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竹

我喜欢的人,都用实力说话。

【全员加速中20151211】 偶尔放纵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当王俊凯的手伸向红色队服的时候,易烊千玺的心往下一沉。


这不仅仅是应援色的问题。的确,红队看起来实力更强,更何况还有帮助过王俊凯多次的杜淳哥在。


然而在他刚才明明说过自己会选红色的情况下,王俊凯却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好吧。


易烊千玺缓缓走上台。


“红色!”


易烊千玺愣了一秒,回头看看正在一边整理帽子一边满是期待看着他的队长。


王俊凯,你究竟怎么想的。


以两人目前的成绩,进决赛是暂时安全了,易烊千玺觉得他们现下的主要任务应该是在游戏里帮助王源,不是么。


既然如此,如果他们分别在两个队,无论游戏要求是与己队配合还是与对方队伍配合,王源都不至于孤军奋战吧。


不,原因还不止如此。


现在两队人数是八比八,等他拿完衣服,就只剩一个王源。


易烊千玺并没有把握游戏是否必须平衡人数。也就是说,如果他选了红色,王源或许有可能必须得去蓝队。


一瞬间,他几乎都可以预料到网上某些cp粉将会展开怎样铺天盖地的谩骂。


苦笑。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些事会不由自主烦扰他的心情,让他在镜头前总会有意识避开和自家队长的过多接触。


易烊千玺眼神复杂。


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


何必生事呢。


所以啊,王俊凯,于情于理,我都不可能跟你拿一样的颜色。


易烊千玺伸手,抽下了蓝色的队服。



王俊凯几乎笃定千玺会拿红色的队服。


于是他眼睁睁看着那个人把自己的应援色穿在身上,默默走到另外一队。


原本期待雀跃的心,忽然像是被浇了一桶凉水。


不冰,但足以让王俊凯瞬间噤声,发怔地看着对面队伍里那个站在人群后面低着头,不与自己对视的少年。


第一次觉得连自己的应援色看着都有些碍眼了。


易烊千玺,你在想什么?


你为什么不过来?


你怎么会没有选红色?


红色是你的颜色啊!


王源接下来一句话点醒了王俊凯。


是因为……这样么?


王俊凯在接下来的准备活动中都没怎么跟王源交流,而是转身去跟窦骁陈翔说话。他知道这样其实对自家小弟不公平,但他控制不了自己想发泄的那种失落和埋怨。


埋怨谁?千玺?王源?


实际上是在埋怨他自己吧。


千玺的性格何其细腻,内心何其敏感。他是他们团队的智商担当,总是在自己还没转过弯来的时候,默默为他们这个小团体想了太多,做了太多。


而他这个做大哥的,有时却是后知后觉。


……


可是,我只是想单纯的跟你在一个队,怎么了?这有错吗,为什么我们现在连玩个游戏都不得不百般顾虑,不得不身不由己。





王俊凯分神的状态一直持续到游戏进行了将近二十分钟。看到易烊千玺被抓获的消息,他心头一跳,然而随之而来的却是放松大于紧张。


翻着手机里的通讯录,王俊凯忽然觉得,这次游戏没什么好怕的了。就好好玩吧,好好做任务,好好跑,好好躲。


被抓,就被抓了呗。


没有后顾之忧,tfboys的小队长跑起来几乎拼了命般不管不顾,倒真甩掉了好几次看似不可能甩掉的猎人,坚持到了最后十分钟。


队员可以自救的消息发来开始,王俊凯的眼睛就没离开过手机。


他多希望能看到那四个字出现在复活信息的屏幕上。




易烊千玺再次被抓住的时候,内心只剩下了无奈。


四个猎人,逗我呢。


不过好歹又出来玩了十分钟,比呆在中转间好多了。


此时的易烊千玺已经忘记了早些时候的纠结,一门心思扑在游戏成败上。


毕竟太过复杂的弯弯绕绕,并不适合一个刚满十五岁的少年。


若说心里还有一丝记挂,那也是那位小队长的安危吧。


能活到最后,总是好的。


加油,王俊凯。带着我和源源的份一起努力吧。



王俊凯回到中转间时游戏已经结束了,大家都在欢呼庆祝着等两个期冠军凯旋,除了王源和千玺,其他人并没有太注意到他。


王源先迎了上来,同他虚抱了一下。


“很棒了,你就差两分钟。”王源拍拍王俊凯的肩膀。


王俊凯点点头,目光落在一旁的易烊千玺身上。


易烊千玺递给王俊凯一支士力架。


“吃点吧。”


