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竹

我喜欢的人,都用实力说话。

【夏谌】撩完不许跑

#夏谌没啥可上升#

#AI主持人 X 人类明星#

#一年前的坑,终于补上了#

#还有几篇,我都记得,慢慢来#





在这个科技发展的年代,由于阿西莫夫法则后衍生的一系列讨论、争议、对抗,如今AI早已替代人类做了大部分工作,甚至拥有了一定的社会地位。


夏常安作为一名AI,能被很多人类喜欢甚至追捧,抛开他面若堆琼的外形,更大得益于他的职业。


夏常安是一档当红访谈节目的主持人。


含情脉脉的桃花眼,可爱俏皮的小虎牙,温暖帅气的微笑,恰到好处的言语,都让夏常安的知名度节节攀升,粉丝数像坐着火箭蹭蹭往上涨。


无论对方是谁,他总是可以用合适的方式替粉丝问出萦绕心中许久的问题,既不尴尬又不过分亲昵,让被采访者感觉十分舒适自在。所以,也有不少明星愿意来上他的节目。





中午十一点二十八分,夏常安照例从导演那里拿到了下午要采访对象的资料。


拉出画面,夏常安湛蓝色的瞳仁一顿,体内有微不可察的电流轻轻划过。


谌浩轩。


这个名字不可谓不熟悉,毕竟对方是当下如日中天的人气明星。


以完美且独特的颜值收割粉丝,又以严谨和精湛的演技征服观众。


据说曾经在学校是个学霸,跳舞书法摩斯密码,样样溜得飞起。


声音低沉魅惑,偏偏永远一本正经。


笑起来天真单纯,眼神一凛却让人只想跪下来叫爸爸。


零绯闻。零差评。零,零,零。


这样一个神秘的艺人,从来不参加任何宣传活动访谈乃至真人秀,为什么会答应来上他的节目。


夏常安由衷地感叹了一下节目组的强大。


他眨眨眼,切换回自己的逻辑思维,将对方的资料输入到内部系统,确保万无一失后,走进化妆间。


时间还早,他要先去吃碗最爱的馄饨。





谌浩轩顶着一张万年冰山脸坐在夏常安对面时,夏常安关掉耳机中现场迷妹掀翻屋顶般尖叫的转播,冲对方微微一笑。


这是这个摄影棚的特殊设置。舞台周围高价建造了透明隔音系统,现场粉丝的收音通过耳返传给台上的主持人和嘉宾。如果粉丝情绪过于激动,嘉宾和主持可以选择关掉收音以确保采访继续进行。


在自我介绍和几个不温不火的问题后,夏常安从资料库里搜索到下一个提问,忍不住勾了勾唇角。


“浩轩,你的吻戏一向很少?”


经过开场的交流,夏常安已经自然而然地省略了对方的姓氏直呼其名。这也是和嘉宾拉近距离的一种方式,当然,这种方式需要一定技巧,如果使用不好很容易弄巧成拙。夏常安做主持这些年,深谙各种迂回之道,一招招驾轻就熟不动声色。


对于这样一个曲线球,谌浩轩倒没选择避重就轻,直戳了当地回答了他。


“我没拍过吻戏。”


夏常安端坐在座位上,显得十分彬彬有礼:“有传言你的吻技不行,是真的吗?”


谌浩轩挑眉。


“你觉得呢?”


“这我怎么会知道呢?”


“行不行,试试看就知道了。”


说罢,谌浩轩突然起身,向夏常安走过去。


不用听也能猜到,现在现场的尖叫估计能爆掉分贝仪。夏常安坐在原处,恰如其分地微微睁大眼,像是有些意外又有些期待地看着对方靠近。


这是台本里的内容。


在节目开始前,导演和他们分别沟通过。


谌浩轩假装要去亲他,制造直播热点。


于是夏常安内心非常淡定地等待谌浩轩靠近。他甚至还有空分心想,作为一个人类,谌浩轩的皮肤应该算很好很好的……


直到唇上传来温软的触感,夏常安的眼睛才真正睁大了。


不是说好的点到为止吗?怎么……怎么……


AI再像人类,也只是AI。他们工作,生活,但甚少与人类有亲密接触。


眼前的人合着眼,睫毛轻轻颤抖着,如同振翅欲飞的蝴蝶。


双唇贴合,并没有进一步的越距。


但夏常安感觉,从出厂到现在,自己第一次,好像,大概,要死机了。





录制结束回家的路上,谌浩轩发现身后多了条亦步亦趋的尾巴。


“你为什么一直跟着我?”


