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竹

我喜欢的人,都用实力说话。

【凯千】反正工作也要谈恋爱就对了吧

#段子文,又短又非#

#架空无可上升#

#满足脑洞,绝不扩写#



1

公司里新来了个实习小帅哥,肩宽腰窄大长腿,一双桃花眼眨巴眨巴,笑得如沐春风。



2

姑娘们交头接耳叽叽喳喳,一边偷瞄一边笑。

即便如此,也没有人主动上前搭话。

毕竟人家今年刚大一毕业。

姑娘们不够禽兽,实在下不了手。



3

王俊凯是技术部门招进来的,被分配到易烊千玺手下做事。

公司有个规定,甭管你部门扛了多少业绩,实习生统一120块钱一天。

月结。



4

报道第一天,易烊千玺交给他一些基础整理工作。

一是这些工作的确非常基础,是个人都能做。

二是想借此看看这位实习生的能力和性情,日后好为他分配合适的内容。



5

一叠资料交到王俊凯手上,易烊千玺大致把需要对方做的事情说了一遍。

“有什么问题吗?”

“有。”

实习生特别欢快地向易烊千玺抛出了第一个问题。

“您有男朋友吗?”



6

一般实习生分为两种。

一种是踏实肯干,交给他的内容给你本本分分完成,希望能从实习中真的学到点东西。

一种是消磨时光,走了不知道哪层关系找个好公司,天天在座位上偷偷懒刷刷手机,混一份漂亮的实习经历。

王俊凯两种都不是。

易烊千玺把对方归为脑子缺根筋。



7

要说王俊凯的工作能力,那是真的一点也不差。

甭管是让他做枯燥无味的案头工作,还是做搬书搬椅子这样的体力活,他永远是乐呵呵的,没有半句怨言。

而且交到他手里的任务,无论轻重,人家都能很出色地完成。

然后在易烊千玺刚想表扬他一句时,不知死活地抢话。

“您是不是特别想夸我?那不如请我吃顿饭吧!”



8

办公桌摆放得井井有条。王俊凯站着。易烊千玺坐着。

后者抬眸冷冷望去。

在公司里,一般没人敢和这样的易烊千玺对视超过三秒。

对方平静背后释放出的威压总让人忍不住想跪下来大喊大佬我错了大佬您什么都对。



9

然而王俊凯似乎自带屏蔽技能。

就跟蚂蚁森林开了防护罩似的。



10

两人对视五六秒,只见王俊凯忽然嘴角一耷拉。

“千玺,我一天工资就120块……”



11

小道消息称,易经理每天下班和实习生一起吃晚饭。

易经理还给实习生夹菜。

不对是实习生给易经理夹菜。

公司的饭后茶话会最近尤其热闹。



12

隔着铜锅袅袅升起的白雾,易烊千玺看对面的人一口一块肉吃得头也不抬。

不知是被蒸汽熏的还是被辣椒辣的,汗湿了满头,一双桃花眼水汪汪亮晶晶,面若桃红。

大夏天吃重庆火锅。

哪个神经病出的主意。



13

易烊千玺忽然觉得有点口干舌燥。



14

杯子里的冰块早就化了,易烊千玺把带着温度的水倒掉,又给自己倒了一杯。

一口灌下去,从嗓子眼儿冰到太阳穴。

脑仁突突疼,却有种违和般的舒爽。

“市场部的夏经理想请你吃午饭,你为什么拒绝?”



15

王俊凯吃得嘴巴发红,筷子丝毫不停,抽空从碗里抬起眼看易烊千玺。

“为什么不呀。”



16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像是在带儿子。



17

“小凯,你的能力更适合去市场部。”

“我不。”

“为什么不呢?”

“我不喜欢呀。”

“那你喜欢什么呢?”

“喜欢您。”



18

儿子忽然变成了老子。



19

“是因为我给你活少还是因为我请你吃饭你喜欢我?”

易烊千玺在心里告诉自己此喜欢非彼喜欢,却仍难以接受一个还没上大二的学生这么随随便便就说出喜欢二字。

现在99后都这么开放吗?



20

对方对于易烊千玺的惊讶不以为然。

“99后又怎么了,不也是90后吗,四舍五入都到了急着结婚生子的年龄了,不早不早。”

“……”

“再说,您不是比我还小一岁吗。”



21

易烊千玺,作为公司的王牌技术经理,自然是有些特殊之处的。

一句话概括就是:能力超出年龄的强。

正因如此,开始很多比他年龄大的人都不服气,直到后面易烊千玺一点点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在公司里才有了无可撼动的一席之地。

他的年龄早就不再被人谈起。易烊千玺更不可能主动去和一个实习生解释,自己为什么比他还小,却能坐到今天这把交椅。

所以……

“我39了。”

嗯。心理年龄。



22

王俊凯眨巴眨巴眼。

“让我们来一场忘年恋吧!”



23

……



24

“对不起,我忙得很,没空陪你过家家。”



25

公司最近流传,易烊千玺把王俊凯压榨得可狠。

每天都丢给对方做不完的工作,还没个好脸。

女孩们私下刚成立起的西皮小组眼看就要凉凉,成天垂头丧气,望向王俊凯的目光都充满怜惜和哀怨。

王俊凯坐在实习生座位上,沐浴于众多目光中,稳如泰山。



26

夜幕将垂,又是一个工作日过去了。

办公室里三三两两起身走人,有姑娘相约晚饭,也有初为人父的青年急着回家。



27

时间走过七点,易烊千玺办公室的门被敲响了。

“这是今天的工作,您看一下。”

“……”

“还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

“如果没有的话,这个月的指标都已经完成。”

“没事可忙了,请问您可以和我去约会了吗?”



end



28 彩蛋

办公室西皮粉A:他俩一定在一起了!

办公室西皮粉B:不会吧?我看小实习生还对着易哥您您的称呼呢。

办公室西皮粉C:也许小实习生是下面那个?

西皮粉A&B:不可能!

西皮粉A:偷偷跟你说,这小实习生其实是咱老董的儿子!别问我怎么知道的!老董的儿子怎么可能在下面!

西皮粉B:可是他对易哥的称呼……

办公室西皮粉D:这都不懂,您啊,就是把你放在心上啊。

西皮粉A&B&C:……

西皮粉A:我这一身鸡皮疙瘩……

西皮粉B:你这还让我以后怎么好好用您这个字……

西皮粉C:完蛋,我对着我那个秃顶老板再也叫不出口可肿么破……


这时王俊凯拎着一个塑料袋走进办公室,放在易烊千玺桌上。

王俊凯垂眸笑:“您的麻辣抄手。”

易烊千玺眼睛仍然盯着屏幕,手下不停,张嘴:“啊。”

王俊凯:“得嘞。”

隔着玻璃的西皮粉A&B&C&D:OoO……

评论(26)
热度(8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荆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