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竹

我喜欢的人,都用实力说话。

【凯千】你叫我王俊凯?!①

【上升真人我就弃坑哦】


易烊千玺刚来到公司,对王俊凯的第一个印象是,冷。


“他就坐在那里,弹着吉他,抬起头看了我一眼说,你好。”


跟王俊凯和王源混熟以后,易烊千玺对王俊凯的第一印象彻底颠覆,取而代之的是两个字,逗比。


总爱用身高和年龄这种借口压制他和王源两个零零后,动不动就要摆一副老大哥的架势,但在易烊千玺看来,明明就是还没长开的毛头小子一枚。


他都懒得跟他犟。


对于在他来以前王源和王俊凯是以怎样的形式红遍网络,易烊千玺其实一开始并不关心,闲暇之余和另外两个人聊起来,他们也只是含糊告诉他是唱歌红起来的,易烊千玺也没多想。


但很快他就从网上粉丝大批大批“热情”的留言中发现事情似乎并没有那么简单。


不解只持续了很短一段时间,易烊千玺从小就有一个优点,那就是能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


在家里是乖宝宝,在学校是好学生。后来楠楠出生,他又给自己找到了一个新角色——实力弟控。


转到公司,他给自己的定位就是王源和王俊凯的伙伴。


不是说他不喜欢王俊凯和王源。相反,他很喜欢这两个跟他年龄相仿的男孩。虽然由于成长环境的原因,他们有时候的共同话题不太相同,但这不妨碍男孩子们之间单纯热血的友情。


私下一起玩一起闹,镜头前的易烊千玺却更愿意沉默,将话语权交给另外两位默契的少年搭档。易烊千玺已经渐渐懂得,在一些娱乐至上的饭圈里,每个动作每句话都可能被解读成千百种不同的含义。所以多说多错,少做少错,不说,不做,不错。


更何况他本身也是个不太善于表达的人。


有时候王俊凯会搂着他的肩膀跟他说话。易烊千玺面色如常,脚下移着步子不着痕迹地躲开。


更多时候,王俊凯和王源打闹在一起,他在一旁笑着看着,或者放空想一些自己的事情。


这样挺好。



如果问易烊千玺,王俊凯和王源他更喜欢谁?易烊千玺一定会看一眼摄像机说都喜欢啊,然后在心里默默加一句更喜欢王源。


开头说过了,王俊凯总是喜欢用各种各样的理由口头上压制他们。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易烊千玺和王源更像是站在了同一战线。更何况两人本来年龄差距也比较小,更有话题可聊,王源又是那种活泼开朗古灵精怪的主动派,跟易烊千玺可以说是一拍即合。


相比之下,年长一岁的王俊凯反而显得更不成熟,什么疯玩疯闹都有他一份,歪理邪说十八条居然还能说得一本正经头头是道,一边叫着我是队长我压力好大你们都得听我的一边往人身上扑,他易烊千玺也是服了。


我怎么就没看出你哪里像个队长呢?我怎么就没看出你哪里有压力呢?


易烊千玺抹了把脸,走出浴室,看着几分钟以前还平整如新的床此时已经被另外两个人折腾得不成样子。王俊凯正跪在床上掐王源的脖子,王源看到他来了,立刻冲他伸手大呼千玺救我。


也难怪粉丝会萌了,这种小男孩之间的互动,加上一点恰到好处的注解,活脱脱一出竹马竹马相亲相爱。


易烊千玺站在床边翻了个白眼。今天训练已经很累了,这种幼稚的行为他实在懒得参与。


“千玺,你弄完啦!”王俊凯听到王源的呼唤,立刻收起手里的力道向他看过来。由于激烈运动,王俊凯的脸红扑扑的像个苹果,两颗虎牙明晃晃露在外面,笑得很开心。


“嗯。”易烊千玺看他俩不闹了,也贴着墙爬上床。


“千玺你睡这边嘛,我要跟你睡。”王源拍拍他外侧的床铺。


王俊凯立刻挥断王源的手臂:“哎,不行,千玺要跟我睡。”


“凭什么啊,千玺难得才来一次凭什么就跟你睡了!”王源不干了,“上次他就跟你睡的!”


“因为我是队长啊!”


又来了。


易烊千玺额头划下三道黑线。


他每次从北京来,都住在公司给他安排的大床房里,然后王源和王俊凯就会以各种各样的理由留下来跟他一起住。


双人床睡三个孩子并不算太挤,更何况十三四岁的年纪,最令人兴奋的便莫过于和朋友一起过夜了。


“不行!至少千玺这次要睡中间!”王源说着就去拽他的胳膊,眼睛眨巴眨巴看着他甚是可怜。


易烊千玺看着王源卖萌的表情忍不住抿嘴笑出梨涡,顺从地伸出一只手让王源拉着。


“不行!万一你睡相不好,半夜踢到千玺怎么办?”王俊凯据理力争。


“谁告诉你我睡相不好的?就算我睡相不好,我也绝对不会踢到千玺的!我抱着千玺睡,这样就踢不到他了!”王源怒目而视。


王俊凯像是被什么东西噎了一下:“你……你得听我的!我是队——”


“哎行了!”


