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竹

我喜欢的人,都用实力说话。

20180625 疗伤烧肉粽

#速打#

#不上升X3#

#祝贺千玺宝宝高考佳绩!!!!#




王俊凯被众人拥簇着走在陌生城市的马路上,白裤黑衣,白帽黑口罩,举手投足端的一派国际巨星范儿。


微信就是这时候进来的。


【哎,哥,我成绩出了。】


看到来信,原本冷冽的桃花眼瞬间漾成一汪春水。


王俊凯太了解易烊千玺了,那几个字背后嘚瑟和炫耀的语气藏都藏不住,还非要忍着吊自己胃口,非让他主动问成绩。


成吧,自己的宝贝自己宠着。毕竟他不宠,成千上万的人排着队想宠呢。


【多少分?】


【473】

【墨镜.jpg】


王俊凯摩挲着屏幕上几个字,眼前已经描绘出对方看到成绩瞬间,激动得连说几个yes并在屋里上蹿下跳的场景。


当然,前提是屋里没有其他人。高冷的易烊千玺,又怎会轻易在外人面前 暴露出如此不稳重的一面呢?必须不能。


王俊凯笑得更欢了。


他低声向旁边工作人员解释了两句,随便找个角落就把视频拨过去。


“祝贺啊。”屏幕里对着摄像头拨弄头帘儿的人,王俊凯怎么看怎么觉得可爱,“你在干嘛呢?”


手机那端的易烊千玺又确认了一遍自己的发型,才把目光转移到王俊凯脸上,声线还是稳稳的,语气却愉快地上扬着:“刚刚在工作室群里给他们发了大红包,第一次听他们喊老板感觉这么爽。”


“因为你已经迈过了那道坎。从身份上来讲,你现在正式是个社会人 了。”王俊凯一本正经跟对方分享自己的心得体验。


当你认为自己还小时,别人对你的称呼越尊重,只会让你觉得越惶恐,越不真实。


而当某一天,你忽然发现自己真的已经长大,可以当之无愧地回应这份尊重,那种感觉真的很好。


“——不过在我这里,你永远都是小朋友。”王俊凯对着镜头眉欢眼笑。


易烊千玺切了声,并不打算接这茬:“还记得当初你答应我的事吗?”


当初为了鼓励易烊千玺备考,王俊凯跟他立刻个约定。如果易烊千玺的高考成绩比他去年高,他就无条件答应对方一件事情。


自家老幺果然争气,不仅一鼓作气,甚至拿下了中戏第一。


王俊凯内心是何等骄傲,刚才得知消息那一刹那,如果小马哥在旁边,他一定会忍不住抓着对方肩膀连说三遍:“千玺高考473!473!他考了473!你就说牛不牛!”


这样优秀的易烊千玺,就是让他去天上摘星星给他,王俊凯也愿意啊。


“成,你赢了,说吧让我做什么。”


“……什么都可以?”


“当然,男子汉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易烊千玺挑眉:“那你录段儿脱衣舞发微博吧。”


“……”


“觉得太难?要不果奔也成啊。”


“…………”


王俊凯现在确定,这小孩儿是真开心坏了。平日里的易烊千玺在他面前虽然很放松耍宝,却很少见他开这么直白的玩笑。


“千玺,这样,你看哈,我怎么着也算个公众人物,是吧,虽然没什么名气, 那微博好歹还挂着几个粉丝呢?我是有偶像包袱的,你说我这一发, 再把他们吓跑了怎么办?”


如果王俊凯的粉丝听到这句话,估计吐槽都不知道该从哪吐起。


——没名气?几个粉丝?偶像包袱?吓跑?


您到底在说啥笑话呢?


易烊千玺故作失望:“啊,这你都办不到啊。”


“不不不,必须办到!易哥,您一句话,要是真让我发,我豁出去就是了!没什么大不了的,为了我们易烊千玺同学高考勇创佳绩嘛!是不是!”


王俊凯认准易烊千玺就是在逗他玩,大话说得磕巴都不打一个。


易烊千玺看了他几秒,故作深思熟虑地想了想:“是吗……”


“……但我知道你不忍心的对吧。”王俊凯瞬间换上一副讨好的笑容。


玩笑开过火,万一下不来台就惨了。


易烊千玺点点头:“那我换个简单的吧。”


“我不用你上微博,也不用你当众……”


说到这里,他忽然停了下来。


王俊凯好奇地望着屏幕那端的人,等着他的下半句。


“……你正式跟我告个白怎么样。”





从相识,相知,到相恋,两人之间的羁绊每进一步都显得太过水到渠成。从头到尾,他们谁也没有点破过什么,好像自然而然地就走到了一起。


易烊千玺甚至说不清他们正式确立关系是哪一天。


是那次双人电影?是那次深夜拥抱?还是那次蜻蜓点水的吻?


倒不是易烊千玺纠结这个事,只是射手座本性浪漫,总觉得缺了这个时间点,就像一幅完整的拼图少了一块。


王俊凯倒是意外于易烊千玺会提出这项要求,愣了一下噗嗤一声笑出来。


“……笑什么,不许笑。”


易烊千玺被王俊凯笑得面颊有点发烧,却发现对方耳朵也在慢慢变红。


“不是,千玺,”王俊凯忍了笑,望着手机,眼底溢满了温柔,“其实我前两天才和你告白过呀。”


“什么时候???”


“你高考前一天,我当着全国观众的面对你的告白,没听到吗?”


“你哪儿跟我告白了?”易烊千玺想了想,“你那不是个加油的视频吗?”


王俊凯眉眼含笑,不答反问:“千玺,你听过《疗伤烧肉粽》吗?我之前给大家安利过的。”


“我唱给你听啊。”



烧肉粽 如果你想吃不需要等到端午节

烧肉粽 你要酸的甜的苦的辣的随时给你

烧肉粽 酸甜苦辣的爱情请把它忘记

烧肉粽 我可以陪你也让你出气


把你的手借我 请你不用想太多

爱你不会说出口 只给你打气加油

只喜欢你笑容 所以不用想太多

当了一天情人以后 我怕你会嫌不够




“千玺,听懂我的告白了吗。”


我或许不会把那句话说出口。


但那天,当我满含期待,将那几个字读作高考加油。


其实,就是在对全世界说爱你的时候。




end


---

明明今晚不打算肝了……怎奈千玺大写的优秀啊嘤嘤嘤!!!太喜悦了!!!

初心俩宝,静待音归。

晚安❤

评论(20)
热度(7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荆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