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竹

我喜欢的人,都用实力说话。

胖胖(番外)

#生贺续#

#无人生可谈#

#无升可上#

#谁能帮我解决一下原帖更新就发布失败的问题,一共不过万字应该没超字数啊#

正文原帖→ https://shinnybrave.lofter.com/post/1d7b080e_d0d614c




生日会圆满成功。易烊千玺和工作人员一一握手致谢,回到更衣室,王源正坐在沙发上玩手机,王俊凯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王源儿,小凯呢?”


“他去给你拿生日礼物了。”


“生日礼物?”易烊千玺脑海里瞬间闪过那条突破潮流的秋裤,“……我能趁他回来之前先撤吗。”


“不是那条秋裤啦。”王源轻易就读出他的心思,“是他自己给你准备的礼物。”


“他还给我准备礼物了?”


“你等他来了就知道了。”小天使窝在沙发里表示宝宝不想多说。


易烊千玺不置可否,脱下演出服,打算用最快的速度换装。他要和家人一起度过今天余下的难得时光。


“千玺,这个蛋糕你打算怎么办?”


“不知道,问工作人员吧。”易烊千玺抬头看了一眼他旁边推车上精致的礼物蛋糕,“你是要吃吗?我都不知道这蛋糕能不能吃。”


刚切下去的时候,简直硬得像块石头。


王源做了个鬼脸,嘀咕了一句我才不吃。


门开了,小队长风风火火地蹿进来。


“千玺千玺,快看我给你准备的生日礼物——哦。”


王俊凯刹住话头,目光在易烊千玺和蛋糕之间转了一圈,伸出的手有些尴尬地停在空中,手上拎着一个不大的白盒子。


“这什么?”


易烊千玺有些好奇地走过去,但是走几步就停住了——因为他走一步,王俊凯往后退一步。


“……是给我的吗?”


“啊?啊,对。”


王俊凯挠挠头,把盒子递到易烊千玺手里。


“我能打开吗?”


“嗯……”


易烊千玺打开简易包装的手提纸盒,向里看了看。


“这是……纸杯蛋糕吗?”


“嗯!”


“为我庆生?”


“嗯!”


易烊千玺把纸杯蛋糕举到眼前,有点无语地看向王俊凯——


“咱们仨人,分这一个?”


一旁的王源:“呵呵呵。”


王俊凯连忙摆手澄清:“当然不是,就是给你吃的!”


易烊千玺看了看手上小巧的蛋糕,又看了看空空如也的纸盒。


“……你太朴实了哥。”易烊千玺表情复杂,“再说哪家纸杯蛋糕是单个卖的啊?你俩不会是把其他几个都偷偷吃掉了吧?”


“怎么可能!这种事只有王源做得出来好吗!”


“喂!”


“好啦好啦,我开玩笑的。”易烊千玺把蛋糕放回盒子装好,合上盒口。


王俊凯瞪眼看着他一系列动作。


“千玺你……现在不吃吗?”


“我得马上走,我爸妈还在停车场等我,我怕太久粉丝会变多。”易烊千玺抓起羽绒服和包,接通手里响起来的电话,“喂妈,嗯,我马上下来了,五分钟,嗯就b口……”


他用肩膀夹着电话,一边开门,他一边冲王俊凯和王源挥挥拎着蛋糕盒的手,用口型示意拜拜。


“哎……千玺……”


王俊凯怔忪站在原地,看着易烊千玺的身影消失在门口。


王源从沙发上起身,拍拍对方肩膀,以表来自兄弟深深的同情。






去年到最后也没折成功的玫瑰成了王俊凯执着的遗憾,他思来想去,将原因归结为准备时间不够充裕。于是易烊千玺十六岁生日前两个星期,王俊凯就开始构思该怎样给对方一个别出心裁的生日礼物。


他原本是想做一个蛋糕。如果他能为千玺做一个生日蛋糕,到时候再推着它上台,那该多有意义!而且从公司角度而言,到时候这个新闻噱头也小不了吧!公司肯定会答应的!