易烊千玺终于被俩小孩吵得不耐烦了。他一只手还被王源拽着,只能用脚踹了踹大半个身子挡在他前面的王俊凯。“你,这边儿来。”


“千玺万岁!”王源欢呼一声。


“千玺!我这是保护你!”王俊凯满腔悲痛。


“爷我不用你保护,我跟源儿睡。”易烊千玺躲过王俊凯的胳膊换到中间,抬手想从王源躺着的上方爬过去。


“哎你去哪!”眼看着易烊千玺的两只手已经越过王源撑在另一侧,王俊凯连忙伸手拉他的脚。


易烊千玺差点被他拉趴在王源身上。


“你干嘛!”易烊千玺回头一蹬,没想到王俊凯抓得还挺紧,“放手,我睡源儿那边啊!”


“哎好好好小千千你快过来~~”王源一听这话立刻来了精神,帮着易烊千玺一起拉。


“刚才说好千玺睡中间的!”王俊凯单手改双手,宁死不屈,“王源你耍赖!”


王源莫名其妙地中枪,一百个不服气:“是千玺自己说睡我这边的,是不是啊千玺?”


“千玺,说好睡中间的!”


“小千千!”


易烊千玺其实有一瞬间愣神。


要睡到王源另一侧去完全是个下意识。在易烊千玺的认知里,王俊凯就应该和王源挨着,不管自己是在他们的左侧还是右侧。这种认知已经不知不觉,有点根深蒂固了。


易烊千玺看了看身下还拽着他手的王源,又回头看了看王俊凯,想想还是问了出来:“你们确定要让我睡中间吗?”


“要!”


“要!”


易烊千玺心里忽然涌上说不清道不明的感动。


“至少睡中间,当然啦,我还是更希望你睡我这边~”王俊凯说完,不知道被自己这句话里哪个字戳了笑点,坐在那儿朝着易烊千玺笑成了一个包子。


手还拽着易烊千玺的脚腕。


易烊千玺回头看他。


“我是队长嘛,我有责任照顾你们的~”小队长继续笑得一脸包子。


易烊千玺只觉得自己那点感动哗啦啦全碎了。


“王俊凯!关灯!睡觉!”




第二天,易烊千玺悠悠转醒,轻轻一动,只觉得全身酸疼。


怎么回事这是。


易烊千玺能感觉自己的左右两条胳膊都被拽着,左边肩膀麻麻的被什么东西压着。他缓缓睁眼,看到一头毛茸茸的头发。


真是够了!还责任!还照顾!


易烊千玺深吸口气,压下想把对方甩到一边去的冲动往另一侧看去,看到了王源幸福的睡脸。


小队长,连源源睡觉都比你强!


易烊千玺暗自腹诽着,身体发麻却不太敢动,怕惊醒了左右两位大神。


正在考虑要不要假装睡梦中翻身来个大动作借机抽身,王源抖了抖眼皮,缓缓睁开了眼睛。


易烊千玺松了口气,赶紧把他那侧的手抽了出来。


王源明显还没太睡醒,对上他的目光,冲他咕哝了一句。


“小凯你早啊。”


“早。”


……


…………


………………


?!?!?!!!


“王源你刚才叫我什么?!”


“王俊凯你竟然又半夜把千玺偷换到你那边去了?!!!!”



面对王源愤慨万分的脸,易烊千玺顾不上另一位还压着他熟睡的人,腾地从床上弹起来。


“哎,大早上的,你们吵什么吵……”


易烊千玺震惊得说不出话。


正在抱怨的人应该是他们的小队长无误,因为被吵醒而有几分不耐地遮起了大半张脸,然而露出来的部分和熟悉的声音仍然让易烊千玺觉得他今天早上的起床方式一定出现了重大错误。


连滚带爬地跳下床,冲进卫生间。对着镜子的那一刻,易烊千玺树立了十三年的世界观彻底崩塌了。


桃花眼,苹果脸,小虎牙,一笑露出可爱的猫纹。


……


这特么的逗我呢?!!!!



--tbc--


ps 答应我,那些占tag实际上却在毁tag的帖子我们不要去理不要去掐好不好?我们玩我们自己的,不给他们一丝关注就行了

评论(15)
热度(3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荆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