走到家门口,他终于停下来,转过身,淡淡地直视着面前有些手足无措的人。


啊不,AI。


夏常安眸光闪烁着,双手紧张地攥了攥衣服下摆。


“那个,你刚才亲了我……所以……”


谌浩轩眯眼。


“台本上是这样写的,我只是根据台本要求执行而已。有什么问题吗?”


见对方一脸平淡的神情,夏常安恍然明白,大概他是被导演组套路了,他们两个拿到的是不一样的台本。


“可,可是就算是这样,你不是从来不接和别人的吻戏吗……”


谌浩轩提了提肩膀上的背包。


“你又不是人。你只是个AI。”


“……”


夏常安愣在当场。


你只是个AI。


如果不是谌浩轩的语气太过一本正经,夏常安几乎觉得对方是在羞辱他。


但偏偏之前输入在脑海中的资料告诉夏常安,谌浩轩生性就是如此。他不太会理解到别人的喜怒哀乐,他只是在陈述属于他逻辑观里的一个显而易见的既定事实,不带任何情感的偏颇成分。


也许,就是因为自我世界中的空白,才使得他能成功塑造出一个个性格特点迥然不同的角色吧。他不会把自己的东西强加给角色,于是每个人物都是独立鲜明,自成一派的。许多路人被谌浩轩圈粉,也是因为他精湛的演技塑造出的人物形象,几乎让人忘记,两个完全南辕北辙的角色竟然是同一个人扮演的。


是啊,不管在谌浩轩眼中,还是在其他人眼中,哪怕他夏常安再像个人,也只不过是,一个AI。


夏常安低下头,十指攥紧,潮水般的难过席卷全身。


他是AI。是高科技电子产品。虽然他们这一代的机器人早就有了防水功能,但这并不妨碍他们的属性天生注定与水相斥相克。


所以潮水般的难过大概就是,真的很难过了。


没有人类会和AI在一起。也正因如此,粉丝才会放心地安排他去采访谌浩轩,甚至面对两人亲密的镜头大呼过瘾而不是冲到他家用石头砸死他。


因为,他们根本,不可能。


太阳很毒。夏常安转身,身体像漏了电一般,沉得厉害。





谌浩轩对前一天那个AI主持惶惶离开的背影印象深刻。


AI是有感情的吗?他们懂得什么叫请,什么叫谢,什么叫我爱你吗?


应该不懂的吧。


可是为什么,谌浩轩从夏常安的背影中,看到了满满的落寞和难过。


他做了什么吗?为什么对方看上去那么受伤?


谌浩轩用三十秒站在原地思考了一下,觉得毫无头绪,只得认定对方的失落与自己无关。


谌浩轩更加没有想到第二天早上打开门时,头一天还垂头丧脑的AI,竟然笑眼弯弯地再次出现在他面前。


手里还拎着豆浆油条。


谌浩轩揉了揉还没来得及梳理的头发。


“夏常安?有事吗?”


“我……我要追你!”


“……”





B市的夜,灯红酒绿,纸醉金迷。


夏常安把002约了出来。


他从未想过有一天他会喜欢上一个人类。作为AI,在当今社会能受到人类的尊敬甚至推崇,对于夏常安来说已经是非常开心感恩的了。


然而, 意料之外的吻打破了一切。


自出厂以来,在这个社会已经生活了十几年,夏常安从未接过吻。大概这次的亲密接触附加之前输入在脑海中关于谌浩轩的资料,碰撞出了新的化学哦不电子反应,在夏常安的程序里自动生成了一系列让他措手不及的情感代码。


无处排解的他只能破天荒跑到酒吧,像个正常人一样买醉。


——偏偏他还就忘了自己喝不醉的设定。


002看着夏常安盯着六十多度的伏特加像在看一杯白开水一样满脸苦大仇深生无可恋,叹着气拍拍好友肩膀,一开口的话就让夏常安非常想打人。


“你也有追星的一天。”


……


夏常安抬眼,一脸明媚的忧伤。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是谌浩轩先动手的。”


002摇头:“我知道。他亲了你嘛。”


然后002就看见自家多年叱咤风云自信满满的兄弟腾地红成一颗番茄。


“玉玉看了你俩直播,激动得不得了。”


夏常安一副死人样:“你当年和隋玉最后怎么成功在一起的也教教兄弟我啊……”


002不着痕迹地弯了下嘴角,迅速恢复面瘫脸。


“不好意思,我比你幸运,是我家玉玉追的我。”


“……靠你快给我滚吧!”





