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竹

我喜欢的人,都用实力说话。

【凯千】征友

#速打小甜饼#

#架空不上升#

#流水账系列#

#啊,今晚的凯千也是甜甜的凯千#




一个人在纽约读书的日子,是充实而寂寞的。


易烊千玺在网上发布了一条征友讯息,寻找小伙伴。


男女不限。


想了想,易烊千玺又上传了一张自己的照片。


他不是喜欢随便曝光自己的人。但既然认真交友,总得拿出点诚意。


易烊千玺在二次元圈里混得稍微有点名气,微博上朋友蛮多的,此贴一发如平静湖水中砸入一颗保龄球,一个个基友看热闹不嫌事大,转发量蹭蹭上涨,瞬间在圈内掀起不小的浪花。


私信不多时就被敲了。


易烊千玺挑剔地筛选了一遍前来示好的人,有选择性地回复了一些基本问题,比如兴趣爱好等,也提出了一些他对朋友的基本要求,比如必须是学生, 比如懂得相互尊重,比如生活上进无不良嗜好等等。


其中有一个男生,易烊千玺几个来回下来觉得和对方聊得挺来,于是最后相互留了微信联系方式。对方说他正在加州上学,春假正好要来纽约玩,看见首页有朋友转发了易烊千玺的微博,于是找了过来。


易烊千玺感觉俩人脾气还挺对的,对方也确实单纯没什么恶意,便答应等他来纽约出来见一面。心里想着,如果和对方有缘,让对方暂住他家也不是不可以,但前提是对方不能抽烟,不能酗酒,不能把房间搞乱。


他是真的太寂寞了。


手机提示音滴滴响起,对方依照他的要求,乖乖发来一张自拍。


易烊千玺眼睛一亮。


别的不说,男生的外貌还真是……蛮符合他的审美的。


虽然初衷是找小伙伴不是找另一半,但交到的朋友赏心悦目,总是一件值得令人高兴的事情,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易烊千玺还有点外貌协会。


王俊凯……是吧?


嘛,至少,对方在纽约这一个礼拜,自己不会无聊了。





王俊凯从机场走出来的那霎那,易烊千玺不得不承认,他心跳快了一拍。


从腰部往上看,白色衬衣,黑色铆钉双肩皮包,有些凌乱的头发配一副黑墨镜,仿佛活生生漫画里走出来的明星。更要命的是,衬衣下摆被规整地收进笔挺的黑色西裤里,干净简单的衣着,衬得腿长腰细,简直让人挪不开眼。


作为同性,易烊千玺从来不在长相上自惭形秽,如今却有些感叹。


一个男生怎么能这么好看呢。


两人在见面前已经聊了有一段时间。相比打字,对方似乎比较偏向给他发语音。用王俊凯的话说,打一句话的功夫都能说三句了,干嘛要浪费时间。


易烊千玺对这个评价不置可否。他本身是个比较保守的人,在未见到本尊前,语音聊天总显得过于亲密了一些,所以更多情况下他还是选择打字。


不过不能否认的是,王俊凯那带着天然低沉魅惑的嗓音每次从手机里传来,都有种说不出的魔力,听得易烊千玺忍不住脸红。


真是要命。


这次来机场接王俊凯,也是临时起意。原本王俊凯到纽约是要先去住酒店的,等安顿好两人约时间见一面,然后才打算慢慢进行下一步安排。


然而来纽约前一天,王俊凯突然发来微信,说他这次可能来不了了。易烊千玺再三追问,对方才支支吾吾,说看见一款限量手办,激动之下就花掉了大部分旅游的预算,于是……虽然机票早就买好,但现在估计去了纽约也玩不了什么,更住不起纽约酒店了。


“没关系啊,你直接来住我家吧。”


易烊千玺意识到他说了什么时,已经把自己给卖了。


……天知道他刚才满脑子都是王俊凯那故意拖长的、带着点撒娇的声音。




“想什么呢?还是被我帅傻了?”


易烊千玺愣神的空档,王俊凯已经走到他面前,咧嘴笑着,摘下墨镜的手伸到易烊千玺眼前挥了挥。


易烊千玺如梦初醒,看着王俊凯一双好看的桃花眼眨眨眼睛,往他身后看去:“你行李呢?”


王俊凯双手一摊:“就这些啊。我是来旅游又不是搬家。”


易烊千玺点点头,面上不显,心里狂给对方加分。


——轻车简从,放浪形骸,这个网友真是太对他胃口啊!