王俊凯唇色有些发白。不知是不是跑得太狠,有点低血糖了。




王俊凯沉默地接过士力架,却不急着拆开,而是向眼前的人张开双臂。


“王源儿都抱了,你不抱一个吗。”


他看到易烊千玺的眼里有一瞬间的闪躲,甚至不自觉后退了一步。


内心的烦躁终于迸发。王俊凯伸手一捞,将易烊千玺整个抱进了怀里。


“别动,让我这样呆一会儿。我头晕。”


感受到怀里的挣扎,王俊凯把额头抵在对方肩膀上,声音闷闷的。


果然,挣扎的身体一顿,不再动作了。


王俊凯深深吐出一口气,内心的烦躁终于渐渐平静下来。


“千玺,下次我们不要这样了好不好。”王俊凯的话是只有他们两个人听得到的音量,带着点湿湿润润的沙哑,不知是累的还是其他什么原因。“我只想跟你一起好好玩一场游戏。”


怀里的人沉默了一会儿,小声道:“我一直都在好好玩游戏啊。”


王俊凯不依不饶,手臂又紧了几分:“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


我只想跟你一起,好好玩一场游戏。


跟你一起。


其实王俊凯也说不清,他和易烊千玺之间,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说是哥们,似乎远比哥们要亲近。说是兄弟,却又比兄弟多出那么一丝吸引。


有易烊千玺的地方,他总是不自觉地想去靠近,想去触碰,想去挖掘对方身上更多的惊喜,想去了解更多对方不为人知的一面。


易烊千玺于他而言就像个令人着迷的发光体,几乎有着一种神奇的魔力。


而王俊凯也微妙地能感觉到,这种牵引,并不是单向的。


虽然易烊千玺一次次地躲避。


虽然易烊千玺总是最有理性的那一个。


视而不见,却并不能代表那种感觉不存在。


当他们对视,靠得极近,王俊凯能看见易烊千玺眼里熠熠的星星,而那些星星中,映着一个明亮的自己。


这算不算爱,我还搞不明白。


但我们能不能任性一次,不要顾虑那么多。


我们还只是十五六岁的少年,是有放纵的权利的吧。


有的吧。


王俊凯不甘心地想。


腰上冷不防被人拍了拍。


“哎,你先放开我,全是汗。”


耳边是易烊千玺好听的低音。易烊千玺的声音很独特,王俊凯总觉得易烊千玺低声说话的时候声音又软又清澈,带着一点少年变声期的磁性,更像是一种蛊惑。


“不放,你先答应我。”


事后想想,王俊凯觉得自己那天恐怕是低血糖把脑袋弄迷糊了,不然怎么也不敢大庭广众之下对着摄像机这么无所顾忌。


虽然他悄悄确定过,当时并没有人注意到角落里的他们,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归来的两个英雄身上。


连王源也凑到杜淳那边去祝贺了。


“好不好?”


王俊凯抱着易烊千玺,忐忑地等着答复,心里还默数着秒数,想即使再得不到对方的回应,是不是也该放开了。毕竟已经抱了太久。


衣角却在此时被悄悄拽紧。


湿润的气流滚过耳边,扫过耳膜,震动耳鼓。


好像全世界最好听的音乐。


王俊凯忍不住悄悄露出了他那两颗漂亮的小虎牙。


易烊千玺的声音染着笑意。


“好,我答应你。”




---END---


wuli源宝宝心里苦,说好的帮我呢?还有你俩秀恩爱能不能不要当着我的面……算了我还是去镜头前卖卖萌找找存在感吧……

评论(38)
热度(104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荆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