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竹

我喜欢的人,都用实力说话。

【凯千凯】你叫我王俊凯?!⑦

【勿上升X3】

 


 

第二天清晨,王俊凯睡眼朦胧地爬起来,胡乱揉了把头发,瞥了眼趴在另一张床上还在酣睡的人跻着拖鞋进了卫生间。 

 

就算平时玩闹,易烊千玺的行为举止也常超出应有的成熟,只有极少数时候才会流露出符合他这个年龄的天真幼稚。比如睡觉要抱着东西。比如赖床。 

 

——果然,睡着的人最真实不设防。 

 

王俊凯盯着镜子里的自己发了五分钟呆,还不太清醒的大脑胡思乱想着。

 

拧开水龙头,他往脸上泼了把水。 

 

冰凉的水珠带走了几分困意,脸上每个细胞都在欢快地迎接着这份清爽。

 

昨天公司同他们再三强调,今天参加完活动要正式开录mv,让他们调整到最好状态。

 

这是属于他们自己的第一支mv,说不兴奋是不可能的。mv里有很多唱跳部分,也是为此他们这段时间才如此密集地培训排练。亏得他们年龄小精力旺盛,就算再苦再累倒头睡一觉第二天又活蹦乱跳了。

 

想到这里,王俊凯倒是意识到一件以前一直忽略的事。易烊千玺有出挑的舞蹈功底,排练时一起跳着指定动作却丝毫不显山露水,完美地和他还有王源组成了别人眼中所谓阳光可爱三人组。

 

想起昨天在练习室,对方用属于他的身体舞出那种霸道气场,炫目得简直让人移不开眼。

 

为什么?

 

王俊凯看了看镜子里那张湿漉漉的脸,垂下眼睛有点不甘心。

 

如果自己真的能跳那么好的话,巴不得在镜头前帅气一把呢……

 

……

 

王俊凯猛地再次抬头,眼睛难以置信地睁大。 

 

镜子里的人,苹果脸,桃花眼,一笑两颗小虎牙。 

 


 

易烊千玺睡得正香,被薅起来整个人都是懵的,手里的枕头不由分说就飞了出去。 

 

"王俊凯你有病啊!" 

 

小队长脸上正正挨了一下,好在枕头很软,也没有什么感觉,他毫不在意地把枕头拨到一边继续像摇铃铛一样摇晃着床上的人。 

 

"千玺!我们换回来了!" 

 

"换什么啊!" 

 

"就是我们换回来了啊!换回来了!" 

 


 

易烊千玺花了将近半分钟才处理过来这个信息。 

 

是了,昨天早上醒来的方式不对,出了个大乌龙。看来今天bug修复了。 

 

"……哦。" 

 

王俊凯瞪眼:"什么叫哦……你就这反应吗?" 

 

易烊千玺揉揉眉头,眯着眼睛在床上坐了一会儿,躲开王俊凯灼灼的目光下地去洗脸。 

 

其实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此时的心情。

 

高兴吗?当然,闹剧结束,换回了自己身体谁不高兴。遗憾吗?也有一点,毕竟这次特殊的体验,让他经历了很多意料之外。 

 

扪心自问,我们都喜欢用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去理解评判别人,看到我们想看到的,以为我们所以为的。从不去多想,从不去在意。自以为了解,自以为独善其身,直到站在一个全新的角度,看到了笑容背后的无奈,汗水折射的坚持。然后忽然开始不知所措,开始彷徨摇摆,不知道该怎样去面对和对待。

 

说到底,是变得更在乎了吧。

 

好在他发现得不晚。敞开心扉需要过程,以后路还长,他们可以慢慢来。 

 

"你快点吧,今天咱们可有的忙。"易烊千玺走出几步,回头看看还跪在床上一脸怔忡的小队长,忽然心情很好地笑了。"大哥。" 

 

王俊凯眨眨眼,回魂儿一样从床上弹了起来,长手一捞揽过自家老幺肩膀:"千玺你再叫一声!" 

 

易烊千玺翻了个白眼:"有病。哎你快点放开我要去刷牙。" 

 

王俊凯笑得毫不动摇,推搡着他迈进卫生间:"一起一起,这样快!"

 


 

王源看到易烊千玺出现在视野,坏笑着一跃蹭到对方身边。

 

“嘿嘿,小千千,之前源哥跟你说那事考虑得怎么样啦?”

 

易烊千玺有些迷茫:“什么事?”

 

“就是我跟你告白的事啊,你不会忘了吧!”

 

易烊千玺闻言吓了这一大跳,心说你什么时候跟我告白过啊?不对不对这是闹哪出?

 

然后他就想起来,王源知道他俩互换身份后一直盘算着整王俊凯的事。

 

易烊千玺轻飘飘地丢了个眼神过去:“王源儿,我真是易烊千玺。”

 

王源一愣,随即不屑地撇撇嘴:“切,是不是小千千告诉你我知道了?好嘛,就知道你俩现在站一条船上了,没劲。”

 

易烊千玺无奈:“我说的是真的。”

 

“你以为我会信?我——”

 

王源还想再说些什么,忽然感觉一阵劲风扑面而来,紧接着他人就被狠狠撞到了一边。

 

回头一看,他们橘红橘红的小队长正整个人挂在老幺身上,黏糊糊笑眯眯虎牙明晃晃晾着。

 

“千玺哎千玺,你有空教我跳那个中枪舞吧~”

 

“干嘛突然要学这个?”

 

“就觉得很帅啊!好不好好不好?”

 

“网上有视频你自己去学……”

 

“我有你我还看什么网络教学视频啊,这样显得我们多生分!都不亲密了你说是不是!


“……”


“而且呢,我觉得就你跳得最有感觉了!”

 

“……”

 

“我们千玺,一代舞霸,舞坛的今日之星,帅气亮眼,所向披靡!”


“……”


“教我吧教我嘛好不好~”

 

“……我要收费。”

 

“QAQ千玺我们这么好的交情你居然还要收我钱!没爱了呜!”

 

易烊千玺推着肩膀上毛茸茸的脑袋,抬眼正好看到王源面无表情地对着他做了个口型。

 

王源:【我信了。】

 


 


 

-tbc-

 

嗯……失踪人口回归?其实并不能算……

评论(19)
热度(222)

© 荆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