王俊凯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一路上很兴奋,问了易烊千玺很多问题,机场到住处近一个小时的路程似乎一下子就过去了。


易烊千玺租的是一室一厅,虽然离市中心远,但在纽约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也算极尽奢侈了。王俊凯进门连喊了三句土豪,直到易烊千玺满脸通红地怼他一个住加州校区的成年人能为了手办让自己流落街头,才堵住王俊凯的嘴。


房间只有一张床,好在沙发够大够软,足矣容纳王俊凯两条无处安放的大长腿。易烊千玺抱出被子枕头帮他铺好,一转头王俊凯眼巴巴坐在地上望着他问我们这几天去哪里玩。


易烊千玺一巴掌把对方拍进了厨房。


美色误人,但易烊千玺也并非没有底线。他让王俊凯免费住自己家是有要求的,对方自愿承包他一日三餐,易烊千玺乐得清闲。


嘛,不过就算对方不会做饭,估计易烊千玺也不会真把他拒之门外就是了。


所以原本其实没报什么期待的易烊千玺在王俊凯从厨房端出两菜一汤时瞪大了眼睛,内心又是一顿疯狂加分。


虽然他也不清楚王俊凯住都住进来了现在打分还有什么意义。


“都是用你冰箱里的材料做的,应该不会有你不喜欢吃的吧。”


可乐鸡翅,清炒豆苗,鸡蛋西红柿汤。


都不是什么很难做的菜,但是雾气袅袅后围着蓝色围裙的颀长身影,以及语气中那不容忽视的讨好邀功,忽然就让易烊千玺嗓子眼发堵。


我怕不是捡了个田螺姑娘回家吧。


最后,易烊千玺说。


青年从路边捡回一枚田螺,收养在家中水缸里。田螺姑娘为了报恩,每天趁青年出门干活时化作人形,帮他洗衣煮饭。


王俊凯一边夹鸡翅给他一边笑:“我就是田螺姑娘,你收留我么。”


易烊千玺一张脸埋进碗里,扒饭的速度更快了。




由于王俊凯经费紧张,易烊千玺第二天带他去森林公园露营。


三月的纽约气温偏低,森林里蚊虫较少,但易烊千玺以防意外,还是带了些应急药品,出门前也仔仔细细给两人都喷上了防蚊水。


王俊凯双手张开,任由易烊千玺帮他喷,一双眼睛随着对方一眨不眨。


森林公园离易烊千玺的大学不远,他们艺术生平日偶尔会到这里来寻找作业需要的木材,所以易烊千玺对这一带十分熟悉。两人进森林走了约莫一小时,选了个平坦的位置支起帐篷,易烊千玺打开背包拿出三明治和打包好的剩鸡翅丢给王俊凯,又拿出一大包棉花糖和一袋饼干。


野外生火对易烊千玺来说不是难事。天色渐暗,黑漆漆的树林中欢腾的火苗显得尤为温暖,易烊千玺选了几支细长的树枝,用随身携带的瑞士军刀把头削尖吹了吹,插起一颗棉花糖在火上烤起来。


王俊凯蹲在一旁看着易烊千玺动作,嘴里塞了满满的三明治。


棉花糖很快开始融化,甜香的味道迅速弥漫开来。


易烊千玺拿出两块饼干,夹住融化的棉花糖,递给王俊凯。


“smores,尝尝。”


王俊凯一口咬下,嚼嚼嚼,眼睛发亮。


“这就是传说中的饼干夹棉花糖?好好吃!”


易烊千玺拨弄了一下火堆,开始烤下一串。


王俊凯昨天说他偶尔会低血糖时易烊千玺就想让他尝尝这个,只不过没想到对方会这么喜欢。


易烊千玺把烤好的smore放进嘴里。


软软糯糯,配着初春夜晚安静的树林,将甜腻腻的温暖传到四肢百骸。


火光映着他红彤彤的面庞,嘴角克制不住地扬起。


……还挺有成就感的。


“千玺,我爸爸和我说过一句话。”


“嗯?”


“他说,我将来一定要找一个能在野外生存下去的爱人,因为这样的人生活能力都很强。”


“咳咳咳——”


“诶你怎么了?你要不要喝水?这里有水你快喝点……慢点喝慢点喝……啊,忘了说了这瓶水是我刚才喝过的,不过你应该不介意吧……”


“咳咳咳咳咳咳——”




易烊千玺钻进帐篷时还有点云里雾里,想着事情怎么就如同脱缰野马般向着某些莫名其妙的方向去了?他貌似……应该……只是找个网友啊?


“千玺,千玺,你睡了吗?”


易烊千玺警觉回头,发现王俊凯只是老老实实站在帐篷外并没有进来,才松了口气。


“没有,怎么了?”


“我……我的帐篷湿了……”


易烊千玺掀开帐篷门帘:“帐篷湿了???”