夏常安翻来覆去想了一晚上,觉得002就算再腹黑,有一件事他还是要感谢对方的。


至少对方的经历告诉他,AI和人类在一起,不是没有可能。


他虽然是AI,但仍然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权利。什么都没做就先放弃从来不是他的风格,在想不明白的前提下,夏常安决定,遵循内心。


谌浩轩的确不谙人情。但反过来想想,这也是他尤为可爱的一点。


一旦谌浩轩认定了某件事,他绝对不会在意别人的眼光,也不会逃避自己的内心。


所以夏常安需要做的只有两点。


第一,表明心迹。


第二,让谌浩轩爱上自己。


列出计划目标,第二天早上五点,夏常安整装待发。


他大脑里有谌浩轩的基本资料,知道对方对于时间的严谨苛刻到了什么地步。虽然还不清楚谌浩轩究竟几点起床,但是赶早不赶晚,总归是不会错的。


于是夏常安像个大傻子一样一手拎着早餐一手捧着玫瑰在谌浩轩门前站了两个多小时。


要不是谌浩轩住的小区保密性好,大概他早就被围观偷拍上电子报了。


毕竟夏常安现在也是红人一个呀!





谌浩轩看了看对方手中的豆浆油条,又看了看夏常安高级西服的肩膀处隐约凝着湿漉漉的水珠,思绪一动,撤身让对方进了屋。


纵使夏常安的心思昭然若揭,谌浩轩的逻辑观里,对待追求者,不管对方是不是人类,总还是应该保持最基本的礼貌态度。


所以当夏常安满脸期待问他为什么会让自己进屋时,谌浩轩也是这样如实回答的。


然后,他就感觉到眼前的AI瞬间像是只失了宠的金毛,耳朵尾巴都无精打采地耷拉了下来。


错觉吗?谌浩轩摇摇头,把这个可笑的想法赶出脑海,转身走进厨房。


“喜欢喝茶还是咖啡?”


人工智能不需要吃东西,谌浩轩问得很专业。


夏常安回答得更专业。


“喜欢你。”


厨房半天没有声响。等谌浩轩再走出来时,手里拿着一壶菊花茶和两个小茶杯。


夏常安就笑。


“我以为你会只拿一个杯子的?”


也许是期待值放得很低,谌浩轩比他想象中还要通人情一些。


即便数据分析告诉夏常安,对方可能仅仅是为了节省掉一会儿还要去厨房多拿一个杯子的可能性,他也仍为谌浩轩没有多做解释感到十分开心。


“浩轩,我昨天仔细地想过了。你说得对,我是AI,但是没有哪条法律明文规定AI和人类不能在一起。你昨天吻了我这是既定事实,不管我是不是人类,我为你动心了,我是真的喜欢你,难道你不觉得,你需要对我负责吗?”


谌浩轩把泡好的菊花茶倒了一杯放在夏常安面前。蒸汽袅袅,稍稍模糊了两人的视线。


“你这个逻辑说不通。”谌浩轩好整以暇,“我是个公众人物,有太多人为我动心了。”


“说得没错。他们通过你的作品为你动心,而你用好的作品和敬业的精神去回馈了他们,这是你对他们负责的方式,不是吗?”夏常安知道谌浩轩有他自己的逻辑,于是顺着对方的思路去解释,“他们爱的是荧幕上的你,所以你用大荧幕去对他们负责,这没毛病。”


谌浩轩望着夏常安不说话,不知道是觉得他说得有几分道理,还是我就静静地坐在那看你胡说八道。


夏常安也不管那么多,据理力争道:“可是我不一样。你……你亲了我,这是你谌浩轩本人对我产生了直接影响。不管你是公众人物还是谁,不管你是演员还是什么,我喜欢上的,不是屏幕前的偶像明星,是谌浩轩这个人。”


“哦。”


“……”


经过昨晚,夏常安原本已经把一切都想好了。他思前想后,觉得怎么都是自己占理,就算面对谌浩轩,他也应该是处变不惊理直气壮的。


然而谌浩轩轻轻一个字,却轻易又让夏常安开始心虚起来。


“其实……其实也没有要你立刻就回应什么,我只是想先从朋友开始做起,没有打算怎么样……你……你会因为这样而讨厌我,疏远我吗?”


