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竹

我喜欢的人,都用实力说话。

胖胖

#11.28生贺#

#无人生可谈#

#不上升X3#





“王俊凯,再这样下去你要胖成球了。”


听见王源的声音,王俊凯这才回神,发现自己手中不知什么时候拿着一块巨大的奶油蛋糕,已经吃了一半。


一个哆嗦,蛋糕掉在地上。


王俊凯,25岁,曾经当红组合里的人气偶像。


现在,是,一个胖子。


他不记得这种状态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只是有一天当他站在镜子前,忽然发现自己的脸已经肿成了包子。


不是粉丝口中那种可爱的包子脸,而是真真正正的,一个肥嘟嘟的,包子。


王俊凯靠坐在排练室墙角,郁闷地刷着微博。


微博粉丝数比巅峰时期少了不止一个零。留言评论里,十条有九条在谈论他的体重,有些粉丝不死心地仍在好言好语劝他减肥吧,还有些已经脱粉的人大言不惭地说王俊凯只要你瘦回来我们还爱你。


粉丝真是世间最长情却也最见异思迁的生物。


王俊凯瘪瘪嘴,心里委屈得很。


你们是我的粉丝,难道不应该接受我的全部么?我又不是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只不过胖了一点点,为什么你们就全变了呢。


王俊凯垂眼,看看自己肚子上的游泳圈。


——好吧,胖得不止一点点。


王俊凯关掉了评论,在搜索栏里输入组合名。有关他们最新的路透消息争先恐后地冒出来,多是他们昨夜拍戏的片场照。王俊凯往下翻了翻,发现照片里的王源和千玺或嬉笑打闹,或阖目小憩,却偏偏少了他的身影。


他当时明明也在场!


王俊凯感觉到了来自这个世界深深的恶意。


自从他胖起来,无论是凯源党还是凯千党都急剧减少,相应千源党数量却与日俱增,越来越庞大。


啊,这该死的看脸的世界!


王俊凯不是没下定过决心要减肥,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饿得头昏眼花,拍戏甚至晕倒在现场,醒来喂了口水挣扎着上称一称,居然还重了一斤!


于是,他放弃了。


其实外界的评论倒也不能真的伤害王俊凯什么。毕竟他们三个从小在娱乐圈里摸爬滚打,什么样的恶言恶语没听过,什么样的不可理喻没见过。内心若不强大,他也不走不到今天。


只是……


看着落地镜里正在练习舞步的易烊千玺,干净利索的动作,汗水浸湿的发梢,无一不闪耀着致命的吸引力。


再看看自己,日渐肥硕的四肢,遮掩不住的肚腩,跳几个八拍就喘个不停……


王俊凯不可遏止地难过起来。


原本以为25岁了能谈个恋爱的……


这样的自己,谁会喜欢啊……


“小凯,怎么了?”易烊千玺抹了把汗,走到他身边自然而然地坐下,捞起一旁的矿泉水瓶灌了几口。


王俊凯张了张嘴,想说那瓶水他刚刚喝过,却终是没说出口。


以前不是没共用过一个瓶子。那时他没有变胖,再亲密的分享也显得那么理所应当。


但现在,王俊凯自己心底都漾起一阵心虚。


千玺会不会嫌弃我啊……


这个念头一出来,就像野草一样在脑海里扎了根,疯狂地四处扩散开来。


王俊凯握紧了拳头。


“小凯你怎么了?不舒服?”见王俊凯神情异样,易烊千玺关切地探身过去。


“没。”


细腻如易烊千玺,体贴如易烊千玺,那么好的千玺,怎么能让他察觉到自己这点幼稚的小心思呢?王俊凯落寞地向旁边移了移身子。


下一秒脸上忽然一疼,王俊凯吃惊抬头,发现易烊千玺正在用双手捏他的脸。


哦,对了,这貌似是对方最近的新爱好,都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其实捏就捏吧,平时王俊凯也不是很在意。更何况捏他脸时的易烊千玺总是离得很近,两颗小梨涡若隐若现,眉心痣在他眼前每次都晃得他心跳加速。


王俊凯不动声色地躲开了对方的手。


“王俊凯你今天到底怎么了?”


“千玺,你干嘛总喜欢捏我脸?”


“唔……”易烊千玺看着坐在墙角的王俊凯,双手抱膝团成了球儿,下巴抵在膝盖上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因为手感很好呀~”


大概是易烊千玺的声音里透露着太多愉悦,王俊凯心里忽然蹿起一股邪火。


“——但我现在又胖又丑,你不会嫌弃我吗!”


话一出口王俊凯就傻眼了。


我在干嘛在干嘛在干嘛!我怎么会说出这种话!!我疯了吗!!!


