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竹

我喜欢的人,都用实力说话。

【凯千凯】你叫我王俊凯?!④

【勿上升X3】



中午吃完饭,三人缩在化妆间看下午采访的大纲。

公司负责人推门进来。

“王俊凯,你来一下。”

王俊凯用手肘轻轻顶了顶易烊千玺后背。

“……哦,好。”

易烊千玺从沙发上站起来,理理衣服,回头想跟王俊凯交换一个眼神,却意外看到对方似乎欲言又止。

“怎么了?”

王俊凯张了张嘴,最终摇摇头。

“没事。你去吧。”


易烊千玺跟在负责人身后想七想八。

王俊凯刚才那个表情太不王俊凯了。虽然那表情放在自己那张脸上少了几分违和感,但易烊千玺心里的疑惑反而更大。

在他还是易烊千玺时,就注意到王俊凯经常会被单独找去谈一些事情。当时他并没有太在意,毕竟王俊凯是tfboys的队长,有什么事直接与他沟通也很正常。组合刚刚出道,面对接踵而至的媒体采访,说不好哪句话就会失了分寸,所以王俊凯负责的事自然比他和王源都多。大部分采访王俊凯就算谈不上独当一面,至少也是团队代言。

当然,自家小队长智商不低情商更高,又长着一张讨喜的脸,在一众媒体前辈之间左右逢源对于易烊千玺来说并不意外。


然而负责人开口第一句话易烊千玺就懵了。

“小凯,你知道我要说什么。”

Excuse me? 我还真不知道。

面对这样没头没尾的一句,易烊千玺明智地选择沉默。

对方似乎把他的沉默当成了默认,深深叹口气。

“当然啦,一直以来你做得都还不错。”

“不过,还不够。”

“小凯啊,你知道眼下的趋势。你看看你们现在的粉丝,有多少是为凯源这个组合而来的。你们现在是偶像,是明星,不是普通的中学生,早晚你们都要认清这个圈子里的规则,然后顺应规则行事,这是没有办法的事。”

“我也不是让你说别的,就是借着这次采访,你再多提一些你和王源生活里发生的趣事就行。”

“已经和编导还有记者打好招呼了。”

办公室里安静了一阵。

“那……千玺呢?”

忍了又忍,还是忍不住想问一句。

自己……呢?

对方面露难色:“小凯,我之前说过了,千玺现在的粉丝影响力远不及你们两个的,也没有什么很好的宣传噱头,但是公司一直在想办法……再说,千玺那么优秀,会的那么多,慢慢肯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他的。”

易烊千玺冷眼看着面前的负责人,觉得对方表情像极了小时候去游乐园会见到的小丑。

“嗯,我知道了。”

负责人愣了一下,似乎没有预料到他会这么爽快地答应。

易烊千玺趁机站起身鞠了个躬。

“如果没有别的事,我先回去了。”


离开负责人的办公室,易烊千玺慢慢往化妆间走。

说完全不难过生气是假的。他还不到十四岁,其实并不太明白其中的弯弯绕绕,但并不代表他感觉不到公司对待他时态度上的差异。

然而失落却没有想象中那么强烈。

毕竟习惯了吧,这种设定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明星,不就是娱乐大众么。

不管怎么样,眼下先要把王俊凯这个角色扮演好。


易烊千玺在化妆间的门口看见了等在那里的王源。

王源看见他,立刻向他走过来。

“我说小凯,你到底对千玺搞了撒子?”王源抬手搭在易烊千玺肩膀上,压低声音,“自从你刚才出去之后千玺就在那里坐立难安的,一直往大门瞟。”

“没得喽,还能有撒子。”易烊千玺用重庆话应道。

其实他说不了几句重庆话,王俊凯的普通话也并不标准。易烊千玺头疼,他们仨私下经常喜欢模仿彼此的口音所以一时察觉不出来,一会儿采访可别被看出什么破绽。

王源听了他的话,拍拍胸脯:“吓我一跳,我还以为你把那事告诉他了。”

易烊千玺心里一动。

“怎么可能嘛,我咋会告诉他那个咧。”

王源撞撞他肩膀。

“我还奇怪你怎么会说咧,之前不是说好不讲的嘛。那一会还是你辛苦了。”

“嗯。”

看来,并不是只有王俊凯,王源也是知道公司安排的。

两人一起瞒着自己。

因为什么,是怕自己难过吗。


易烊千玺没事人一样回到化妆间。

王俊凯一个箭步冲上前:“他都跟你说什么了?”

易烊千玺摇头。“没说什么特别的。”

自家队长小心翼翼的神情很少见,易烊千玺忍不住多瞄了几眼。

是在担心什么呢?

王俊凯,这个表情太不适合你了。

易烊千玺忽然有些难过。

他知道那两个人就算瞒着他也是为他好,就像他自己那些苦那些累也不愿跟王俊凯王源多说一样。

可是,这种被排除在外的感觉,还是多少会让人觉得,有些孤单。

“额……千玺……”

“干嘛?”

“就是……”

“有事儿说事儿。”易烊千玺往旁边撤了一步,“哥们儿,你现在用的是我的身份,麻烦你给我端着点儿成不。”

“哎,”王俊凯像是发现新大陆一般,被轻易转移了话题,“千玺,你也承认你在镜头前是端着的啦?”

“是啊,我不像你,我是有偶像包袱的人。”易烊千玺没再看王俊凯,转身找了个角落背流程。

然而王俊凯像是没意识到对方的疏离,再次自动自发地蹭到自家老幺身边:“那你知道我没有偶像包袱,一会儿上台你能装得像吗?”

身后夹着两面墙壁,王俊凯站的地方堵着唯一的出口,易烊千玺避无可避。

抬头看了王俊凯一眼,又看了看化妆间另一头,坐在沙发上正在玩游戏的王源。


“……放心吧,一定会让所有人都满意的。”




---tbc---

评论(19)
热度(268)

© 荆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