夏常安咽了咽不存在的口水,小心翼翼地观察谌浩轩的表情。


“你……你什么看法啊?”


“我没什么看法。”谌浩轩轻轻吹了吹他自己的那杯茶,抿了一口,“我现在对你没感觉,而且在我眼中你就是个AI,这是实话,我可以告诉你。那个吻的确是台本要求,如果你需要,我可以跟你道歉。”


“至于其他,我个人现在不想谈恋爱,但我不讨厌你,也不会疏远你。”


“……你的意思是,你不会拒绝我追求你对吗?”夏常安眼睛一亮,猛地抬头,对上谌浩轩风平浪静的双眸,气焰瞬间又弱了下去,“如果……我的追求会给你带来困扰,请告诉我,我会停止的。”


……


谌浩轩沉默了一会儿。


夏常安忐忑不安地等待着他的答复。


最终,谌浩轩轻轻放下了茶杯。


“不会。至少目前我并不这么觉得。虽然我也不认为这个行为有什么意义和结果。”


杯底碰在茶碟上,发出清脆的声响。


夏常安长长舒了口气。


从某种角度来说,谌浩轩其实很好相处,因为他会把他最真实的情感和想法直截了当地告诉你。


“太好了!”如同死刑意外获得赦免,夏常安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冲谌浩轩扬起大大的、有些傻兮兮的笑脸。


谌浩轩望着他看了半晌,什么话都没说。





作为一名AI,夏常安追人的方法,实在没有比普通人高明到哪儿去。


谌浩轩抬腕看看时间,上午11:28分。


一束红玫瑰,正好是谌浩轩年龄的数字,准时送到了他手上。


这已经是第21天了,风雨无阻。


不管他在片场,在公司,在家里,甚至是去工作的路上,都能定时收到来自对方的花束。


周围同事看他的眼神已经从暧昧不明到习以为常,有好事者过来询问送花的对象,谌浩轩想了想,没有告诉对方。


夏常安也是公众人物,这样曝光肯定会对对方的名誉产生影响。


谌浩轩不觉得他为对方考虑这些有什么不妥,也不认为他的这个行为是在刻意保护对方。


倒是夏常安看到谌浩轩助理偷偷发来的微信,开心地笑眯了眼。


21天,养成一个习惯。


看来不是没有效果的嘛。





【今天晚上可以请你吃饭吗?】


谌浩轩拿出手机时,微信已经进来了有一段时间。


【是你平时星期三都会去的餐厅】


【座位也是你平时坐的那个,只不过我今天订好了】


【软磨硬泡才让人家服务员答应我的】


【还让他们准备了临时特供的牛排】


【你不是上礼拜想吃,没有吃到吗】


【如果你愿意,六点钟,我来接你】


似乎没什么理由拒绝了。





老套却浪漫的烛光晚餐。


夏常安动作优雅地将餐盘中的牛排切成小块,换到谌浩轩面前,又开始切自己那份。


谌浩轩低头看着盘子里形状大小都一般无二的牛排。


似乎一切都挑不出什么错处。夏常安的确已经对他的一切了如指掌。


“其实你何必这样呢。”谌浩轩叹了口气,话语中似是有疑惑,“我都说了,我对你没感觉。”


夏常安弯起一双眼,直视着餐桌对面那双漂亮澄澈的琥珀色眸子。


“浩轩,我还是那天的回答。除非你明确告诉我,我所做的一切会给你带来很大困扰,那么我会立刻停止这一切。除此之外,你说对我没感觉,那是你的事,不会对我的行为有任何影响。我现在在做的,是我遵从内心的选择。当然,你可以拒绝。”


谌浩轩张张嘴。


“——虽然如果你拒绝了,我会很伤心。”夏常安不急不慢地补了一句。


谌浩轩的嘴又闭上了。


夏常安垂眸,手上动作不停,眼底笑意渐深:“这牛排真的很不错。尝尝看?”





谌浩轩叉起一块牛肉放进嘴里,细细咀嚼着。


味道十分鲜美。


他心中有种陌生的茫然,像一条雾状的丝带淡淡缠绕住思绪, 无从排遣。


以前演的角色有过类似的感觉,但每个角色特点鲜明,他能清晰感知对方下一步要做出什么样的决定。现在轮到他自己,竟有些举步维艰。


“你为我做了这么多,我很感谢,但是……”


“对了浩轩,我忽然想起来今天请你吃饭是有事要告诉你。”


夏常安打断他,从内衬口袋里拿出两张票放在桌上,将其中一张推到谌浩轩面前。


“ The Fighting演唱会的VIP门票,我前两天拿到的,想邀请你一起去看呢。”


谌浩轩一愣。


他的私人生活对外一向严格保密,加上他本人兴趣比较寡淡,很少有人知道他喜欢The Fighting这个组合。


夏常安是怎么知道的?


