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竹

我喜欢的人,都用实力说话。

威胁

#速打加糖小甜饼#

#不上升X3#

#小年夜快乐#

 

 

 

要说全公司,王俊凯拿一个人没辙,那一定是易烊千玺。

 

虽然王俊凯平时长腿一迈气场两米八,天然含情的桃花眼冷冽起来也很能唬人,但到了易烊千玺面前悉数破功,老虎自动变成hello kitty成天笑得见牙不见眼,就差把对方名字当成口头禅挂在嘴边。

 

不过眼神一定是追着走的。

 

前段时间,易烊千玺为了十七岁生日会排练,又在练舞房因为一个动作自己跟自己过不去了。也赶上那段时间他通告多,高三学习排得也满,人对自己发起狠来就跟不要命一样,王俊凯见他一个劲儿把自己往地上摔心疼得不得了,知道他有趁机发泄压力的情绪在,出手拦了三次都被对方甩开,终于恼了。

 

“易烊千玺!”

 

王俊凯很少叫对方全名,足见他是真的生气。他自知没什么立场去左右易烊千玺的思想和决定,却无法放任对方用自己的身体和健康开玩笑。易烊千玺站在他面前腰板挺直,微喘着气,汗水顺着脸庞脖颈流进领口,王俊凯见松垮的衬衣下锁骨处已经被摔出隐隐红痕,又气又急,头脑一热胡话张口就来:“你再这样我现在就亲你你信不信!”

 

说完王俊凯自己先愣了。一句话完全没过大脑,水泼出去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脸腾地从脖子一路红到耳根。

 

倒是易烊千玺站在那默默看了他半晌,转身捞起地上的外套。

 

“走吧,回去。”

 

“哦……”

 

王俊凯埋着头灰溜溜跟在易烊千玺身后,忐忑得像个小媳妇。

 

 

 

 

要说王俊凯对易烊千玺那点司马昭之心,恐怕全公司没人看不出来。王俊凯还喜滋滋以为自己掩饰得很好,其他人也就看破不说破,乐得见叱咤风云的小队长在易烊千玺面前一次次吃瘪。

 

王俊凯也意识到自己有点管不住易烊千玺,为此一直很伤脑筋。他不是个专制的人,优质偶像的道路不好走,明亮舞台的背后是不断地付出和努力,因为他们永远不完美,这条路便也永远没尽头。但易烊千玺总是玩儿命的做法,王俊凯实在不敢苟同,却又拉不住。

 

那天易烊千玺什么都没多说。王俊凯把自己裹在被子里想了一晚上,得出一个大胆的结论——也许,这才是威胁易烊千玺的正确方式?

 

所以说,中二少年的脑回路你真的没办法懂。

 

王俊凯想通后神清气爽,也不再为自己脱口而出的话纠结,反而开始拉虎皮扯大旗。

 

公司都觉得王俊凯最近怕不是疯了。

 

“千玺,你再不吃饭,我就亲你了!”

 

“千玺,不许喝冰水,给我,不然我现在就亲你!”

 

“千玺,赶快睡觉,再不睡我亲你了!”

 

易烊千玺正趴床上撑着笔记本剪舞蹈的背景音乐,终于被王俊凯纠缠得不胜其烦,眼睛黏在电脑屏幕上头都不抬:“有本事你亲啊。”

 

一句话,砸得王俊凯咔咔咔彻底石化。

 

怎么威胁这么快就不起作用了嘤嘤嘤。

 

怎么心跳得这么慌乱。

 

 

 

 

临近年底,两人各自有着满满的工作和通告,国内国外做起名副其实的空中飞人。

 

王俊凯空闲时就在想,以后这样聚少离多的日子,是不是会越来越多啊。

 

七八个小时的飞机,没有wifi,海贼王已经看了太多遍。耳机循环着易烊千玺推荐的歌曲,于是脑海里满满塞的全是那个人。满到踩在异国他乡土地上,看着这群有些陌生的热情粉丝,王俊凯第一个想到的是,啊,要是千玺也在就好了。

 

回到酒店,迫不及待想和对方视频。毕竟他们两个关系好到经常视频的八卦消息,无论真假,已经传遍网络。

 

然而顾及到对方的时差,只能忍着换成文字,言语间充满了委屈巴巴。

 

——一烊千玺二烊千玺三烊千玺四烊千玺五烊千玺六烊千玺七烊千玺八烊千玺……

 

不知是他怨念的电磁波太强还是对方本来就还没睡,易烊千玺回得很快。

 

——干嘛?

 

王俊凯心上一喜,看了看时间又立刻变了脸。

 

——你还没睡?

 

——已经躺下了。

 

——哦。

 

王俊凯想了想,小心翼翼地打出一行字。

 

——千玺,我想唱首歌给你听。

 

——我在听

 

王俊凯走到酒店的落地窗前,用手指轻轻拨开床帘向下望。

 

他住的楼层很高,脚下是霓虹斑斓的夜市,喧嚣热闹,欢声笑语,昭示着这座城市一份独特的浪漫。

 

将手机举到唇边,深吸一口气,王俊凯按下按键。

 

“我只想给你、给你宠爱,才短短、几个礼拜,心情坏因为、你不在……”

 

他唱得不快,累了一天的嗓音带着些沙哑,状态说不上多好。

 

屏幕显示对方正在打字中。王俊凯捧着手机忐忑地等。

 

大约隔了五六分钟,微信终于舍得咻了一声,却是对方发来一条长达28秒的音频。

 

“傻子,快点回来。”

 

听见头两个字,王俊凯已经开始忍不住笑起来,没人能看见的温柔溢满了眼。

 

有人惦念的感觉,真好。

 

怎么办,他觉得自己已经开始想念北京了。

 

音频后面是一大段空白,直到近末尾,易烊千玺的声音再次出现。

 

王俊凯眼睛突然睁大,难以置信地瞪着手机。

 

心,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恨不得屏住一口气,下一秒就飞奔到对方身边。

 

 

 

 

“傻子,快点回来。”

 

“我想亲你。”

 

 

 

 

 

 

 

 

 

 

 

 

 

 

 

啊,真的是时候买辆车了。 

 

 

---

晚安❤

评论(41)
热度(10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荆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