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竹

我喜欢的人,都用实力说话。

【K赫】炮灰,了解一下

#梗出自《我家大师兄脑子有坑》#

#K赫无可上升#





不知这个世界有没有其他人意识到,千智赫却从很久前就明白,他的生活,就是一出情景剧。


这句话不是什么比喻手法。


他活在一出二次元情景剧里。而且按照这个世界的逻辑,他原本应该只是个毫无存在感的路人。连角色都算不上。


什么?不起眼到什么程度?


这么跟你说吧,第一季结束了,他还没出过场,甚至连名字都没被提起过。


如果一切如此按部就班地运转下去,千智赫定能度过平淡安逸的一生。踏踏实实参加考试,进入大学,迈入社会,结婚生子,就像这个世界里其他路人一样。不会有大挫折,也不会有大惊喜。毕竟,在这个一切故事都围绕主角与他的小伙伴展开的世界架构里,没有任何笔墨需要浪费在他一路人身上。他这辈子注定安稳无虞,波澜不惊。这也是千智赫原本的打算。


……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某天放学路上,千智赫一个不小心,就让几个高年级学生给拦了。


又一个不小心,就被路过的人救了。


而好巧不巧,这人,就是此情景剧独一无二当之无愧的主角男一号,Karry。


……


千智赫望着眼前摆着酷酷微笑向他介绍他们学校有多厉害多厉害的男主,内心无数只稀有动物奔腾而过。


尼玛谁让你救了。


我一点都不想跟你扯上关系。


跟主角团扯上关系一般只有两种下场,或同进同退,抱紧主角大腿,或——直接炮灰。


而炮灰的结局……从小喜欢看柯南的千智赫狠狠打了个哆嗦。


他从Karry话中已经听对方把自己的姓名年龄学校地址介绍得一清二楚,就差直接蹦剧情提示,告诉千智赫下一步要感恩戴德,直接追随主角而去了。


不要啊……我平淡安稳清闲自在的一生啊……


千智赫望着Karry离去的背影内心挣扎。


咬咬牙,他还是决定转头往相反方向走去。


Karry的学校其实不属于千智赫家附近的校区,所以千智赫才比较笃定他这一生跟主角不会有什么交集。


……鬼知道Karry今天怎么会走到这条路上来。


千智赫暗暗祈祷,该意外剧情只是这个世界中小到不能再小的插曲,甚至不值得搬上台面。


然而,在一切都以主角为中心的世界,发生任何与主角相关的事情,怎么可能是“小插曲”?


没走几步,千智赫便听见刚才那些被Karry赶跑的中学生正缩在拐角处嘀嘀咕咕。


“这次真倒霉,那小家伙细皮嫩肉的,一看家里就挺有钱。”


千智赫脚步一顿。


有钱:二次元(非主角团队)经典炮灰人设之一……


“长得也不错啊,要是能给姐姐我玩玩……”


有颜:二次元(非主角团队)经典炮灰人设之二……


“据说性格挺好的,学习也好,拿过很多奖?”


……


千智赫冷汗下来了。


他以前怎么没发现,自己身上每一条都属于非主角团必死人设啊!!!毕竟这个世界怎么能允许有正面出场人物比主角还优秀呢!!!


“谁知道会有人路过把他救了,这小子运气也是真好。”


千智赫垂泪:应该是真不好吧……


“没关系哥,学校外人多眼杂的,要不我们暂时收手,就当这事没发生过……”


千智赫原本一颗心正沉痛着,这句话倒让他为之一振。那鬼鬼祟祟又不怀好意的声音此时简直如同天籁,千智赫眼睛发亮,内心狂点头——对对对,什么都没发生过!他没见过主角!没有!


“……反正这小子下个月就升学了,看他身上的校服就是咱这校区的,多半会升到我们学校来。”


嗯?


“到时候在学校里面,还愁没机会?”


……


千智赫掉头就走。


事实证明,主角真是惹不起的存在。一旦沾上了,那就是注定的结局,要么炮灰,要么……


刚刚Karry说他们学校叫什么来着?