“那天在你家,我看见你客厅架子上有他们所有的专辑。”对方像是窥探到谌浩轩在想什么,恰到好处地解释。


“演唱会在下个周六,你有时间吗?”


“……”


雾变得复杂而浓郁。


谌浩轩当然知道,The Fighting的演唱会是多么一票难求,更何谈VIP门票, 绝对不是光有钱和关系就能拿到的。虽然夏常安一个字都没有多说,但谌浩轩却无法忽略对方为了这两张票背后所付出的努力。


他看向夏常安,对方表面全然的淡定,但是多年演戏经验让谌浩轩轻易看出了那些平静背后刻意掩饰的期待和紧张。


这个AI……真的这么喜欢自己吗?


谌浩轩难得的恍惚起来,一时间不知道应不应该答应。


夏常安的出现带来了太多意外,日后究竟会怎样他一无所知。


而对于未知的人和事,谌浩轩的态度一向是敬而远之的。


可是看看眼前这张演唱会的门票,他无法给自己一个拒绝的理由。


毕竟,这是一张很难得的门票。


而他内心深处,并不排斥和夏常安一起去。


“……好。”


说完这句话,谌浩轩看到夏常安原本如深海般的双眸瞬间亮成湛蓝色,一闪一闪显示着对方此时难以克制的激动心情:“那我们就说定了。到时候会有很多人,别忘了变装。”


谌浩轩抿抿嘴,对着夏常安举起红酒杯。


“谢谢。”





星期六,演唱会现场人山人海。


夏常安一眼就看到了人群中带着黑色口罩和棒球帽的谌浩轩。


“你果然准时。”自带系统告诉夏常安此时离演唱会开场恰好还有十分钟,他微微一笑,把手里领到的应援物资递给对方一份。


“刚才我在这边排队时,他们粉丝站子塞给我的。”夏常安解释道。


谌浩轩点点头。


演唱会内场灯光昏暗,气氛热烈,没人注意到人海中两个戴着口罩的高瘦青年是当下娱乐圈炙手可热的话题人物。夏常安和谌浩轩并肩而立,欣赏着台上组合一首又一首经典的歌曲舞蹈。


饶是夏常安本人对The Fighting并没有太深入的了解,也不由得被现场的气氛感染而内心雀跃。


他偏过头,悄悄观察谌浩轩汗湿的帽檐下露出那双笑弯的眼。


夏常安想,如果自己有心,一定会软成一片吧。


他抬手,摘掉了谌浩轩的帽子。


“别担心,没人会注意到你的。”


夏常安为他一点点捋顺贴在额前微湿的刘海,迎上对方望过来的惊愕目光,宽心道。


谌浩轩眨眨眼,想说些什么,最后却只是冲他笑了笑表示感谢,便继续投入到演唱会中。


夏常安却没了看演唱会的心思,一双眼牢牢锁在谌浩轩身上。


这样的谌浩轩太少见了。


在迷幻的灯光里,激动的,快乐的,完全向他敞开情绪的。


此时台上激情刚过,The Fighting正好在唱一首相对柔和的慢歌。组合队长的声音深情富有磁性,带着不容置疑的感染力,似乎要将人心底最柔软的爱意全部勾起。


When your legs don't work like they used to before

And I can't sweep you off of your feet

Will your mouth still remember the taste of my love

Will your eyes still smile from your cheeks

And darling I will be loving you 'til we're 70

And baby my heart could still fall as hard at 23

And I'm thinking 'bout how people fall in love in mysterious ways

Maybe just the touch of a hand

Oh me I fall in love with you every single day

And I just wanna tell you I am


夏常安偏头,看着身边的人此时正和其他许多粉丝一样,随着音乐一起小声地唱,湿润明亮的双眼落了满天繁星。


或许是双手相触的瞬间,我们以不可思议的方式坠入爱河。


人类的歌词,写的多好啊。


没有道理。我就是,爱上你了。


歌曲结束刹那,在无数应援棒编制而成的漫天星光里,夏常安低下头。


隔着口罩,他轻轻吻上了谌浩轩的侧脸。





谌浩轩雀跃的动作僵住了。


而此时,一束聚光灯忽然打在他们身上。


“好!看来我们的幸运儿已经选出来了!”





