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竹

我喜欢的人,都用实力说话。

【K赫】舆论

#K赫无可上升#

#故事我写,理解随你#

#深夜发文习惯不改#




千智赫喜欢王凯利,这原本应该是没有第二人会知道的事情。


千智赫曾经以为,就算他忘不掉,也会带着这个秘密走完高中,大学,甚至是一辈子。


直到那天,千智赫在论坛的邮箱收到了一封告白信。


信的落款,赫然是王凯利。


千智赫望着那封信反反复复确认了三遍,深呼吸了好几次,仍然改变不了拿起手机时手都在颤抖的事实。


由于都在学生会工作的关系,千智赫存了王凯利的手机号。然而他在学习部,王凯利是学生会长,两人平时根本没什么交集,千智赫从未想过有朝一日他真的会拨出这个电话。


直到看到那封告白信,他反复斟酌再三,终于鼓起勇气去找了王凯利。





“你在说什么?”


千智赫把王凯利约在了清净的校园林荫道,低着头忐忑又期待地给出了自己的答复,抬眼的瞬间,得到的却是这样一句问话。


望着那双桃花眼中的疑惑和疏离,千智赫感觉天都塌了。


就算再傻,此时千智赫也明白,他是被人耍了。





心事就这样被戳破,好长一段时间,千智赫都闷在班里,连下课都不想出门,生怕碰见了谁。老师一喊放学,他便立刻收拾书包逃也似的离开学校。


他想不通,对方为什么要冒充王凯利?对方又是怎么知道自己喜欢王凯利呢?


又到底有谁,想要这样开自己玩笑?


答案很快就出现了。





王凯利作为校学生会长,在学校的影响力甚大。加上他本人又能文能武,为人亲切,学校里很多女生都喜欢他,甚至自发成立了组织。


之前有一次,千智赫无意间发现有几个女生放学后一直在跟踪王凯利,甚至王凯利进了家门,她们还透过落地窗继续偷拍他。


千智赫把这件事告诉给了校董会,也匿名把这件事放在了学校论坛上。


千智赫的本意,是通过这件事给王凯利提个醒。他不敢直接去找王凯利,怕对方觉得自己八卦又无聊,只能靠网站发匿名帖,希望能借此让王凯利在日后生活中注意保护自己。


喜欢王凯利的女生很多,难免在学校就有些不理智的行为,有时甚至堵了半条走廊就为看王凯利一眼,严重扰乱其他学生正常生活,所以一开始很多人也支持千智赫,认为这些人把学校搞得乌烟瘴气,学校应该管一管,王凯利作为校学生会长也应该站出来说句话。


毕竟,尊重学生隐私,遵守学校纪律,是学校原本就有的规定。


然而千智赫没想到,在那几个跟踪的女孩里,有一个是校董的女儿。


这件事情愈演愈烈,他们原本只是想压下这件事,却发现根本做不到,于是只能想出另一个办法。


那就是,制造新的矛盾,转移目标。


于是,那封信出现了。





没多久,千智赫告白王凯利失败的消息配着现场照片传遍了整个论坛。


几乎一夜之间,之前呼吁学校处理问题的声音,现在全部调转矛头,开始围攻千智赫。


谁也不在乎真相到底是什么,围观群众带着看好戏的心情和被欺骗的愤怒,将千智赫骂得头也不抬。


“还年级第一呢,无耻。”


“我之前还支持他来着,没想到是为了一己私利。”


“就算女生堵了走廊,Karry又有什么错?凭什么让他站出来发声?”


“恶心。”


是他说的,不是他说的,此时此刻全都扣在了他头上,千智赫每天都被各种各样的言语嘲笑攻击着。


他注销了论坛,却无法阻止学校里同学的窃窃私语。


他很想说,事实不是那样的,是有人冒充Karry给我发的消息。


然而千智赫心里也清楚,这种辩白毫无意义。


那些故意引导的舆论,凭他一己之力,根本没办法扭转群众心中对“真相”的评价。


千智赫向学校递交了转学申请。





申请流程要一个礼拜左右,千智赫这段时间请了假,每天在家吃饭睡觉,自习功课。


因为千智赫从小学习优秀,人又懂事,所以千父千母十分信任他。这次千智赫突然提出要转学,虽然事情重大,但他们见儿子什么都不愿意说,也知道一定是在学校受了委屈,便没有坚持询问。


