飞身蹭到易烊千玺旁边的横榻上,望着他傻笑。

 

易烊千玺抬眸,漂亮的琥珀色瞳仁里盛满了阳光,软软地瞥了他一眼。

 

“嗯。”

 

“胃好点了吗?”

 

“还有点儿不舒服。”

 

“那……我给你揉揉?”

 

易烊千玺动了动身子,默认让王俊凯靠过去。

 

肚子上传来阵阵暖意,力道不轻不重,舒服得易烊千玺打了个哈欠,稍一转头便看见王俊凯认真的侧脸。

 

“……说起来,你任务进度到哪儿了?”

 

王俊凯对此毫不关心:“早呢,不急。”

 

“呵。”易烊千玺轻笑一声,“你不想早点成为全服第一?”

 

王俊凯扬眉,手上动作不停:“我现在就是全服第一。”

 

听到这个答案,易烊千玺漂亮的眉眼弯了起来。

 

“过来。”

 

一个软软的吻落在王俊凯唇角。于此同时,王俊凯的系统提示响了起来。

 

【恭喜,您获得易烊千玺的亲吻X1,任务进度增加1,完成进度921/1128】

 

通关不重要,但奖励是要给的。

 

在王俊凯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易烊千玺将脸深深埋进对方的颈窝处,满足地叹口气。

 

看来……可以考虑一下增加任务环节了。

 

肌肤之亲怎么样?

 

 

 

end

 

 



微博之夜啊……(一脸狗粮)

评论(47)
热度(128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荆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