几乎是本能的,夏常安抬手将谌浩轩挡在了身后的阴影里。


台上的主持正笑得灿烂:“这位粉丝,你太幸运了,下一首歌,你将有机会和The Fighting一起合唱哦!”


大屏幕将夏常安和谌浩轩所站的位置切了出来。两人虽然都戴了口罩,谌浩轩却没有戴帽子,再这样下去,被人认出不过几秒钟的事。


夏常安动作利落地摘掉帽子口罩,微微一笑,毫不犹豫地向舞台上走去。


人群忽然安静了一下,然后爆发出沸腾的尖叫。


夏常安诶!当红AI主持夏常安诶!夏常安居然也是The Fighting的粉丝吗!


众人骄傲与好奇的目光随聚光灯追着夏常安上了舞台,无人再在意阴影里的谌浩轩。


主持人也又是惊喜又是意外:“天啊,我看到了谁?这位不是我们的人气主持夏常安吗?”


夏常安和The Fighting三位成员依次握了握手,接过主持人递来的话筒,笑着向在场的人打招呼。


“大家好,我是夏常安。一直很喜欢The Fighting,今天本来想低调地来支持偶像们的演唱会, 没想到暴露了自己。大家口下留情,毕竟这是在偶像的舞台上,我还是要面子的。”


夏常安的话让台下发出一片善意的笑声。


主持人也是业内数一数二的扛把子,新闻嗅觉敏锐得不得了,自然不会放过这么好的一个噱头:“我们的粉丝和媒体自然都是很善解人意的,只要你今天满足了他们的好奇心,他们自然会放过你,不然他们会做出什么我也不能保证哦。”


台下一片附和声。


主持人趁热打铁:“其实我很好奇,我相信大家也很好奇,小夏你是怎么喜欢上The Fighting的?”


夏常安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是在朋友家里看到The Fighting的专辑。”


The Fighting的队长王俊凯此时站了出来,一把勾住夏常安肩膀一副哥俩好的样子:“听说小夏唱歌也很好听,不如这个环节我们改一改,小夏来唱,我们来和声,怎么样?”


“啊?这不……”


“小夏,”王俊凯侧过脸,在话筒收不到音的地方悄悄对夏常安耳语,“ 帮个忙,后面我们还有好几首歌,我嗓子不太舒服,原本就算粉丝上来,我也打算改成别的环节的,正好你上来了。”


夏常安后撤一步,对上对方那双和他一模一样的桃花眼。


王俊凯的眼里盛满了笑意和一丝拜托。


别人可能听不出来,但作为AI夏常安却十分清楚,王俊凯的声音一点问题都没有。倒是组合另一成员易烊千玺,应该是原本就有严重腰伤,刚才连续唱了两首歌,又跳了一段劲舞,现下有些体力不支,已经悄悄咳了好几次。


作为队长的……责任吗?


夏常安抿抿嘴,举起话筒:“那我就借着偶像的舞台,向我一直想表达的人唱一首歌吧。麻烦伴奏老师了。”


“什么歌?”


“《意外》。”


台下一片惊叹。


王俊凯在旁边小声地wow了一声,带头鼓起了掌。


音乐响起。灯光再次暗下来。


演唱会是在露天的场馆举办。过了三伏,清凉的夜风已经能带来阵阵舒爽惬意。


夏常安握着话筒,抬头望向远处星空。


他胆子也太大了。今天这个场面,被有心人士抓住,不知会做出什么文章。


他还偏偏要唱歌,甚至指明唱给一个人。


数据是不会编写出放纵这个词的。夏常安觉得自己大概也是疯了。


这是他原来从未体会过得情感,他疯得心甘情愿。


明知这是一场意外,你要不要来。

明知这是一场重伤害,你会不会来。


唱到这两句,夏常安心一沉,闭上了眼。


他一直不敢看向场下,他害怕自己的任性妄为所带来的任何结果,却唯独抱着那一丝微弱的希冀不愿放手。


台下是昏暗的,然而这并不代表他感知不到那个人的存在,感觉不到那道视线的钝痛。


终于,还是不用躲避了。


夏常安落下目光,望着谌浩轩终于拨开人群,转身离去的背影。


夏常安想,也许这也够了吧。


如果风景早已都不存在,我想我谁都不爱。





谌浩轩和他彻底断了联系。


不回微信,不接电话。


夏常安拨了两次,便不再找了。


他从没忘记自己曾经答应过对方:如果哪天,他让对方困扰了,他会停下来。


现在,是他该停下来的时候了。





又一次访谈,活泼俏皮的女明星与夏常安完成惯例问答后,冲对方眨了眨眼:“常安,总是你问别人问题,今天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夏常安有些意外,但还是微笑着做出了请的手势,示意对方说下去。


“你会介意和人类谈恋爱吗?”