第二天,千父和千母装作没事一样出门上班了。


在千智赫学校门口再次遇到彼此时,两人都先是惊讶,然后相视一笑。





在学校办公室里,他们见到了王凯利。


“叔叔,阿姨,对不起,这是个误会。”王凯利手上正拿着一叠资料,“而且这个误会还跟我有关。真的很抱歉,我今天正准备去千智赫家里请他重新上学。”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王凯利沉默了一晌。


“这个,我想,如果千智赫没有告诉您们,一定是他不愿意说吧。也请您们不要问了。”


千父千母对视了一眼,又齐齐审视着这个站在他们面前丰神如玉的男孩。


“好吧,我们相信你。”


两人没打算在学校停留太久。转身将欲离开时,却又听见王凯利在叫他们。


“叔叔,阿姨。”


男孩走到他们面前,双手握在胸前,像是有点紧张。


望向他们的目光却十分真诚。


“叔叔,阿姨,我叫王凯利。”


“我向您们保证,从今以后,我绝对不会再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千智赫身上。”


“永远不会。”





王凯利碰见千父千母也实数凑巧。


他比千智赫高了一个年级,在告白事件发生之前,他是真的没有注意过千智赫这个学弟。


可是这些日子发生的一切,流言蜚语多少也灌到了他的耳朵里。


同桌没心没肺地侧身凑过来八卦,被他一巴掌拍开。


王凯利心里很乱。


他想起那天千智赫站在他面前,琥珀色的双眼里盛满了羞涩和期待。


对方傻乎乎地说着,现在一切以学业为重,但是他真的很喜欢自己,希望自己能等他到大学。


虽然王凯利当时一头雾水,但他并不傻。


千智赫那副样子,明显就是有人跟他说了什么。


后来事态的发展,越来越脱离轨迹,也让王凯利越发关注这个男孩。


他优秀,努力。


他内敛,低调。


他乖巧,听话。


学校为了防止学生攀比,对学生的发型和穿着有着明文规定。


女生不许披发,男生不许染发,不许奇装异服。


然而说归说,总有这样那样的男生女生,顶着酷酷的发型,穿着炫炫的衣服,只为高歌一曲“青春无悔”。


学校大多时候也没真管那么严格,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过了。


王凯利不止一次见到一些女生颇为刻意地从他面前经过,穿着时髦,长发撩人。


他也不止一次见到千智赫白衬衫黑校服,梳着乖乖的发型,早上七点准时出现在学校操场旁边的看台,塞个耳机安静地背英语单词,直到早操开始。


这么听话的人,王凯利怎么可能相信他会像网上所说那般,为了一己私利,利用同学,利用他。


想起对方在听到自己询问时,原本的期待渐渐化作满目惊慌和手足无措。


王凯利的心忽然有点疼。





千智赫难以置信地望着眼前的人。


“Karry学长?”


王凯利站在门口,一双桃花眼漾着笑意:“不请我进去坐坐?”


千智赫这才如梦初醒,后退一步让出路来,过于恍惚以致步伐都有些踉跄。


千父千母切了盘水果,示意两人到千智赫屋里好好聊聊。


然后就不顾千智赫满身的抗拒,把俩人推进了房间。





千智赫屋里只有书桌前一张单人座椅。他把水果放在桌上,让王凯利坐椅子,自己坐在对面床沿。


床比椅子还要矮些,灯光从王凯利背后的书桌透过来,千智赫垂着脑袋,感觉自己完全被笼罩在对方的阴影里。


一时无话。


“智赫,网上那些留言……”


“Karry学长,”千智赫正想着该怎么解释,听到王凯利的声音着急地抬头,“我真的,真的没有!那天的事其实我……”


下一秒,千智赫被王凯利的动作完全打断了思路。


王凯利伸出两只食指,轻戳千智赫的双颊,抬起他的脸,自上而下缓缓靠近。望过来的一双桃花眼里面有戏谑,有愉快,也有认真。


“你喜欢我吗?”


轰。


千智赫的神志完全被炸飞了,只觉得耳边嗡嗡作响,所有感官都转移到脸颊上手指温软的触感。


“我……不……学校论坛……”


王凯利却忽然俯身,再次打断千智赫的话,额头轻轻贴上他的。


四目相对,靠得极近极近。


“智赫,对我,你不用解释什么。我知道你不是那样的人。”


“我今天来这里,只有两个目的。”


“第一,想请你回去上学。”


“第二,是想问问你。”


“之前,你说让我等你到大学。”


“那句话,现在还作数吗?”




end


在这个信息时代,或许你看到的,听到的,都不一定是真实

请永远不要轻易的评价和妄断

每个心地善良的人,终将得到上天眷顾

新的一周开始,大家都要开开心心的

晚安❤

评论(21)
热度(62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荆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