“真的……你过来看看嘛……”


易烊千玺满脸狐疑地随王俊凯去检查他的帐篷,心中划过一道不好的预感:“怎么会湿?”


“就……我……”王俊凯嗫嚅着,“我不小心嘛……”


易烊千玺盯着几乎水漫金山的帐篷,说不出话。





最后,自然是王俊凯水到渠成跟易烊千玺挤了一张帐篷。并且以晚上太冷,相互取暖为由,易烊千玺整晚被王俊凯揽抱在怀里。


后背是王俊凯温热的胸膛,虽然隔着衣物,仍能感受到对方平缓的呼吸。 易烊千玺几次想偷偷退出去,稍微一动,对方就咕哝着把他拉得更近,脑袋亲昵地在他肩颈处蹭蹭,继续好梦。


易烊千玺以为自己会一晚上睡不着,然而被这么反复折腾了几次,交叠着暖烘烘的身体居然袭来阵阵睡意,掰开王俊凯的手渐渐也没了力道,轻轻搭在了上面。


这一觉睡到第二天清晨。森林里晨鸟初鸣,啪嗒啪嗒飞过帐篷,翅膀声惊醒了易烊千玺。


翻个身,发现身边的位置已经空了。易烊千玺摸摸还带着余温的垫子,心里说不上是窃喜还是失落。


难道,真的是因为怕冷而单纯取暖而已?


易烊千玺使劲摇摇头,把莫名其妙的想法赶出脑海,换好衣服走出帐篷。


阳光微凉,斜斜地在这块空地上洒出一片明亮斑驳。嫩绿的树叶上结了一层小水珠,空气中也透着清新的湿意。


都说因为光合作用,傍晚才是氧气最足的时刻,但易烊千玺就是偏爱这片森林的清晨。他不止一次来这边宿营,为的就是等日出林间这一息的舒展明媚。


而这次,他竟不再是一个人。


眼前架着的锅子里咕嘟嘟翻腾着沸水,王俊凯坐在一截横躺的断木上,正用打来的清水仔细洗着几个果子。看见他出来,王俊凯笑得眉眼弯弯,露出了两颗小虎牙,一边给他递果子一边给他准备热毛巾。易烊千玺甚至不知道对方什么时候把毛巾装进背包的,他记得他们明明就带了几包餐巾纸?


洗漱完毕吃了早饭,森林露营也算圆满完成。虽然晚上休息过,但毕竟野外露营消耗大,睡眠质量也打个折扣。两个人背着露营用具回到住处,王俊凯把自己摔在沙发上倒头就睡,倒是省了易烊千玺一番是否要让他上床睡的纠结。


看来是自己想太多,对方其实真的就只把他当异国他乡的一个好友而已。


放下内心自我矛盾,在接下来几天里,易烊千玺尽地主之谊,将纽约几大有名的景点都带王俊凯逛了个遍。王俊凯还算老实,并没有做太多出格的举动。偶尔搂着易烊千玺自拍,两人脸贴得极近,易烊千玺也以好哥们的理由在心里帮他糊弄过去了。


后来回过头看这段经历,真可谓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最后一天晚上,俩人买了点酒,窝在易烊千玺的住处玩UNO。


易烊千玺不是不喝酒,只是不喜欢多喝酒,更讨厌酗酒。然而这次难得交了个同根同源的朋友,心情好了,喝一两听也没什么。


就当是替王俊凯送行,顺道也送送他心里那点莫名其妙的舍不得。


那天晚上易烊千玺运气特别好,连赢了好几把,于是真心话大冒险,指使王俊凯又是学猪叫又是跳大腿舞的,把王俊凯折腾得难以言表,他自己乐得咯咯笑。


终于,风水轮流转,轮到易烊千玺输了。


吃晚饭的时候,王俊凯问过他一个问题。


因为是最后一餐,所以王俊凯做的菜色特别丰盛,而且道道都是易烊千玺喜欢的。


易烊千玺对着一桌菜吃得不亦乐乎,听见王俊凯问他,在微博上发表的征友,为什么还不删。


当时他的回答是什么?


易烊千玺叼着汤勺说,征友嘛,就是找朋友啊,就,肯定找不止一个啊,为什么要删。


王俊凯握筷子的手一顿。


“朋友?”


“对……对啊!”