……





为了自身安全,千智赫带着悲壮的心情终于踏进了Karry所在的学校。


好在千智赫一直属于随遇而安的性格。事情已经发展到这一步,他迅速调整好了心态。既然必须跟主角扯上关系,那和炮灰相比,他当然选择牢牢抱住主角大腿。


——至少,能保证人身安全。


于是入学第一天,千智赫就去自习室打听了Karry的情况,向众人简要阐述了一下和对方之间的渊源,也就是俗称的出场介绍。


顺带再一次见到了主角本人。


整个过程过于俗套,此处压下不表。反正千智赫“学弟报恩”的人设自此是稳了,暂时不用担心炮灰。


Karry似乎已经不记得他了,这让千智赫松口气之余又有点恨得牙痒痒。这就是主角啊,我的生活受你影响闹出这么大变动,当事人却可以如此事不关己,眼睛眨眨说没事就没事。


真是气人。


这也使千智赫不得不留心主角身边的人和事。他不是主角,深谙这个世界的生存之道,那就是,主角的东西我不能碰,主角的光环我不能抢,主角的妹子我不能……嗯,这个剧里好像没妹子,暂且可以忽略这条。


所以。


对于Karry动不动从他手里夺笔的行为,他忍。


对于Karry一言不合就往他身上靠的行为,他忍。


对于Karry非要拉他进行一番中二的深夜校园探险,他也忍。


“Karry学长,马思远学长好像……不见了。”


对方浑不在意。“我一开始就不想让他来,你管他做什么?你很担心他?”


千智赫一句话憋在嗓子里,气得浑身发抖。


是你俩听说学校有鬼,非要来一探究竟的。为什么要扯上我!为什么!


“智赫,你怎么了?学校晚上凉,你是穿少了吗?”Karry回头看见千智赫在哆嗦,满眼关心。


“……没有。”


千智赫咬牙。


和颜悦色,好言好语。


千智赫,你能行的。


Karry担忧的目光落在千智赫身上,忽然眼睛一亮:“如果你冷的话,要不……”


千智赫惊喜:“回家?”


下一秒,还带着余温的校服外套劈头盖脸落在了千智赫身上。


“我的外套给你穿,这样你就不冷了~”Karry不知为什么笑得有些得意,“你不用担心我,我身体好,我不冷!”


千智赫扯扯身上大了一号的校服,欲言又止。


我是该吐槽您这是拐着弯说我体质差呢,还是该吐槽您高冷腹黑学长人设崩了呢?这不符合您形象啊喂!


还有,您是主角啊您怎么可能感冒,您要不要这么自我感觉良好认为我一定会担心你!


……


然而千智赫又有什么办法,作为这个世界中一言不合就能被炮灰的存在,主角耍帅他得陪着,主角出风头他得支持着,主角正义凛然玉树临风体现自信强大勇敢温暖乐于助人的良好形象他得配合着。


千智赫只庆幸Karry跟他不是一个年级,他不用费尽心机故意把分数考砸以确保不冲撞Karry的年级排名。


心好累。


千智赫抱着书本,从门口悄悄探头往自习室里瞧,心想着今天要是Karry还在那他就回家学习去。


他打算采取迂回战术了。来到Karry学校,千智赫发现主角身边其实也是有不少路人存在的。他们和Karry同一间教室上课,同一个食堂吃饭,同一片操场做课间操,可是他们每个人的生活仍然按部就班,并没有因为接触到Karry就掀起万丈波澜。


或许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在Karry面前努力减少存在感,直到主角把他这个小路人忘得一干二净,他就能恢复他原本安居乐业的普通人生了。


“诶,小千千你来啦?快来快来,Karry今天正好有事,你坐我旁边来呀。”马思远看见门口缩头缩脑的人,笑着伸手招呼。


听见Karry不在,千智赫紧绷的神经总算放松下来,脚步欢快地过去坐在马思远身边。


千智赫挺喜欢马思远的。不仅因为对方身上透出的亲近感,更多当然是由于马思远不是男主,在他身边很安全不用顾虑那么多。


想到此处,千智赫弯起眼,忍不住抿嘴笑出一个小小的弧度。


不用担惊受怕,不用看人颜色,实在是惬意!


……


“诶小千千,你居然笑了!”马思远像发现什么新大陆一样,“快快快再笑一个!”


“马思远你干嘛?”


“没有啊没有啊,就感觉你平时总是冷着一张脸,很一本正经的样子,没想到你笑起来这么可爱啊!”马思远说着,举起手机,“快快快,跟我来自拍一张~”


千智赫想说高冷的我是不做自拍这种事的,但今天Karry不在,他心情实在好,看着马思远企盼的目光头脑一热,点头答应了。


于是两颗脑袋挨在一起,对着镜头,咔哒一声。


马思远捧着手机爱不释手,用手指去戳照片上千智赫嘴角若隐若现的梨涡:“小千千你应该多笑笑啊!你平时太严肃了!”


“……我不要。”


平时每天为了应付Karry已经心力交瘁了好吗,哪有心情笑。


“别这么少年老成嘛!这儿平时有个Karry就够已经够受压迫了……”马思远眼珠一转,高兴得手舞足蹈,“哈哈!Karry估计还没见过你这么可爱的一面!我要把这张照片发给他!哈哈哈气死他!”


“别!”


