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竹

我喜欢的人,都用实力说话。

冻疮与棉拖鞋

#清理存稿,旧文重发#

#好像是去年给哪个姑娘的生贺来着#



——“你就是别人说什么你都不听,是不是?非要自己受伤了得病了才算完,是不是?”

——“不用你管!”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



易烊千玺作为组合里的舞蹈+时尚担当,在坚守再冷也不能穿秋裤不然就不帅了的核心信条、好好贯彻了一把寒冬里也要美丽冻人的指导方针后的某天早上,脚趾红肿得发疼。

冻疮这种东西,总觉得是父母那一辈在艰难困苦时才会生出来的病,易烊千玺没想到自己也有这么一天。

套好上衣牛仔裤,尝试穿上皮靴,还没提后跟,钻心的痛就顺着脚趾一路爬上脊椎。易烊千玺哆嗦了一下,差点叫出声,堪堪把声音憋在喉咙里,看了眼旁边床铺上的人。

为了央视的春晚,三人这几天忙着彩排,一直住在酒店里。

其实以他们现在的身份,完全可以一人分到一间房,并不用挤在一起。但小队长头天晚上忽然抱着个包裹钻到他房间里笑得见牙不见眼,说爸爸妈妈来北京了,为了省房费,他的房间分给他们睡,自己来蹭一晚。

包裹里是一双软乎乎的棉拖鞋,鞋头两只立体的小熊憨厚可爱。王俊凯骄傲地告诉易烊千玺,这是他爸妈特地买来送给他们仨一人一双,还邀功似的抬起腿,让老幺看他脚上那对长耳兔子。

易烊千玺听完,当时第一反应是要懂礼貌,连忙从床上爬起来想去跟叔叔阿姨问好道谢,结果被小队长以父母旅途劳顿已经睡下为由一掌按了回去。

其实细想一下就会发现这个借口简直漏洞百出。不说别的,王俊凯的父母怎么会为了省房费让儿子跟别人挤一间屋子,再说公司能同意?

然而等易烊千玺意识到这件事,王俊凯已经在他旁边睡得四仰八叉了。

罢了。

春晚审查节目的确太折腾人,这次就顺着小队长心意吧。

易烊千玺翻个身,听着王俊凯清浅的呼吸闭上眼睛。

睡意渐渐袭来,一夜好眠。

……

直到第二天早上他醒来,脚上的冻疮简直肿疼难耐。

易烊千玺睡在左侧,王俊凯睡在右侧,两双棉拖鞋并排摆在床尾。

易烊千玺犹豫了会儿,还是放弃了穿拖鞋的想法,咬着牙把脚踩进了皮靴里。

他们马上就要出门彩排,拖鞋也穿不了几分钟。易烊千玺抱着早穿一会儿说不定就习惯了的侥幸心理,忍着痛去卫生间洗漱了。

王俊凯看自家老幺今天整个状态就不太对,没什么精神,跳舞时脸板得跟块砖头似的,连走路都有点步伐不稳。小队长心下着急,几次绕到易烊千玺身边问他怎么了,换来的却是老幺模棱两可的含糊回答。

易烊千玺简直苦不堪言,一阵阵的涨疼随着每次舞蹈的跳跃转身加剧,加上流汗让脚下更加潮湿黏腻,整只脚满满地填充在靴子里,好像下一秒就会爆炸。

莫名地,易烊千玺满脑子乱窜的都是房间里那双软绵绵的小熊拖鞋。

直到排练结束回到酒店,他回到房间小心地脱下靴子,胡乱冲了个澡,终于能换上棉拖。

把自己扔在床上,易烊千玺舒服地长叹了一声。

真的好软。

砰砰砰,门响。

床上的人连动都不想动。

“千玺~开门~”王俊凯的声音在门外响起。

易烊千玺打了个滚儿,又在床上瘫了会,还是认命地爬起来拖着脚步给队长开了门。

“千玺,我昨天把鞋脱在你这里了,过来换一下。”

易烊千玺已经话都懒得说,摆摆手示意他自便,自己又跌回床上闭目养神。

王俊凯坐在床边弯下腰换鞋。

忽然,小队长“哎”了一声。

“千玺,你是不是穿的我的拖鞋?”