王俊凯怎么想怎么觉得这是个顶好的主意,便美滋滋地开始上网搜索蛋糕的制作步骤,一气呵成买好了所有需要的材料和工具。


然而现实总是那么无情无耻无理取闹。


王源一辈子都忘不了那天半夜他去厨房喝水,走到厨房口便看见灯光下满室狼藉中站着一个浑身面粉脸黑如炭的小队长。


王源觉得自己的定力真是好到极致了才没开口叫我的妈呀。


“明明看上去很容易!”小队长暴躁地把手中硬邦邦的成品丢进垃圾桶。


王源小心翼翼地迈进厨房,环顾着四周的杯盘狼藉。


“我靠……老王你这真可以了……别告诉我你在给我做迟到的生日礼物。”


王俊凯冷冷地看了他一眼,向垃圾桶努努嘴。


“刚刚那个是做给你的。”


“……我靠王俊凯你还有没有点兄弟爱!你信不信我明天就告诉千玺你为了给他做蛋糕差点毁了厨房!”


“你轻点声!再说谁说这是做给千玺的?!”


王源回给他一个你当我白痴吗的表情,自顾自去饮水机接水。


“……不许跟他说。”


“要我说,你还是先把厨房收拾干净吧。”王源耸耸肩,“这个样子明天谁都不用说了就,他一看全明白。”


王俊凯瞪着乱七八糟的台面,好像在期盼下一秒那些七扣八倒的食材模具就会跳起来自动归位。


“王源你跟我一起收拾!”


“不管。”


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小天使挥挥衣袖不带走一粒面粉。


王俊凯郁闷地坐在厨房发了会儿呆,觉得沮丧得不行。和被糟蹋得一塌糊涂的厨房相比,总是做不出给千玺理想的生日礼物更让他感到挫败。


深深叹了口气,小队长认命起身,用水沾湿抹布开始擦洗流理台。


手机一震,王源给他推了个微信链接。


王俊凯点开,看见标题硕大的几个字不禁嘴角抽搐,欣喜的情绪涌上来,同时混合着想揍王源几拳的冲动——


《纸杯蛋糕——傻子都会做的小蛋糕做法》




在接下来的每个深夜,厨房里时不时便会传来鬼鬼祟祟的声音。如果易烊千玺不是习惯戴着耳机睡觉,说不定会以为家里闹了耗子。


胖虎和王源是唯二知道这件事的人,前者是因为有些食材工具王俊凯需要对方帮忙去买,后者是因为那百分之十的仗义加百分之九十对食物的爱。


纸杯蛋糕实在不难做,打奶油也没什么难度。王俊凯买的是最好的动物奶油,自己打发,灌入烤好的蛋糕芯里,再旋出一朵奶油花。


王源尝了一口,觉得作为纸杯蛋糕它真的已经蛮好吃了,他真不明白那个处女座到底还有哪里不够满意。


“比上次甜了一点。”王俊凯咬了一口之后皱眉,“我怎么觉得这次奶油的口感比上次硬。”


“王俊凯,你是要当纸杯蛋糕专家吗!”


王源彻底败给他了。


一盘六个蛋糕,每次王俊凯都会各尝一口,然后这样那样的不满意。掰着手指数数,就算他一个晚上只烤一盘,到现在王俊凯也至少吃了五六十个纸杯蛋糕了,而!且!都!是!在!大!半!夜!


“蛋糕要新鲜的才好吃。明天就是千玺生日了,我要保证到时能做出完美的蛋糕给他!”


没救了,王俊凯这家伙彻底没救了。


王源摇摇头,转身回到自己房间关上门,只留下一句话在厨房里回荡。


“——王俊凯,再这样下去你要胖成球了。”










想到这里,再看看头靠在车窗上正情绪低落满脸写着我好难过我好难过的人,王源翻了个白眼,掏出手机。


是的是的我是小天使我知道。


话说你们能不能给我换个高大威猛英明神武的称呼啊源哥不服(`︿´)ブ!