千智赫一慌,伸手就去夺马思远手里的手机,然而只来得及听见一声让人脊背发凉的“咻”。


马思远笑着:“已经发出去了呦~诶小千千你别那么紧张嘛。”


千智赫僵在原地。他都能想象出,此时如果真的有摄像机在拍或者播放,他背后一定飞过了无数条类似“低调”“降低存在感”“我要过我平淡无奇的人生”的搞笑吐槽。


他缓缓转头,朝马思远露出比哭还难看的笑容。


“……嗯,我不紧张。”


一张照片而已……左右应该没什么……


应该没什么……


没什么……


吧……


……


才怪!


千智赫仰着头,惊恐瞪着眼前借身高优势完全将他圈在墙壁和手臂间的人,内心疯狂叫喊着救我啊耶稣上帝卡密萨马。


“智赫啊,你和马思远玩自拍啊?”


Karry的表情是微笑的,语调也是上扬的。


但千智赫就是能感觉到,此时的Karry学长很危险,非常危险。


可是,可是,为什么呢?千智赫一时想不明白。说到底就是一张自拍而已啊,他又没干什么伤天害理的……


……


自拍……


?!


一道惊雷劈过千智赫脑海,所有事情突然串在了一起。


男生学院自习室。没有女主。Karry。马思远。


这部剧……这个世界……


Oh My God 千智赫你到底做了什么!敢在主角眼皮底下夺人所爱(大雾),光这条罪状他死一万次都不够啊!!!!!


“那那那……那什么,Karry学长,咱们有事好商量哈……”


千智赫很没骨气地靠着墙往下蹭,努力想躲开Karry充满压迫的身形和视线。


“哦?你想怎么商量?”


“我我我以后,绝对不和马思远学长自拍了!……啊不是,绝对不会坐在马思远学长身边!连多一眼都不看!我我保证!”


Karry好看的桃花眼来回逡巡在千智赫可怜兮兮的一张脸上,似是审视。


“你……保证?”


千智赫点头如捣蒜。


Karry审视半晌,终于“嗯”了一声,抬手摸摸千智赫蓬松的发顶,直起身准备离开。


千智赫站在原地捂胸口,劫后余生般大喘气。


Karry走到出几步,忽然想到什么,回过头远远看着千智赫。


“你……以后乖一点,别总让我担心。”


……


千智赫一颗小心脏跳得正欢,差点被这句话直接吓停了。


庆幸此时此刻走廊上没什么学生,不会有人因为这句有些怪异的话驻足观 望。望着Karry又一次离去的背影,千智赫有些悔不当初。


早知道来这边照样会被堵在路上,他当初还不如去原本那所学校……被高年级堵又怎样,至少一言不合他能出手刚回去。大不了去学个近身格斗跆拳道什么的,他还能怕那些不务正业的小混混不成?哪像现在……


千智赫垂头丧气地想。


……主角是真的惹不起啊。


好在经过这次教训,他下次好歹知道要和马思远保持适当距离,应该不会再出什么错。


……


“哎,千智赫,你有没有觉得Karry男神总在往我们这里看?”天宇文凑到千智赫耳边,一脸憧憬,“他一定是在看我!”


……


千智赫捏紧了手中的自动铅笔,此时此刻脑海里只有三大字。


后。宫。文。


千智赫一个激灵。


Karry的目光太犀利了,几乎要将他生吞活剥。


原来马思远只是主角众多猎物中的一个。


妈蛋。


千智赫手脚利落地把东西收拾进书包,逃也似的离开学校。


这地方老子不呆了,明天就去报名跆拳道!


生在这个世界又不是他的错,他为了能够适应这个世界的规则,让自己生活得容易些,已经察言观色,委曲求全,每天过得比狗还累,不曾想还是棋错一着。如今这个局面,谁知道哪天一个动作没做对就是尸骨无存。


主角又怎样!主角了不起啊!我学了跆拳道之后就转学走人,说不定还能得个全身而退。大不了算情景剧中一个过客,我就不信,你还能把我咋地?!


这样一想,心中郁浊之气顿时一扫而空,千智赫只觉得脚步愈发轻快,傍晚的夕阳都随之明媚了起来。


他哼着歌,向家走去。


经过某个拐角处,千智赫脚步忽然一顿。


几个高年级学生靠着墙,正贼眉鼠眼打量着他。


……


这一幕怎么这么熟悉……


他只是刚想了想转学的事……他甚至还没来得及去跆拳道班报名啊……


……





当Karry听到千智赫被打得住院的消息后,整个人疯一样冲出校园,把那群家伙狠狠修理了一顿。


据马思远描述,当时Karry的表情简直阴郁得可怕,如果他手里有把刀,马思远绝不怀疑他想要杀人。


“那是当然了,Karry男神一出手,就知有没有!那飞踢!那手刀!那连环腿!”


“哥,你以为Karry学长是古代大侠吗?”


