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竹

我喜欢的人,都用实力说话。

20180825 刚刚好

#速打#

#不上升X3#

#五周年快乐#




马上要19岁了。


和女生有感情戏了。


甭管借不借位,吻戏也算是拍了。


再不会守着25岁前不谈恋爱的话了。


万一哪天想谈了呢。


万一哪天真谈了呢。


挡箭牌如果变成flag,就不好了。





易烊千玺的撩妹技能,王俊凯还是从周冬雨的朋友圈看到的。金马影后大大夸赞了易烊千玺的敬业精神,顺带调侃地说了句,小伙子该撩的时候真挺会撩,难怪迷得一片粉丝死心塌地。


王俊凯盯着这条朋友圈翻来覆去读了三遍,就很生气。


没人比他更清楚,易烊千玺是靠一分一秒的努力,积累起如今的实力和人气。


……才不是什么撩妹手段。


带着情绪,王俊凯又把朋友圈反复读了三遍。


更加气闷。


说千玺会撩,又不说清楚他到底怎么撩的。


于是心里揣了只小猫又抓又挠。


总想找机会问个清楚。


五周年纪念日,难得三人在上海相聚。王俊凯一鼓作气,晚上溜进易烊千玺房间。


却见对方正睡得香甜。


出差没有带娃娃,易烊千玺怀里抱着酒店的枕头,一半脑袋枕在上面。


像个蜷成一团的蚕宝宝。





王俊凯最近一直对周围人眼中他的定位颇有微词。几次话到嘴边,又无奈咽下。


过早沦为叔叔辈固然令人崩溃,但前辈甚至同辈人总下意识把他当个孩子,也让已经成年近一年的王俊凯十分抓狂。


尤其和易烊千玺合作过的艺人,无一不说易烊千玺有着超过这个年龄的成熟和稳重。


雷佳音说和他没有年代感。


大张伟把他当做人生导师。


而自己呢,无论参加中餐厅,还是其他活动,认识的艺人朋友对他评价总是“你还小”“你还年轻”,好不容易夸一句,前面还非要加个“小小年纪”作定语。


王俊凯在床边蹲下身,久久望着眼前睡得毫无防备的人。


明明是个在自己身边,连直播都能习惯性放空的家伙。


明明是个对人对事都特别真诚在意,就死撑着不说的傻小子。


明明比自己还要小一岁多。


却也已经拍吻戏了。





五周年演唱会,恍恍而来,恍恍而过。


朝夕相处的感觉当然是快乐的,只是熟悉中生出些许久违的陌生。


在某个瞬间,王俊凯会电光火石般意识到,王源和以前有点不同了。易烊千玺也是。


然后,他看着舞蹈室镜子里无所遁形的自己。


我,也是吗?





回到住处,王源早早回了自己房间休息。


王俊凯卸好妆,洗了个澡,套上睡衣走进客厅。


易烊千玺果然趴在沙发上。


对方穿了件黑色体恤,头发乱七八糟地垂下来,全没有几小时前脏辫红衫点燃整个工体的爆炸气场。


王俊凯看了眼,走过去,拍拍他的小腿。


“给我让个地儿。”


后者翻个身,蜷起腿,留出小半个沙发。


王俊凯顺着坐了下来。


一室安静。





“我今天失误了。”


最终,王俊凯还是忍不住出声。


追究原因已经没什么意义,事实既定,娱乐圈的残酷让他们早早明白了“ 结果”的重要性。


客观讲,不是什么大事。主观讲,不同人不同立场,就能衍生出千百种说辞解释。


每一种背后都让吃瓜群众觉得有理又有据。


于是格外乏力,格外无奈。


不是不能自己慢慢消化,但明明倾诉是加简单的排解渠道。


而那个人,此时此刻就在这里。


“我今天也唱错了。”易烊千玺动动身体,调整了一下躺着的姿势,“谁没失误过啊。”


是啊,谁没失误过。这王俊凯也知道。


但是听到这句话从别人口中说出来,仍然像是忽然被赦免一般,心情放松了很多。


太重的责任感和压力,让人在自觉犯错时忍不住希望从别人那里求得宽慰,这是很简单的情绪转移心理。


即便理智知道,其实这个错误客观而言根本无伤大雅,却仍忍不住自责,懊恼,希望时间倒流,一切重新来过。


这个道理,这种心情,他们彼此都太懂。


所以易烊千玺轻易能说出王俊凯最想听的话。


真情实意,发自内心。





“哎,”王俊凯坐在沙发上,用腿撞撞易烊千玺的脚踝,“你吻戏到底怎么拍的?”


在娱乐圈一步步走到今天,吻戏对于他们三人而言,到底老生常谈又无比新鲜。在王俊凯刚拿到剧本时,两个弟弟也在微信群里调侃过他。


然而真正经历过后,三人反而开始默契地对这个话题避而不谈。


想想看,像他们这般年纪的孩子,谈个恋爱什么的实数正常,错不了是找个私密又浪漫的气氛,和小女朋友拉拉小手亲亲小嘴,回到宿舍再一脸炫耀或神秘地告诉自己最好的哥们。


然而却不像现在这种情况,自己开口前,全天下早已人尽皆知。就算你不提,也知道对方心里有这件事,说不定还在猜,哎,他什么时候会跟我们讲?


这就真的很尴尬。


有那么一两次,王俊凯感觉到王源一脸八卦,已经马上就要问出口了,连忙立刻找个话题岔过去。


所以王俊凯自己都不知道,此时此刻,他为什么忽然向易烊千玺问出这个问题。




易烊千玺手搭着额头,仍然是一副闭目养神的状态。


“就那么拍的。”


“拍之前,导演有教你什么吗?”


易烊千玺睁开眼,似笑非笑地看着王俊凯。


“那你呢?你拍吻戏时,导演教你什么了?”


“我那是……”


易烊千玺却没让他把话说完。


“导演问我,有没有什么负担。”


王俊凯觉得对方的目光令他莫名心虚,下意识想扭头避开,却生生忍住,听他继续讲下去。


“我跟导演说,没事,在家经常亲猫,感觉应该差不多吧。”


王俊凯瞪眼。


“……你这也是……”


易烊千玺却忽然笑了起来。


不是大笑,却是久违的勾起唇角,漾出梨涡,发自真心的那种笑。


“确实,也差不多。”


“哥,我饿了,你给我煮碗面好不好。”





忽然转换的话题让王俊凯一下子有点懵。


抬头看看表,已经过了午夜。


“现在?”


“嗯。快去。”


王俊凯望过去,见易烊千玺已经重新闭上了眼睛,使唤他使唤得心安理得。


王俊凯想起不久前一次快问快答时,自己忽然意识到两个弟弟都吃过他做的菜,唯独他谁做的都没吃过。


就很亏。


那次访问下来,他半开玩笑半认真地提议:你们两个是不是也该做顿饭请我吃?


易烊千玺:咱仨里有一个会做饭的就够了。


王源:臣附议。


想想也是心酸。


叹口气,王俊凯认命起身走向厨房,心里估摸着冰箱里应该还有一个西红柿和几个鸡蛋。





他不知道,在他身后,易烊千玺一直望着他离开的背影。


良久,小声念了一句。


“纪念日那晚上,趁我睡着偷亲我,你以为我真不知道么。”


“一个傻子。”





end


晚安❤

评论(21)
热度(10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荆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