是夜。


王俊凯躺在床上,百无聊赖地用手机看海贼王。


其实他的心思并没有在这里。


错过了最好的解释时机,他说不出口那个蛋糕是他做的。


更不好意思再去问易烊千玺,蛋糕吃了没,好吃吗?


一想到今天后台接二连三送来的蛋糕,再加上生日会上那个造型精致的蛋糕,王俊凯庆幸他没有坚持初衷之余,甚至有点后悔把他的纸杯蛋糕拿了出来。


但那一批六个蛋糕,他已经是左挑右选,最后拿了一个看上去最好的……


——希望千玺会喜欢他的蛋糕吧。


至少应该不讨厌……那一批他尝过,味道还可以的……


王俊凯盯着屏幕发了会儿呆,手忍不住去捏自己的小肚子。


呜……好像最近真有点胖了……要不从明天开始加大锻炼……




叮——


进来一条新微信。


来自玺。


王俊凯一愣,手忙脚乱地暂停动画划开微信界面。




【蛋糕很好吃,哪买的下次我也去买[可爱]】





喜悦之情像电流从心口蔓延开来,迅速扩散到四肢百骸,几个小时的忐忑后,笑意终于控制不住地爬上嘴角。


王俊凯一个打滚翻身趴在床上,一字一字回复。





【秘~密~下次你想吃的时候就跟我说吧[酷]】




心里一块大石终于落地,所有感官跟着都活了过来。王俊凯晚上没吃什么东西,现在忽然觉得有点饿了。


想着易烊千玺现在难得有时间跟家人在一起,应该不会再分心给自己发什么,王俊凯放下手机,起身去厨房觅食。


打开冰箱,刚想拿出晚上留给他的鸡腿热一热,手忽然一顿。


——千玺,如果我真变那么胖,你会不会嫌弃我?

——肯定会。


王俊凯在冰箱前站了半分钟,最终妥协地关上冰箱门,拖着步子回到自己房间。


算了,其实也不是那么饿,看看海贼转移一下注意力就好……


在肚子上的肉肉下去之前,还是少吃点……


王俊凯垂头丧气地拿起手机,意外发现易烊千玺给他发了一条新信息。




【其实你胖胖的样子应该挺可爱的[笑脸]】




他怎么也记着这茬呢?


不谋而合的默契让王俊凯笑出两颗小虎牙,心情瞬间变好,手指噼里啪啦在屏幕上按得飞快。




【你不是说你嫌弃吗[无聊]】




对方回复得很快。




【逗你玩的~】

【讲真,你要是胖了的话,脸捏起来一定很舒服[酷]】




王俊凯回复了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




【不行不行,我是偶像,胖了就没人要了[大哭]】




对方显示在typing,却半天都没再回复。


王俊凯握着手机,盯着那个不断变换状态的姓名,屏幕暗了就点一下让它再亮起来。


千玺到底写了什么?是像他一样,写写删删,一句话斟酌好久,还是准备发一大段话?


就这样胡思乱想着,直到对话栏忽然跳出新的一行。


轰。


烟花在脑海里炸开。王俊凯捧着手机,傻乎乎地笑起来。






【实在没人要的话,那就我要你呗】











【千玺,其实那个纸杯蛋糕是老王做的】

[我知道]

【你知道?!】

[你以为我真会相信他每天晚上在通宵玩游戏这种烂借口吗]

【那你刚才为什么不说啊!他现在可郁闷坏了!】

[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说]

【感动了?】

[有点]

[其实我还是有点惊讶]

[居然只有一个=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想给他看】

[这家伙也是傻的可以]

[别,我就那么一说]

【他凡遇到你的事可不一直这样么】

【知道啦你源哥这点信誉度还是有的】

[嗯]

[我晚点会跟他说]

【ok 那我就不管了】

【生快啊哥们儿~】

[噗~谢源哥]

【笑啥?】

[忽然想起网上一个评价]

【?】

[小天使~]

【……】

【给老子滚.jpg】



End


尝试把正文挪过来发现也不行,我放弃了要睡觉去了,晚安早安啦各位……

评论(18)
热度(5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荆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