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竹

我喜欢的人,都用实力说话。

【凯千凯】你叫我王俊凯?!⑤

【这文其实一开始就打算走严肃向的,互换身份就是给了他们一个互换立场的机会。经历了一件件事,他们会更懂得对方w】

【勿上升X3】




采访按部就班地进行,先问了组合出道以来是否适应娱乐圈,觉得自身有什么变化,最近训练强度如何这种惯例问题,而后就新歌录制和宣传进行了一系列提问。


易烊千玺举着话筒,高倍数的照明灯烤得他头顶发热。


以前这种场合,他都站在王俊凯身后,听小队长用混合重庆口音的普通话侃侃而谈。他需要做的,只是倾听,附和,对着镜头微笑就好了,就算偶尔发个小呆也不会出什么太大问题。有时候运气背了点,走神走到一半忽然被点名提问一脸迷茫,王俊凯就会适时地笑成一只包子,一边看他一边左摇右晃,好像真的发现了什么好玩得不得了的事情。如此一来,尴尬被轻易化解,易烊千玺也能有机会听小队长把问题重述一遍。


今天,这些都是不可能的了。所有镜头正对着自己,所有眼睛直视着自己,神经一直绷得紧紧的,回答问题的同时大脑还在飞速运转,思考每句话带来的影响,被媒体正面解读的可行性。


虽然很多问题原来都听王俊凯答过,但易烊千玺还是忍不住紧张得频频眨眼,手心一把汗。



一直以来,在易烊千玺的认知里,找准位置,做好自己,这就够了。


无论从前还是现在,他从未“代表”过谁,也不用“代表”谁。就算是组合的一员,他完全没有想过也深知无法代表整个组合。


王源也不行。


然而,王俊凯。


要不是这次意外地成为“门面担当”,易烊千玺还无法切身体会这种被推到最前面的感觉。


不仅仅直面来自媒体和公司的压力。站在最中间的位置,能清晰地感受到身边队友不自觉的依赖,心里那份责任感沉甸甸的,不容置喙。


这些,是王俊凯一直以来在承受经历的吗?


易烊千玺下意识看了队长一眼。


王俊凯正在认真听他说话,目光里是满满专注,还有一丝担忧。


——就算不站在中间的位置,此刻他的神经也许绷得比自己还紧吧?


易烊千玺心里忽然一软。



主持人采访完就是互动问答时间,话筒传递到台下记者席。


在几个无关痛痒的问题过后,一位三十多岁的女记者站起身接过话筒,目光在易烊千玺和王源之间逡巡了一个来回。


易烊千玺心想,来了。


“请问你们三个平时有什么好玩的事吗?尤其是小凯和源源,你们两个都在重庆,见面比较多吧?”


假装没看见身后王俊凯欲言又止,易烊千玺露出灿烂的笑容。


“我和王源平时就会进行一些,嗯,‘肢体上的对抗’,对。”


他不在场的时候王俊凯和王源会有什么样的互动易烊千玺并不知道。他不敢完全编造,只能从他看到的场景里挑一些让记者“容易发挥”的片段。


“是打架吗?”


“不不,这可不能说是打架,我们还要做阳光向上的正能量少年代表呢。”


台下一片笑声。


“那一般都是谁赢呢?”


“这还用说吗?他就是那种特别好欺负的,”易烊千玺伸手勾住王源的脖子,把他拉近身侧,“对不对啊王源儿?”


王源被夹在易烊千玺胳膊下满脸的诧异,含含糊糊应了两声。


台下灯光闪得更欢快了。


“那这个时候千玺在做些什么呢?”不知是谁问了一句。


易烊千玺一愣。


按照公司的说法,他只要回答凯源的问题就可以了,这个问题完完全全在他意料之外。


该说什么?


“千玺他……”


既然为了推凯源,自己当然不能加入其中。


然而,是说自己在一旁听歌、玩游戏?或者干脆说自己不在场?


