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竹

我喜欢的人,都用实力说话。

什锦元宵

#胡写小甜饼#

#元宵节快乐#




01


王俊凯是一只元宵。


与其他十一只元宵一起,它们住在分好格子的塑料盒里,盒子外面包着很高级的包装,包装上印着,什锦元宵。


今天是元宵节。


王俊凯有点开心,又有点不开心。


开心,是因为它终于能再次见到离它最远格子里的那只元宵。


那是一只山楂元宵,王俊凯知道对方叫易烊千玺。


它们被装盒那天,王俊凯偶然一瞥,看见那只全身通红的元宵安安静静被放在那个格子里。


王俊凯的心似乎也跟着飞了过去。


多漂亮的颜色啊!


平日里它们距离太遥远了。而今天,它们终于能离开格子,被一同下到锅里,再被一同盛到碗里。


啊,想想就令宵脸红呢。


王俊凯埋头看看自己,叹口气,又失落起来。


不像其他十一只元宵那般五颜六色,王俊凯就是只白白的,最普通最传统的芝麻元宵。


也不知道易烊千玺会不会喜欢它。




02


冷冻柜打开,什锦元宵被拿出来摆在料理台上。


抹茶元宵敏感地捕捉到了周围光线和温度的变化,推推旁边格子里的浅黄色元宵。


“看来我们今天要工作了。”


“嗯。”


“23.7度。这家暖气开得真足啊,我都能闻到你身上的芒果味儿了。”


“哦。”


“浩轩,你闻起来果然甜甜的。”


“……”


“……”


“夏常安。”


“干嘛干嘛?”


“你抖了我一身抹茶粉。”





03


“嗤啦”一声,包装被拆开了。


一直阻挡的屏障被撤除,邬童顿时觉得狭小的空间释放了好多倍,好奇地探出半个身子往格子外看。


旁边一声嗤笑传来。


“你别再给自己弄掉了。巧克力还没化呢,这要是摔下去,保不齐会裂八瓣儿。”


咖啡色的元宵身体一僵,缓缓退回格子里老实呆好,委屈巴巴。


“……尹柯,你能不能有一天不损我啊……”


“不能。”


“为什么啊?”


前排的夏常安回头:“因为它是生姜红糖口味的。”


“……”


谌浩轩回头补全:“辣。”




04


元宵盒被端起来,随着主人的脚步轻轻颠簸着,逐渐靠近煮锅。


感受到盒子倾斜,千智赫不自觉往身后的格子靠了靠:“学长,我有点怕……”


王凯利忙不迭倾身贴住千智赫粉糯Q弹的糯米衣:“别怕,抓紧我,一会儿下去千万别松开。”


“那我们会粘在一起的……”


“So what?”王凯利撇撇嘴抱住粉色的千智赫,“你是草莓味,我是薄荷味,搭配起来一点问题都没有,乖。”





05


元宵在锅里欢快地翻滚,王俊凯几次被滚烫的热水撞到一边,仍然锲而不舍向着那颗红色游去。


一不小心,身体挤到了锅里翻腾着的其他元宵。


“干嘛?这边位置满了!”陈皮元宵原本附着一层冷霜的糯衣此时已经恢复了深橘色,一边警告王俊凯一边护着什么。


“保庆,别这样。”


陈皮元宵护在怀里的元宵拉了拉它,露出脑袋向王俊凯致意。


于是王俊凯看清了,那是平时易烊千玺左前方格子里的五仁元宵。


作为这袋元宵里唯一一只五仁,对方向来特立独行,心存棱角,隐忍而锋利,从不依赖任何人。


据说陈皮元宵花了很长时间才追到对方。


当时的告白场面非常经典。


“阿易,我喜欢你!”


“我是五仁馅儿的。为什么你会喜欢我?”


“小爷喜欢了就是喜欢了,哪有那么多为什么?”


“……”


“你的一切我都知道,你不值得被伤害!让我保护你吧!”


“我也会伤害别人。”


“我不是别人!我是谁啊!我是张保庆啊!”


“……”


“你如果不拒绝我,我就当你答应了!”


然后两只元宵就隔着格子隔档来了个漫长而火热的Kiss。


……


据说是张保庆半强迫的,但阿易也没有很认真地挣扎就是了。


这些都是通过其他元宵口口相传到达王俊凯的格子。


王俊凯遗憾万分,它也很想鉴证这场表白,但可惜,它的格子距离它们太远了。





06


元宵出锅时,王俊凯终于游到了易烊千玺身边。


“千玺,我喜欢你!”


刚说完这句话,还没来得及观察对方的反应,王俊凯就感觉身体一阵失重,整个世界颠倒了过来。


难道一切努力又要重来了吗……王俊凯有一瞬恍惚。


下一秒,它感受到一股力量抓住了它,随它一起承受着这番翻天覆地。


“我知道。”易烊千玺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如想象中一般好听。“我也喜欢你。”






07


热气腾腾的碗里,盛满了五颜六色刚出锅的元宵,两两相依相偎在一起。


圆圆胖胖,软软糯糯。


王俊凯蹭着易烊千玺,幸福得有种它们是泡在酒酿里的错觉。


“千玺,你一开始怎么会知道我喜欢你呢?”


“嗯……”易烊千玺的目光下意识扫向某处,又收了回来,“有元宵告诉我的。”


……


碗的一侧,玫瑰元宵和豆沙元宵正凑在一起嘀嘀咕咕,面上是止不住的笑。


“哼,艳芬芬你看,我早就说那只芝麻元宵觊觎咱千玺很久了吧。”


“嘿嘿是啊,下一篇我要写它们~”


“写什么写,泡着温泉还满脑子飞文字你给我过来……”


“凯莉姐!唔……”




啊。


真是和谐又美好的元宵节呢。




end




晚安❤

评论(44)
热度(108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荆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