小队长默默埋下头,陷入了深深深深的自我逃避中。


空气中有好闻的柠檬皂香,随着靠近的人慢慢飘过来。明明刚练完舞,对方身上却仍是这样干净清爽的味道。


肩膀上落下一阵温暖。


“……怎么会呢,我觉得很可爱呀。”


王俊凯缓缓抬起头。


那颗眉心痣又在他眼前晃啊晃啊。


易烊千玺捧起他的脸,眼里写满认真。


“小凯,你听好,不管变成什么样,你就是你,是我心中最喜欢的那个傻乎乎但是能顶天立地的王俊凯。”


空气忽然变得稀薄起来。


“千玺……你……你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王俊凯这个人,无论他变成什么样,我都喜欢。”


易烊千玺伸出食指,戳了戳王俊凯胖乎乎的脸颊。


“你看,你这里现在软软的,我很喜欢呀。”


说罢,又去戳了戳王俊凯胖乎乎的手臂。


“这里圆咚咚的,我也很喜欢的。”


然后,在王俊凯惊讶瞪大的双眼中,易烊千玺就地躺下来,将头枕上王俊凯的肚子。


“还有这里,软软的,我也喜欢呐。”


王俊凯低下头。


易烊千玺含着笑意淡淡地望着他,琥珀色的眼睛湿漉漉的,两颗小梨涡好像盛了蜜,王俊凯忍不住想探身去尝尝那个味道。


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


他看见易烊千玺笑着缓缓闭上了眼睛……


圣母玛利亚……25岁真的是个谈恋爱的好年龄……










“小凯!王俊凯!起床了猪!!!”


大门被砸得震天响,下一秒只听“滴”的一声,房门应声而开。


“王俊凯你要睡到什么时候,王源儿都起了,是谁昨天晚上跟我嚷嚷让我今天拭目以待的?”


“唔……?”


床上的人动了动,颇不情愿地坐起来,头发七支八翘着,整个人似乎还没完全搞清楚状况。


“王俊凯,麻溜给我起来!别告诉我你昨天晚上打游戏打了通宵!十五分钟之后就要楼下集合了你早饭还想不想吃了啊!作死你!”


王俊凯眨眨眼,转过头,看着正把装着豆浆面包的塑料袋放在茶几上的身影。


垂下眼,他看看自己的双手。


食指纤长,手腕精瘦。


“——千玺千玺!我做了一个很美好的噩梦!!”


“王俊凯,还有不到一年您就要成年了,麻烦清醒了再说话。”易烊千玺一条毛巾甩到对方头上,“去洗脸。”


“哦。”


小队长长腿一伸,两步跨下床颠儿颠儿进了浴室。易烊千玺靠在浴室门口墙上,一边玩手机一边等他。


“你刚才说什么噩梦?”


“我梦见我变得超级、超级胖!”


“额……”易烊千玺手一滑,好不容易快通关的游戏直接game over。他也没在意,把手机揣进兜里,晓有兴致地靠在门框上看王俊凯扎着苹果头往脸上抹洗面奶,“那是有多胖?”


“就特别特别胖!”王俊凯鼓起腮帮子,双手在脸旁比划了个盘子大小,“这么胖!”


“噗!”看见王俊凯滑稽的样子,易烊千玺一个没忍住哈哈大笑起来。


“有什么可笑的嘛。”像是想起什么,王俊凯幽怨地瞪了他一眼,拧开水龙头把脸上的沫子洗掉,用毛巾擦干。


走出浴室,易烊千玺还是眼中带笑地望着他。


要不是你,说不定差一点就……差一点就……


其实,反正都是你……


哎呀我在瞎想什么!


王俊凯一屁股坐在床上,一把扯过床头的靠枕使劲抱在怀里。


“哎不笑了不笑了。那你说美好又是什么意思啊?”


“那个啊……”王俊凯用下巴一下下磕着枕头,没有马上开口。


易烊千玺递给他一块苹果。“说啊?”


王俊凯接过苹果,三两下吃掉。


“千玺,你说,如果我真变那么胖,你会不会嫌弃我?”


易烊千玺用满是关怀的眼神看了王俊凯一眼,伸手把他怀里的枕头抽过来,一上一下抛着玩儿。


“肯定会。”


“……哼!”王俊凯一把夺回枕头,“反正我也不会变胖!”


“你倒真想,”易烊千玺不急不慢地再次把枕头抢了过去,“每天那么大运动量你胖得起来吗你。”


“……也是。”


王俊凯耸耸肩,身体一松劲儿向后倒在床上。


“哎,其实我倒还真想看看你变胖的样子,”易烊千玺接住从空中落下的枕头,状似认真地思考起来,“要不我今年生日愿望就许这个你觉得怎么样?”


“我靠你敢!”王俊凯一骨碌爬起来,抢过枕头就往易烊千玺身上招呼过去。


“哎呦行了行了哈哈哈停!停!停!”易烊千玺笑着从王俊凯的魔掌下挣脱出来,理理衣服,走到窗边往楼下看了看,“快吃早饭吧你,他们都在下面等了。”


“哦。”


“——不过话说回来,”易烊千玺眼睛仍然留意着窗外,歪着头似乎有点不解,“无缘无故的,你怎么会做那种梦啊?”


王俊凯撑在床上的手一顿。


“……这谁知道啊,就随便梦到了呗。”眼神闪烁了一下,小队长旋即露出两颗小虎牙,“那个不重要啦。”


属于梦的夜晚已经过去。冬日清晨的阳光斜斜照进窗户,将窗边人的侧颜染上一层软软暖暖的金色。


王俊凯想,如果阳光能化成酒,现在的自己,大概,早就已经醉了吧。


“千玺,十六岁生日快乐。”



end


彩蛋已放出,然而不知道为什么一发布就整篇文章都发布失败。只能开到新一篇去orz 谁能帮我解决一下这个问题,同一篇文章我还是想放在一起orz……

评论(9)
热度(3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荆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