如果他这么说了,明天头条保不齐会是TFboys面和心不合,易烊千玺被孤立,或者舞蹈担当耍大牌不合群等等。


这些原来他根本就不会去考虑的问题和可能性,此刻忽然自动自发跳进脑海。


易烊千玺不得不承认,站在这个位置以前,他把有些事情想得太简单了。


王俊凯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现在又该怎么办。


易烊千玺下意识想往后退。



一只手扶上了他的后腰。


“高冷的我是不会参与这种事情的。”


一本正经的强调,放在十几岁少年身上却形成别样的反差萌,少年老成的做派给了原本带有指向性的问题一个诙谐幽默的回答。


易烊千玺回头,王俊凯冲他眨眨眼。


长枪短炮立刻转移了目标。


“那千玺你平时比较喜欢什么游戏呢?”


“我比较喜欢益智类的游戏,像是象棋什么的。”王俊凯顿了顿,忽然叹了口气,“但是我下得远远不如小凯好啊,每次都被他完虐。”


易烊千玺瞪大了眼睛。


“你胡说!明明我……”比你下得好!


意识到周围的话筒,易烊千玺刹住话头,涨红了一张脸。


到底是只有十三岁的男孩,胜负欲那么强烈,急着争辩以至于竟然一时间忘记了一切。


“……明明是我不如你。”


不甘不愿地说完后半句,易烊千玺咬牙,瞪了王俊凯一眼。


王俊凯似乎浑然不觉,抿着嘴笑得梨涡初现。


很多记者都对这一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小凯和千玺关系这么好啊,都在替对方维护形象。”


易烊千玺呆若木鸡地看着说这句话的记者。


姐姐,您的语文阅读理解一定是满分吧?!就是对着“门口那个蓝色邮箱”可以洋洋洒洒分析出三大篇的那种!



接下来的问题让他更加崩溃。


“小凯,今年要中考了,最近学习压力大不大?觉得哪科比较轻松?哪科最吃力?将来目标是哪所高中?”


易烊千玺哑口无言。


王俊凯平时喜欢咋咋呼呼地抱怨,作业好多啊今天又留了一堆卷子啊好累啊不想写了啊,然后随地躺倒呈挺尸状。一般这个时候,易烊千玺和王源都懒得理他,因为他们知道自家小队长过一会儿就会乖乖爬起来继续该练习练习,该做题做题。


回想起来,是王俊凯的语气总让易烊千玺觉得,那些事其实都没什么大不了的。


王俊凯从来没有很认真地跟易烊千玺和王源说过他有什么迷茫或者困难。更多时候,他还是像个leader一样,喜欢指点他们,督促他们,借着年龄“欺压”他们。


然而王俊凯真的没有担忧吗?他心里真的就像他表面上那样轻描淡写吗?为什么原来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即使一次“门面担当”,易烊千玺也被那种无形的压力牵制得喘不过气,王俊凯却从来都没提过。


易烊千玺忽然发现,他一点都不了解王俊凯。


“我……”


“小凯化学最好,总是在我们面前炫耀啦。语文就相对差一点,尤其是作文,时不时还要问我和王源儿有什么梗可写的,”王俊凯用肩膀碰了碰易烊千玺,“对吧?”


易烊千玺愣愣地点头。


王源也帮着接话:“对,作文是小凯的软肋。”


“——那小凯明年想考哪所高中,你们两个知道吗?”


弟弟们的活跃对于记者们来说似乎是个意外之喜,直接把话筒递到了两边。


王源歪着脑袋,递给易烊千玺一个不确定的眼神。


易烊千玺转头看王俊凯。


“小凯之前说他想继续留在重庆八中。”


王俊凯不急不缓地答道。



记者群出现了短暂的沉默,似乎在分析眼前的情况。


“易烊千玺和王俊凯关系这么好?”


“稿子写的是队长照顾弟弟啊,看来要改改?”


“不是说顺应粉丝推凯源吗?这个节奏是?”


“无所谓啦这不是也挺好的。”


“可是我家boss的闺女据说萌凯源啊,我要这么写回去会被吃了的!”


……


台下的窃窃私语易烊千玺已经没有精力再去听。主持人说了结束语,三个人鞠了个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默默离场。



总算是结束了。


易烊千玺长长地吁了口气,揉揉举话筒举得有些发僵的肩膀。


对了,得赶快想个办法换回来。


易烊千玺转身准备去找王俊凯,一抬头却撞上了正对着他的王源。


“源儿?”


王源站在他面前,微微仰着头,两道好看的眉毛拧在一起。



“——我说,你不会真的是小千千吧。”



---tbc---



评论(38)
热度(353)

© 荆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