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竹

我喜欢的人,都用实力说话。

20180813 甜心熊

#速打#

#不上升X3#

#深夜发文习惯不改#




四下无人,月色撩人。


王俊凯就是趁着这样的夜色,悄悄钻进易烊千玺房间的。


好吧,也许王源知道,但对方会聪明地选择看不见。


彼时易烊千玺正穿着宽松的黑色T恤,翘着脚趴在床上看pad里的舞蹈视频。王俊凯做贼一样闪身进来,也只让他懒洋洋地抬眼望了望,左手仍然抱着被子,右手伸出去点屏幕上的暂停键。


“什么事儿?”


王俊凯蹭着步子,三迈两迈上了易烊千玺的床,不答反问:“看什么呢?”


易烊千玺把平板拨向王俊凯给他看。


“你还在看啊,几点了,下班了哥们儿!”


易烊千玺又把平板拨回来,无视王俊凯趁机靠在他身上的举动又问了一遍:“你什么事儿?”


极度了解易烊千玺的王俊凯也不恼,抬手就把对方的pad拿走了:“没事儿,就无聊,过来找你。”


换作以往,易烊千玺保不齐会伸手试图夺回他的平板,然后打闹之间,不知道谁把谁压在了床上,笑作一团。


不过今天,俩人都安静地没有反应。


易烊千玺备考时,倒是和王俊凯微信来往得频繁。当目标单一,任务变得沉重且轻松,有空没空视个频,天南海北都能胡侃半天,谁都不愿意先挂电话。然而自从易烊千玺高考结束,他们还没有正经八百地面对面聊一聊。


这一切,是不是源于那天,当王俊凯顶着时差,看见高考后的易烊千玺重新刮了胡子在屏幕里向他撇着骄傲又炫耀的小眼神,头脑一热脱口而出的一句“等我这次回国,有话对你说”。


王俊凯不得而知。


两人之间的那种微妙早就存在,但真要捅破这层窗户纸,谁都不是没有犹豫的。


暧昧时彼此的心意让他们有恃无恐,每次触碰和对视都是带着试探的甜蜜心动,美好又朦胧。但真刀真枪了,却完全是另一回事。


他们将要面对的,不光是媒体,现实,和责任。


一份感情,一旦明目张胆,如何又能全身而退。


易烊千玺何其敏感。王俊凯能感觉到对方这些日子在躲着他。


王俊凯也没逼他,自己忙着自己的工作,时不时发个照片,留个语音,调侃一下忙碌又充实的生活。


连一句多余的想念都不说。


事实证明,王俊凯是真懂易烊千玺的。如此的“委曲求全”,反而让易烊千玺开始心疼和不适应了。


——王俊凯是什么样的人,平时能黏在身上绝不只吝啬于眼神投望的主,微信里一向仗着隔了屏幕,撒娇打滚卖萌无所不用,但求能通过言语上的亲密弥补一丝实际的空虚寂寞。现在却为了给他时间,愣是忍着。


每次听到王俊凯那种恰到好处的语气,易烊千玺刚被高考荼毒的脑子里满处乱飞的都是“克己复礼”四个大字。


于是理性防线也就不自觉渐渐退没了影。


他还记得前两天收工时,手机破天荒灌进好几条小队长发来的信息。


易烊千玺扬扬眉,手指滑开屏幕,一边把衣服随意甩在肩头。


对话最上面是一张照片,照片里王俊凯一直代言的roseonly和他新代言的华为nova3在商场两侧遥相呼应,一个背景冰蓝霸气冷硕气场全开,一个铺天盖地赤色玫瑰快要溢出广告屏的温柔浪漫。