易烊千玺睁眼,抬起上半身一看,还真是。

此刻他脚上的不是圆耳朵小熊,一对小兔子正露着兔牙傻乎乎冲他笑。

“啊,不好意思穿错了。”

易烊千玺嘀咕着把鞋脱下来蹬给王俊凯。

王俊凯的鞋一般比易烊千玺大一号,可能是因为今天脚实在肿得厉害,他穿上的时候竟没有感觉到不合脚。

“千玺你想穿我的鞋直说嘛,我是——”

王俊凯的笑容忽然僵了一下,拿鞋的手也顿住了。

“你脚怎么了?”

易烊千玺看了眼自己的脚。

本来就红肿的脚趾,由于一整天的唱跳排练,现在看上去情况更严重了。

“哦,冻疮。没事。”

“你这还叫没事?!”王俊凯声音都变了,“你这冻疮多久了?!你怎么不跟我说啊!”

易烊千玺让自己陷进柔软的被子里,手臂盖住眼睛。

“就今早的事。跟你说有用吗?又不可能取消排练。”

“哎,我是队长!好吗!这种事情你不跟我说,那万一越来越严重,越来越恶化,等真正春晚那天你站不起来了怎么办?!”

“哪有那么夸张。”易烊千玺忍着疼排练了大半天本来就很累,现在根本觉得王俊凯是在无理取闹,一点没心情跟他扯。

“你觉得夸张,可是万一呢?有个万一怎么办?”王俊凯不依不饶,“冻疮,我前两天是不是刚告诉过你要穿衣服?你要是穿那个厚袜子还至于……”

“你说够了没啊,烦死了。”

王俊凯被噎了一秒。

“……你就是别人说什么你都不听,是不是?非要自己受伤了得病了才算完,是不是?”

“不用你管。”

“你……”王俊凯咬咬牙,“好!不用我管!我看我这个队长也干脆不要当了!”

说罢,小队长鞋也不换,转身摔门而出。

易烊千玺保持着手搭着眼睛的姿势躺在床上,忽然觉得比刚才还要累得多。

他当然知道王俊凯是为了他好。可是本来就脚上疼着心里烦着,王俊凯就不能说点软话吗?就不能正常地关心一下队友吗?上来就劈头盖脸训斥一顿,他以为他是谁……

易烊千玺浑浑噩噩地想着,几乎就这样睡了过去。

窗外天色渐渐转暗。

房门滴滴一响,有人刷卡进来,紧接着是塑料袋放在桌面上的声音。

易烊千玺费力地睁开眼,见王俊凯穿着羽绒服,明显刚从外面回来。

对方手里拿着一管药膏,正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你怎么进来的?”

“我刚才拿了你房卡走的。”

王俊凯把药递到易烊千玺眼前。

“我妈说其实最好用酒精加云南白药敷,但附近药店都没有云南白药粉了,你先用这个吧。”

易烊千玺瞪着那管药膏,一时间没反应过来。

王俊凯刚才……是出去给自己买药了吗?还跑了不止一个地方?

他怎么出去的?粉丝和媒体堵得那么严,公司明令禁止他们私自外出啊。

“拿着啊,难道还要我给你涂吗?”