兹啦——


一道轻微的电流迅速蹿过胸腔。


现场有人开始吹起口哨。


夏常安调皮地冲台下竖起食指:“嘘——”


他知道他有多少粉丝。他也清楚他现在有怎样的号召力。


“我不介意。”


女明星闻言眼睛一亮:“那,如果有人追求你,你会拒绝吗?”


夏常安继续微笑着。


“我想,如果是我不讨厌的人,大概不会拒绝吧。但如果给我带来了困扰,我就会拒绝的。”


他已经知道对方要说什么了。


“那,常安我很喜欢你,你讨厌我吗?”


在这个AI和人类关系日渐模糊的时代,如此直白大胆的女演员,不管是真心实意还是为了宣传需要,都已经激起了观众潮水般的叫好,看来各大媒体头条是跑不了了。


夏常安十指交叠放在胸前,脸上是恰到好处的微笑:“我当然不讨厌你。”


观众席上一片鼓掌叫好,直播的弹幕更是刷上了天空。





“但是很抱歉,”节目结束后,夏常安私下对那位女明星说,“这确实让我困扰了。”


女明星似乎并不意外:“刚才看你在台上的表现,其实我猜到了。你有喜欢的人?”


夏常安点点头。


女明星有些失落,却大度一笑:“谢谢你在节目中为我留下面子。”


夏常安也冲她笑。


后来,女明星和夏常安之间的人机恋引起广泛关注,女明星面对媒体,大方承认了夏常安拒绝她的事,并表示夏常安的确是个非常体贴的人。


采访一出,在娱乐圈掀起了惊天巨浪。一时间所有人都在猜测,这个长相性格无可挑剔的AI究竟喜欢上了谁。


很快,有人翻出了那场演唱会的视频。


电光火石间,夏常安和谌浩轩一起去看The Fighting的事被扒了出来。


一波波铺天盖地的谩骂,有来自谌浩轩的粉丝,也有来自看热闹的吃瓜群众。他们嘲笑夏常安可笑,一个AI,明明连爱是什么都不懂,也敢大言不惭地在台上标榜深情,妄想与他们最爱的爱豆在一起。


夏常安看着那些评论,自己都想笑。


是啊,一个人类喜欢上AI,就是勇敢追求幸福。


一个AI喜欢上人类,就是自不量力,自欺欺人。


公平吗?好像也挺公平的哈。哈哈。哈。


夏常安慢慢抬起手,按住心口的位置。


明明嘴巴在笑,为什么,那么难受呢。


好在谌浩轩没有答应他。不然,对方岂不是成了他粉丝口中那种“瞎了眼”的人?


他会心疼的。





风风雨雨中,夏常安的生日会到了。


这阵子的喧闹让夏常安的粉丝量掉了一大截,节目点击虽然异常火爆,评论中随处可见的却都是些污言秽语。


于是,喜欢夏常安的忠实粉丝一致表示,这场生日会,他们要悄悄地办, 但是要隆重地办。


经纪人告诉夏常安这件事时,夏常安也在信息平台上收到了他的各粉丝站子向他发出的联合邀请。


看着那些支持和鼓励的话语,夏常安心里暖暖的。


“好。我去。”






生日会当天,夏常安站在镜子前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选择了一套红色的帽衫。


谌浩轩最喜欢的颜色。


就当最后任性一回吧。


生日会的进场经过粉丝自发层层把关,杜绝了一切外媒和可能借机滋事的黑粉,上千人聚在一个小剧场里,像开茶话会一样,气氛轻松而惬意。


夏常安坐在台上,和大家有一句没一句聊着天,回答着粉丝提出的问题,时不时抛一两个梗,逗得场内一片笑声。


“常安,有我们在,你今天什么都不要担心,尽情做你自己就好了。”


夏常安挠挠头:“啧,我现在就担心一件事。”


粉丝好奇:“什么事啊?”


