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竹

我喜欢的人,都用实力说话。

20180210 呵护

#不上升X3#

#最近速打频率有点高啊#

#毕竟蒸煮发那么多糖,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

 

 

 

 

舒肤佳广告的案子接下来,据说有三个台本给他们挑。

 

咖啡馆老板,书店老板,玩具店老板。

 

小马哥路上问这三个职业他们最想选哪个,易烊千玺选了书店,王源偏爱咖啡馆,王俊凯最激动,举手抢着发言说当然玩具店。

 

两个弟弟一派了然眼神,无非成年人放不下对他那一屋子手办的热爱。

 

导演走进来,把三个台本摆在桌面上。

 

王俊凯的手向玩具店老板的剧本伸过去。

 

导演忽然站起来。

 

那什么小凯啊,这样,我觉得呢还是咖啡店老板这个角色比较适合你,毕竟里面有一场和女孩子的对手戏,你是你们仨里唯一成年的,对吧?

 

王俊凯手缩回来,拐个弯拿起导演推过去的剧本,脸上的谦逊微笑无懈可击。

 

好的。

 

王源和易烊千玺对视一眼,都识趣地不再动作。

 

千玺呢,来,这个你来比较合适,我知道你这个比较有老干部气质,这个说教气氛比较浓一点,你来说观众比较容易接受。

 

易烊千玺点头,双手接过玩具店老板的剧本,无视掉王俊凯偷笑着用嘴型重复“说教气氛”四个字。

 

王源乖巧地拿起剩下的那套剧本。

 

又沟通了一下拍摄细节,导演很满意地离开了。

 

三个人坐在那里面面相觑。

 

说好的选剧本。

 

耍人玩呢这是?

 

王俊凯抖着得瑟的双腿,脸上带着睥睨众生的表情:“其实这个结果我是接受的,毕竟我是唯一一个可以和女生有对手戏的,是吧,你们这两位小弟弟——”

 

“得了吧你,导演还不是把最有难度的剧本给了千玺,你一个成年人气场还是拼不过我们老干部。”王源嗤之以鼻。

 

“王俊凯,你话放这儿了,咱就看等那天见着人家姑娘你怂不怂。”

 

易烊千玺翻着剧本话不多,字字见血。

 

“不!怂!”

 

“哦。”

 

王俊凯一秒讨好又委屈地蜷在易烊千玺肩膀上。

 

“……别大哥我错了我怂我真的怂啊……”

 

 

 

王俊凯是真怂。

 

怂到休息时女主笑着调侃小凯你好羞涩啊。

 

镜头前面上保持着恰到好处的微笑,内心嘤嘤嘤尴尬得难以言表。

 

毕竟骨子里还是个宝宝。

 

下戏后躲在一旁看易烊千玺的部分,实力假装自己一名国际大导,专业得不得了。

 

看着看着就心生感慨,如今他早就有了喜欢什么玩具都可以给自己买的实力,所以并不会太失落。只是心里有根弦,顺着易烊千玺柔和的声线轻轻奏着,想念起被父母陪伴的那些时光。

 

现在,被陪伴的理所当然变成陪伴的义不容辞,时间却再由不得自己控制,少得可怜又心酸。

 

忽然就很想念。

 

王俊凯举起手机,将易烊千玺连同玩具店的布景定格下来,存储,发送。

 

我们今天在拍舒肤佳的微电影,千玺扮演的是一名玩具店老板,我扮演咖啡店老板,王源是书店老板。这次的广告很有意义,是呼吁大家看到在身边爱我们陪伴我们的人。

 

爸,妈,爱你们。

 

微信很快就回震过来。

 

——哎呀千玺这娃越长越好看了!

 

——千玺身高现在是不是超过你了?

 

王俊凯瞪眼。

 

——哪有!

 

得,什么温情感慨都没了。

 

 

 

“千玺,我今天觉得,如果哪天我们不做明星,真的去开一家玩具店挺好的。”

 

王俊凯没骨头样靠在易烊千玺身上,自诩柔情似水。

 

易烊千玺调整了一下姿势让自己坐着舒服,眼睛不离手机。

 

“嗯。你开玩具店,我开咖啡店。”

 

车内很暗,王俊凯翻着眼睛努力去看易烊千玺埋在阴影里的轮廓,“为什么?”不是书店吗?

 

“开咖啡店可以撩妹啊。”

 

王俊凯一跃而起,如同猫被踩了尾巴。

 

“那那那那不行。”

 

“怎么着?”

 

“就就就不行。咖啡店我我我帮你开,你你你换一个。”

 

易烊千玺从善如流。

 

“那就玩具店吧。”

 

王俊凯窝回易烊千玺肩膀,平静了一点,声音仍然委屈巴巴:“为什么?”

 

“因为……”易烊千玺莞尔一笑,梨涡盛满陈酿,“你替我做了我想做的,你自己的愿望,总得有人帮你完成吧。”

 

王俊凯逆着光看他,看着看着,就醉得傻笑起来。

 

那么就挺起胸膛,一直走下去吧。

 

向着未来。

 

和你一起。

 

 

 

end

 

___

深夜发文这个习惯怕是这辈子改不了了

晚安❤

评论(19)
热度(81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荆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