易烊千玺抬头看小队长。

逆着光,王俊凯的表情看不真切。

落地窗外洒进来的夕阳把他的轮廓勾出了一层浅浅的金色,加上被羽绒服裹得鼓鼓的身体和毛茸茸的脑袋,易烊千玺忽然又想到了那双软软的小熊棉拖鞋。

还真……有点像。

王俊凯看易烊千玺半天没反应,以为对方还在赌气,一步上前直接蹲下来,抬起易烊千玺此时看上去可怜兮兮的脚放在自己腿上,拧开药膏。

易烊千玺一怔。

“王……”

“还真要我给你涂是吧。”

王俊凯的语气恶狠狠的,动作却额外地轻柔小心。

很多粉丝都说过,王俊凯的手修长白皙,很是好看。

当他的十指碰触到易烊千玺脚踝那个瞬间,一阵冰凉的电流刺入皮肤,顺着本应不怎么敏感的神经末梢一路蜿蜒而上,横冲直闯地撞乱了易烊千玺的心跳。

易烊千玺如梦初醒,一把抢过王俊凯手里的药膏,整个人缩到一边。

“我……我自己来……”

不知不觉,红了耳根。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埋着头老老实实地涂药膏,面色稍霁。

“下次有这种事,记得跟我说。”位置实在刚刚好,王俊凯顺手揉了把易烊千玺低着的脑袋。

易烊千玺躲开王俊凯的手,冲对方做鬼脸,“别动我发型……”

 王俊凯终于露出了一个笑容,对老幺的警告不为所动,反而又多揉了两把对方的头毛。


第二天出门前,王俊凯裹着一条大围巾,手里拿着另外一条。

“千玺,过来。”

易烊千玺往后蹭了两步,警觉。

经过一夜休息加上药膏的帮助,他的脚虽然离痊愈还有段时间,但已经比昨天好多了。

“干嘛?”

“把围巾围上,我昨天看到你耳朵红了,不好好保护,万一也冻疮了就麻烦了。”

易烊千玺看着王俊凯手上那条土红土红的围巾,如临大敌。

“我不戴。”

“不行,必须戴!”

“我就不戴!”

“必须戴!”

“王俊凯我告诉你我不戴不戴不戴!你能拿我怎么地!”易烊千玺捂着耳朵,怒视小队长。

两人对视了三秒。

“好吧。你不戴。”王俊凯把围巾扔在床上。

易烊千玺松了口气。

王俊凯开始解自己脖子上的围巾。

王俊凯解下自己脖子上的围巾,一同扔在床上。

“我们走吧。”

易烊千玺瞪眼:“你这是干嘛?”

“你不戴围巾,身为队长我只能一起跟着不戴啊。”王俊凯耸耸肩,“你又不听我的,我只能跟你同甘共苦了,大不了一起得冻疮。”

“你别闹!”易烊千玺急了,拿起王俊凯的围巾往他脖子上套。

他们家队长有多怕冷他最清楚,经常是自己完全可以承受的温度,回头一看,小队长已经在旁边瑟瑟发抖,团着身子恨不得把自己缩成一个球。

王俊凯一手接住扑过来的人,一手稳稳地抓住易烊千玺的手。

“你觉得我像是在闹吗。”

易烊千玺愣愣地看着王俊凯。

王俊凯眼里是满满的认真。

藏着星辰大海的眼睛只映着一个倒影。

易烊千玺忽然有些呼吸困难。

时间似乎被人喊了停。

理智在脑海里拼命地摇铃,但谁都不舍得先移开目光。

两人之间的距离在不知不觉中一点点靠近。

靠近。

靠近……


“我说你们俩,到底要多久才能准备好——”王源的声音由远及近,下一秒直接推门而入,“……你们干吗呢?”

易烊千玺一把推开王俊凯,抓起床上的围巾胡乱包在头上。

“走了走了走了!”

王俊凯拿着自己的围巾跟在易烊千玺身后笑得像只猫,两颗已经不太明显的虎牙喜滋滋地露在外面,错身时甚至心情很好地冲王源打了个响指:“走了帅哥~”

王源:???





end





去年年初的文,感觉今年冬天千千老实多了,生日时面对小凯的质问还解释平时穿秋裤只是表演才没穿,乖得嘞。。

看了王牌对王牌,啊啊啊怎么办我真的越来越喜欢源源了~~~旋转着飘走~~~~

评论(20)
热度(4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荆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