易烊千玺挺起胸膛,努力说得掷地有声。


他也不知道他是在说给对方听,还是说给自己听。


其实真实情况根本就是易烊千玺忘记删掉了。他本就不是个愿意在公众场合抛头露面的人,并不习惯把照片成天挂在网上,发微博初衷只是找一个异国他乡的好友,找到就删。只不过后来遇到王俊凯,一系列的事情占据了他太多心思,早就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


易烊千玺是想解释给王俊凯听的,然而话到嘴边转了一圈,不知怎么就变了个样子。


我为什么要这么说啊!!!易烊千玺有点想抱头,又忍不住观察王俊凯的表情,期待对方能给点什么反应。


然而王俊凯挑了挑眉,什么都没说,只是平静地又给易烊千玺夹了一筷子菜。


易烊千玺家的地毯干净松软,易烊千玺平时最喜欢做的事,就是赤着脚在 毛茸茸的白色地毯上打滚,想象自己趴在一只大猫的后背。


此时,俩人靠着沙发,坐在柔软的地毯上。


打出最后一张牌,王俊凯慵懒的眼中划过一丝兴味。


易烊千玺忽然就想到刚才的对话,没骨气地下意识往后蹭了蹭。


“你准备好了吗?”


即使喝了酒,易烊千玺也不会错过王俊凯身上那种忽然迸发的危险气息。


那是捕食者看见自己猎物时,才会散发出的气息。


下一秒,对方带着酒味的呼吸靠过来,准确无误地含住了他的唇瓣。


在相触的前一秒,易烊千玺恍惚间听到王俊凯沙哑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你最好准备好。你的朋友,要吻你了。”



end



彩蛋


“王俊凯,你说,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


“第一眼。”


“机场?”


“照片。”


“……敢情你最开始只是喜欢我的美色?”


“你不也是吗?”


“我……等等!所以你果然从一开始就目的不纯?你发语音,你说那些模棱两可的话,还有你做的那些事……你从一开始就不是为了单纯交朋友!”


“我目的为什么要纯?要交朋友,我那么多朋友,找谁不行,非得跨大半个洲?”


“你……”


“况且,是你自己写的男女不限的。”


“我……”


“而且找朋友你还那么多要求啊,我估计当时私信你的都‘目的不纯’,而我应该还是其中最优秀的那个。”


“……这你猜的倒是没错……”


“所以呀,”王俊凯从背后一把搂住自家小情人,“难得见一面,你还要继续讨论这些无聊的问题吗?”


易烊千玺有些脸红,在王俊凯的怀里转了个身,微仰着头面对着他,“这次你能待多久?”


王俊凯在旧金山,易烊千玺在纽约,两个人都还是学生,除了假期腻在一起,平时基本过着聚少离多的日子。


“周二回去,周一没课了。”王俊凯满足地抵着易烊千玺的额头,“再忙过一个月,等我毕业来纽约这边工作,就可以天天看到你了。”


“你真的要来这边工作吗?”王俊凯的专业,留在加州发展对他更好,纽约并不是他的首选。


“Offer都给我了,现在心疼我是不是有点晚啦?”王俊凯在易烊千玺唇上啄了一口,笑得像只偷腥的猫,“要是舍不得,等你毕业,我们再一起去加州,或者回国。”


“……你也想过回国吗?”易烊千玺睁大眼睛。


他和王俊凯在一起三年了。除去最初的悸动,他们作为一对异地恋能这样坚持到现在,更多还是因为,接触时间越长,越发现对方的好,越知道自己是多么爱对方,甚至两人的想法,思维,价值观,都那么合拍。


“当然啦。”看到易烊千玺眼中的感动,王俊凯伸出食指轻轻点了点他的鼻尖,“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易烊千玺只觉得眼眶一热:“王俊凯……”


“嗯?”


“我们……去领证吧。”


这下,终于轮到王俊凯惊讶了。易烊千玺眼含着泪,伸手从王俊凯裤兜里掏出一个小盒子,有些幸灾乐祸的幸福。


“我早就知道你买好了。帮我戴上。”


王俊凯感动之余有些哭笑不得:“千玺,我还没单膝跪地求婚……”


“我不要那些虚招子。”易烊千玺抹了把眼泪,“快点儿,你给不给我戴,再不戴我反悔了啊。”


面对故作傲娇的易烊千玺,王俊凯的眼神温柔得能滴出水来。


“戴,戴。”




无名指上,从此多了一对素戒。

两颗心里,永远再跑不掉彼此。




end



---

有宝宝说想看我写一见钟情。确实我写一见钟情会比较少,一见钟情最后又修成正果于我而言真的太浪漫太小言太理想化了。个人觉得,真正的感情还是是慢慢培养起来的,对于一见钟情是抱着憧憬但不期待的态度。不过一见钟情确实存在,而且真的很浪漫、很美好。

希望这篇能满足你们~晚安❤

评论(26)
热度(8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荆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