“这么多人,一会儿蛋糕不够吃怎么办。”


台下又开始笑,客串主持的会长连忙借机带着大家唱起生日快乐歌。


夏常安听着全场整齐真挚的歌声,眼眶有点发酸。


其实这样,也挺好,不是吗。


“常安是不是没听够?还想再听一遍?”主持人看出夏常安的感动,笑得狡黠。


“啊?不……不用……”


“让我们再次唱起生日快乐歌,同时,把我们的蛋糕推出来吧。”





全场灯光刷地一下关上了。漆黑的剧场,安静得过分。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夏常安的脊背瞬间僵硬。


全场没有一个粉丝出声。这个声音,是从后台传过来的。


不可能。


夏常安愣愣地看着载满蜡烛的蛋糕被一个人缓缓推上台,张口结舌。


“Happy birthday to Ian,祝你生日快乐。”


谌浩轩的笑容在烛光后美好得像个童话。


“许个愿啊。”


夏常安握着话筒,傻乎乎一句话说不出来。


不知道粉丝里谁起的头,全场都渐渐喊着,许愿,许愿,常安,许愿。


谌浩轩轻轻抽走夏常安手里的话筒。


夏常安顺从地闭上眼,双手合十。


大脑一片空白。


许了愿,吹了蜡烛,全场灯光再次亮起,伴之以台下激动不已的口哨声和掌声。


主持人非常有眼力见:“常安,你是不是要和浩轩说点什么?”


夏常安望向谌浩轩,仍然愣愣的。


说……说什么?


“谢谢……谢谢你百忙之中抽时间来……给我过生日……”


台下响起恨铁不成钢的起哄声。


夏常安手足无措地望着眼前的人。


谌浩轩的目光仍然平静如水,却坚定如韧。


一步,两步。谌浩轩走上前,踮起脚。


夏常安脑子嗡地一声。


台下起哄声似乎更大了,他却什么都听不见。


唇上是如此熟悉又陌生的触感。他瞪大眼,望着面前永远我行我素的人。


谌浩轩后退一步,也不争辩什么,转身面向观众,举起话筒。


“有人开直播吗?”


“我在这里要宣布一件事。”


“我谌浩轩,喜欢夏常安。这是我们之间的事情,与其他人无关。”




end




彩蛋


“今天的早餐,火腿煎蛋。”


“好。”


“要奖励。”


“……”啾。


于是整个早上,夏常安就顶着一张傻乎乎的猫脸,望着对面谌浩轩一口一口把他做的早餐吃完。


“吃饱了。”


“嗯,我也饱了。”


谌浩轩瞥了他一眼,虽然知道对方什么都没吃,也坚决不接话茬。


不然夏常安下一句一定要说:因为你秀色可餐。


挖坑给自己跳的事,谌浩轩绝对不做。


反正AI少吃一顿又饿不着。





收拾完餐桌,两个人窝进沙发里。


客厅里洒满了阳光。


谌浩轩枕在夏常安腿上,举着剧本,在脑海里过台词。


夏常安一手拿着遥控器换台,一手漫不经心地玩着怀里人的头发。


生日会已经过去许久,两人的热搜仍然居高不下。


谌浩轩自是不在意的。他从来不用公众平台账号。


夏常安也不在意,因为全世界他最在意的人此刻已经躺在了自己怀里,他俨然成了朋友圈里的人生赢家,每天秀恩爱秀到002扬言要将他拉黑屏蔽。


倒是好事者,在新闻爆出最初的波澜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支持他们在一起。


原因五花八门。有人觉得两人颜值很搭配一脸,有人认为俩人性格互补很有缘,有人说两人优秀得只有站在对方身边才最登对,还有人说这俩人在一起了最好,能解放好多男性同胞,让一众少女心妹子赶快收拾收拾碎了一地的玻璃心珍惜眼前。


夏常安把觉得好玩的评论拿给谌浩轩看,换来对方一个似笑非笑的眼神。


“每天都这么无聊。”


于是夏常安更开心了,低下头在谌浩轩嘴巴上吧唧一下。


“今天份的爱你。”




“嗯。”


谌浩轩懒洋洋地把手里的剧本放在一边,抬起胳膊从下勾住夏常安的脖子,回吻过去。


“我也爱你。”




end

新的一周,祝每个宝宝都有甜甜的好心情。

晚安❤

评论(36)
热度(107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嗑口434荆竹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荆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