“本来就是嘛!Karry男神,就一个字,特别帅~~~”


千智赫躺在病床上,脑袋缠着绷带。天宇文在一旁讲得眉飞色舞,马思远给千智赫削了一片苹果,千智赫哆哆嗦嗦伸手接过,悄悄扭头看向Karry。


果然,主角一脸不渝。


“你们都先出去,智赫需要休息,病房里太吵了。”


……


“也是。”马思远深深看了Karry一眼,点点头放下手上削好的苹果, 起身嘱咐了一番千智赫好好养伤,便拉着其他人离开了屋子。


“那个……”


等到马思远一行人消失在门口,千智赫吞了吞口水,瞄瞄还坐在床边纹丝不动的Karry。


想了想,他把手里马思远削给他的那片苹果递到Karry嘴边。


对方微微一愣,就着千智赫的手把苹果叼了。


千智赫稍微松了口气。


——这应该表示,Karry还没有特别生气吧。


“Karry学长, 我绝对没有想让马思远学长帮我削苹果的想法,马思远学长只是为了体现同学爱,你千万别生气……还有天宇文学长,他来看我也是……”


“千智赫。”


千智赫正搜肠刮肚找词准备为自己辩白,却被Karry抬起手打断了。对方叹了口气,看上去有些哭笑不得,摇摇头,似是无奈,又似是挫败。


“千智赫,难道你真的看不出来,我喜欢的人是你吗。” 


……





第一次在巷子里救下千智赫,王凯利就被对方吸引了。


嗯,也说不清具体为了什么,也许是夕阳余晖里那带着温润柔软的瞳仁,也许是细碎刘海下那颗小巧可爱的眉心痣,也许是对方面对混混不动声色,见到他却露出满脸的震惊……反正那一刻,四周都安静下来,微风裹挟着初夏的温度,王凯利清晰地听见了自己咚咚咚心跳的声音。


他做过学生会主席,此时舌头却像打了结,见对方校服上标识的级别知道他即将升学,心里想让他报考他的学校,一张嘴却翻来覆去除了我叫Karry我学校很厉害之外什么都说不出来。


因此当新学期他见千智赫真的出现在自习室,那一刻的惊喜让王凯利毫不怀疑连上天都在帮他。


他故意假装不记得千智赫的样子,见对方有些气闷,心里欢喜得直冒泡泡。


他总觉得,千智赫多少也应该是有点喜欢他的吧。


可后来一系列事情让王凯利向来自信的心受到了不小的打击,也让他认清了一个事实,那就是他真的想多了。


千智赫对他的态度是顺从的,但却是疏远的。


这一点,在马思远发给他两人合照后变得尤其明晃晃起来。王凯利发着烧躺在床上,以为会得到小学弟充满内疚的慰问,却在看到照片里和马思远凑在一起的人脸上生动可爱的笑时,忽然发觉房间太过昏暗,以致手机屏幕亮得有些刺眼。


于是他病刚好,便在走廊上截住了千智赫。


他觉得有必要宣示一下主权。


然而结果呢?


王凯利苦笑。这人是有多迟钝,才会觉得他喜欢的居然是马思远和天宇文。


王凯利当然不知道,千智赫内心对于自己炮灰的认知太过根深蒂固,根本没考虑过其他可能性。


此时,看着眼前人头上还包着绷带,因为他一句话彻底傻掉,王凯利又心疼又好笑,干脆直接起身上前,伸手把对方搂进了怀里。


即便现在已经见到完好无损的千智赫,他仍心有余悸。


不对,都这样了,哪里还算完好无损。


王凯利搂着千智赫的手臂紧了紧,眼神阴鸷。


……


怀中人忽然动了动,一只手小心翼翼地抓上他的袖子。


“Karry,你说……你喜欢……我?”


王凯利低头,对上千智赫有些迷茫的目光。


……这是第一次吧?他总算对他露出了除那些礼貌微笑以外的神情。


好可爱。


王凯利心神一荡,忍不住惩罚性地用额头轻轻顶了顶对方的额头。


“可是……”千智赫的表情似乎很困惑也很纠结,埋下头嘴里嘀嘀咕咕,“这不对啊,主角,炮灰,我……”


王凯利听得糊里糊涂。


什么主角,什么炮灰,千智赫的小脑瓜里装的都是些什么?


千智赫似是大病初愈,脑筋还有点迟钝,想了很久没想明白干脆又抬起头重新看向他:“你喜欢的是我?是我?你确定?”


王凯利简直被他打败了。


他还觉得他是炮灰?他是他的克星还差不多吧!


王凯利心想着,干脆地低头,准确无误吻住了那张恼人的嘴。


“你说呢。”




end


晚安❤

评论(39)
热度(125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荆竹 | Powered by LOFTER