易烊千玺当时第一反应:红色果然很适合王俊凯。


【广告牌的距离都比咱俩离得近】


语气里满是本人的委屈巴巴。


易烊千玺忍不住勾唇笑起来,看了下时间,竟然是两个小时前。对方估计等不到他回复,又在下面自己给自己找安慰。


【不过广告牌距离再近也碰不到,还是做人好】


犯蠢得一如既往。


易烊千玺随手把喝光的水瓶捏扁扔进垃圾箱。


【集训的东西准备好了吗】


这是这些天以来,他第一次主动找话题。


出于一种微妙的心理,发完这条微信,也不等王俊凯回复,易烊千玺就把手机丢在一旁去洗澡了。


颇有种落荒而逃的意味。


热水从头上浇下,浴室里很快水汽氤氲。易烊千玺抹了把脸,一边心不在焉地擦洗身子一边劝自己,他们很快就会集训见面,这事情总拖着也不是个事儿。与其见面尴尬,还不如先彼此有点心理准备。


等从自己的思路里拔出来,易烊千玺才发现面前满是雾气的玻璃上,不知何时多了个王俊凯的名字。


还是他的笔迹。


浴室里真热啊,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脸都闷红了。


等他好不容易洗完澡出来,手机里躺着一条刚刚发来的回复。


【毛巾衣服早就准备好了,还要准备什么?[开心.jpg]】


这话问得一本正经,最后的小表情却出卖了对方窃喜的心思。


成吧,既然已经到了这份上,再拖着骗自己也不是他风格。


易烊千玺手指在屏幕上快速按了两下。


【你。】




“你什么时候才打算把手里藏的东西拿出来?”易烊千玺拱拱肩膀,王俊凯搭在上面的脑袋就随着易烊千玺的耸动一颠一颠。


“哎,被你发现啦。”王俊凯一个激灵,终于舍得坐好,把从进屋就拿在手里的盒子献宝一样递到易烊千玺面前。


盒子不是太大,包装很精致,里面的小熊捧着一支蓝玫瑰,憨态可掬。


“你代言的那个?”


“嗯,全球限量版。”王俊凯眼里满是期待,“你看看它的脚底。”


易烊千玺依言把熊翻过来,看见脚底清晰地印着一排银色的数字。


No.0921。


忍了忍,还是没忍住让梨涡跑了出来。


“你生日的那只我自己留着了。”王俊凯努力掩饰着语气中做了坏事一般的心虚和试探,“怎么样,喜欢吗?”


“……会不会太明目张胆?”


娱乐圈没有不透风的墙。很多事情其实圈内人心里都明镜一样,只不过谁也没比谁好多少,没人愿意在自己得不到好处的情况下贸然去给别人落个井下个石。谁知道哪天风水轮流转,轮到自己呢。


但到底,把柄是越少越好的。


“我让马俊去要的,连同王源儿的生日一起要来,他那个已经给他了,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变聪明了嘛。”


“那是。”王俊凯眼见易烊千玺是真喜欢这个礼物,连忙趁热打铁凑过去,“有没有什么奖励啊?”


突然靠近的人,呼吸间气息悉数喷在脸上,带着刚刷过牙的薄荷香,易烊千玺心脏砰砰跳了起来。


这种事情,不是没想过。但是想归想……


“……你不是有话要对我说吗?”易烊千玺抿抿嘴,愣是没往后缩,维持着两人近在咫尺的距离,直直望进王俊凯的眼睛,“说吧,我听着。”


今后,或许会以多一种身份站在对方身边。


想到这件事,居然开心远大过了担忧。


那就没什么好犹豫了吧。


“你知道roseonly的宣传语是什么吗。”


彼此之间最后一丝距离消失前,易烊千玺听见王俊凯仿若低吟的声线在耳畔响起。


如痴如醉,如期如诉。


易烊千玺当然知道。


王俊凯送给他的礼盒上精巧的银色小字印着,像是要把全天下的浪漫全部收刻。


一生只爱一个。




“千玺……我喜欢你啊。”





end

猝不及防就被采访甜昏鼓七

晚安❤

评论(22)
热度(6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荆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